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前世的家業與糾纏的妖魔

  前天睡前回顧前幾年看到的前世,那是尚未寫出來,很少數與日本有沾上邊的記憶。說起來當時的我是唐朝中晚年被貶到朝鮮的家族,因為父親的權位太大引起帝王不安,加上被小人讒言陷害,我們一下此從高高在上的皇親國戚成了被流放的落魄家族。

(相關細節太複雜暫時略過)


  總之有一天夜裡我們居住的海岸線被一群日本武士佔據,我被他們的首領強暴,我的父親與所有抵抗的男人們都死了,只剩下女性的老弱婦孺。

  我為那名首領生下兩個男孩,我成為他的妻子,我既恨他的殘忍,同時我又被他的顏質與溫柔吸引(摀面),這是充滿矛盾的婚姻與感情關係。

  後來這名首領水土不服去世,剩下的武士們也因為長久和我們的女人相處的關係也有了感情,加上我終於能聯絡在外的親戚過來援助我們,於是這群日本武士放棄統治權,讓我的親戚取代而之。我就默默地照顧剩下的家臣直到生命的最後。

  目前小湛我還沒有準備好處理這輩子強烈的愛恨情仇,只能偶爾望一下提醒自己記得要處理,結果迷迷糊糊快睡的時候,我竟然看到有一個臉色陰慘蒼白的男性躺在內紅外黑的棺木中順水漂流,他在這幕景象中緩緩旋轉,充滿怨氣與恨意,我認出他的服飾與日本有深刻關係,稍微探究一下,發現是那名武士首領曾經殺害的法師。



  因為這名武士首領在本國也是受到迫害的家族,對手費了很多心思要剷除這份勢力,無論是下蠱啊或者軍事與政治上的欺壓,總之逃難的過程中,武士首領發現這名法師偷偷地施法陷害他們因此痛下殺手,法師雖然死了,但死前強大的怨恨仍在,怨靈就跟隨武士首領渡海,加上那輩子我和首領的關係,這名法師的怨恨也成了一份家業的牽掛,總是和我多少有點關係啦。

  我覺得挺莫名其妙的,那輩子我又不是自願要被侵犯還是被迫結婚,幹嘛繼承武士首領的家業?時代都經過多久了還顯示給我看?

  團隊默默地說:因為妳仍對武士首領有千百個關愛只是傲嬌不肯承認,兀自糾結著。但畢竟妳確實愛著他,也認同自己是他的妻子,因此就得共同承擔彼此的家族責任。

  好......好吧,我認同這個男人是吧?感情真是各種恩恩怨怨啊。

  看著那名法師陰涼哀怨的表情也實在不好睡,於是我摸摸鼻子認命地問祂想幹嘛,有什麼話想說......就和很多冤親債主的模式一樣,祂跳起來就要掐住我脖子,還好姊能夠自衛給祂一個過肩摔,反扣住祂的脖子威脅:"給祢兩條路,一個是願意溝通放下執念安心去投胎;另一個是被我打到想去投胎,選哪一個?反正都是心甘情願的去投胎,過程就不重要了啊
 
  祂哆嗦地選前者,於是我放開祂,祂想逃走但是我們之間有業力關係祂又逃不遠,只好認命坐下來和我談說:其實祂也很想走了,待了這麼久很痛苦,祂才以為殺掉和祂有關的人才能離開,但就是怎麼都走不了。

  我觀察祂的能量氛圍發現這是實話,這時候我注意到祂的能量場很詭異,有很多奇怪的雜質.....就是附著更多莫名其妙的眾生。這並不是首領家族的家業(氣味有差),唉喔好複雜喔,我試著釐清前因後果:

  原來法師生前為了讓自己更加強大,於是四處降魔收妖,與大量的眾生結下惡緣。我看到的畫面就像是把妖魔們生吞活剝地吃下去,為了得到力量甚麼都敢做。即使被武士首領殺死了,被他迫害過的靈界眾生還是無法掙脫,繼續怨恨他,以至於這個法師靈體內外充滿複雜的結構。

