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鬧鐘

  前晚九點出門寄貨,巷口的精怪大老遠喊:"大姊好!妳怎麼看起來那麼忙呀?氣場好像薄了點呢?"
 
  雖然祂們是陰性眾生,不過混熟了也會講義氣(我們都隔著一段距離喊話,保護雙方),這點慰問還真讓我感動。
 
  小湛回答:"嘿啊,有點小感冒,不過快忙完了,最近我都盡量十點左右睡覺,不過一下子要這麼早睡真不習慣。"
 
  "十點啊,那是我們剛好要活動的時候呢!"祂們嘻皮笑臉地說:"當人類要早點睡真不簡單,大家都越來越晚睡了,全都趴在那邊划手機看戲劇,我們也喜歡跟著在旁邊看,現在的夜生活太精彩了。十點是只有老年人才會睡覺的時刻吧!"
 
  "沒辦法我家教比較嚴..."小湛偷瞄一下團隊祂們的臉色,嘆氣說:"如果我沒有準時十點睡的話,祢們來提醒我算了,不然每次忙起來都忘了時間。"
 
  "真的嘛!"祂們一群臉都亮起來了,但是隨之畏縮地說:"可是妳火大會打人......."
 
  "不然給祢們一點權限好了,就說好了我不能打祢們,這樣一來的話......."
 
  我話還沒說完,祂們已經轉身搬出各種響鑼、大鼓、嗩吶,大概是廟會遊行的龐大樂器陣仗,所有可以發出噪音的工具都出爐了。
 
  "我說這些也太過份了,通通給我收起來。"我板著臉警告。到底有多想鬧我啊?
 
  後來團隊祂們說,還是別讓這些小鬼頭們來當鬧鐘,畢竟祂們是陰性眾生,我又感冒,多少還是會影響氣場,很麻煩。所以目前還是由團隊督促我睡覺。
 
  所以今天睡前想起這回事,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