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貓嘛

  我看書看到一半累了,就抓起旁邊睡覺的貓。戳了貓幾下,看牠不甘心的臉,我再看看一旁忙碌的團隊們,祂們都拿著各種報告相互討論。
 
 小湛不禁冒出一句話問:"祢們會覺得我是心靈空虛的人類嗎?"
 
 "妳是嗎?"
 
  祂們驚訝地停下動作看我,這一致性讓我感覺到被關注而且有點暖暖的,但是我仍然不禁對祂們哭訴說:
 
  "不然祢們看--我想親杜可,牠就把臉撇開,每次想抱牠,就急著想跳走,"
  
  我邊示範著,杜可果然非常不賞臉地掙扎到衝出去。我哀傷地說:"每次貓不甩我,我都會覺得心靈很空虛欸。為什麼會這樣呢?"
 
  團隊隨之大笑說:"那妳也只能習慣了,貓嘛。"
 
  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