  我抓抓腦袋,真覺得靈通者生前別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好嗎?死了問題還比較大咧。問題已經不是自己想不想走了,還得看有關係的眾生是否肯放他走。


  小湛我試著問樓上意見,祂們說靈界也有很多種層次,這些被吞下的妖魔仍然屬於靠近陽界的眾生(法師在生前從山林與路邊收的妖),但法師死了加上他的怨恨就歸類為更陰性屬業的眾生(又屬於人類的魂魄),就像是陰中帶陽,又卡住陽中帶陰,不同靈界的特質相互勾纏。

  我換個頻道與法師裡面被困住的妖魔溝通,哇靠這個量也太多,數以萬計啊!祂們在那邊橫衝直撞憤怒地尖叫嚎叫,很像火山爆發的紅色煙塵,衝出來的都是半人半獸半妖的扭曲臉孔,怨念也太強烈難以撫平,我也不可能一個一個調解,我要睡覺啊啊啊啊!!!

  好我冷靜一下,往好處想這些妖魔的力量加起來還是略遜法師的力量,我應該還是能抓起來整包帶走,只是要帶到哪裡去?祂們不能和法師一起走,不然法師的下輩子又繼續和祂們糾纏在一塊了。法師需要投胎進入光中,妖魔需要回歸祂們的家才能放下執著,這是兩回事。

  既然是日本的妖怪,我打電話給狐仙們諮詢一下,請祂們告訴我日本靈界哪個層次會處理這種妖怪,一定要收好在穩定的管制輔導區域中,不然來到人間界會到處搗蛋的。

  狐仙們只負責陽間的人間事,妖魔那些與人的怨靈不屬於祂們的工作範圍,狐仙給了我幾個聯絡方式,我打電話終於問到能夠接收的單位,我不知道那個該怎麼翻譯......狐仙講的說法是地獄某層辦事處中類似少年列管輔導機制?

  畢竟這團妖魔當初都是被迫收服的,好像有幾個是附身在人類身上而收服的,反正不屬於超級邪惡的恐怖魔怪需要全力防守,只是次要的管束......不管了,詳細分類就交給專職人員了,我對一板一眼的繁瑣規矩都沒耐心。

  (我覺得這邊的地獄翻譯,更偏向是深層的業的分流整理,不是傳聞中充滿刑罰的地獄印象)

  這位地獄管制區域的工作人員穿著黑色的傳統和服,祂很有禮貌地接待我,我們交換彼此的執照確認對方的工作管理權,我再把Costco推車量大的妖魔量給祂看看。工作人員一看就皺起眉頭說:

  "祂們徹底發狂了,能量非常紊亂,我們不夠人力安撫這團爆炸性的壓力。除非祂們冷靜下來我才能接收。"

  也就是只回收乾淨的紙類而不是廢紙堆。

  既然通過海關走到這裡了,我望著這群嚎叫得像一百萬隻刺蝟的妖魔(什麼形容詞)也不可能推回家,Mulo默默地冒出來說我們能處理啊,只要會保護自己就好......嗯,好吧,雖然團隊不是很同意,但我試著邀請更大的力量來保護我與協助我,我就開敞心胸擁抱這群妖魔。

  (*危險動作,如果保護不夠祂們就會竄到我的身體裡


  因為我知道我想保護大家的心意很慎重也很堅強,我也不怕祂們,之所以到處問求幫助,也是希望大家能夠回到安心的地方別再困住了。我釋出我的關愛與耐心,專注地拍拍祂們說:

  "我看到祢們的傷心和憤怒了,我知道祢們很痛苦,所以我要帶祢們回家了......全部都會回家,請感受我的真心真意,我慎重地允諾祢們,請感受我......"

  雖然面對繁瑣的雜事我會很沒耐心,然而一旦進入工作狀態,只要想到對方孤立無援,弱小與無力逃脫,持續了那麼漫長的時間都無法得救,我就會很難過,很想付出一己之力。我讓我的愛足夠厚實地覆蓋過去,真誠地發揮影響力,這份純粹的心意就好像有金色的光照耀祂們。


  於是這些妖魔們慢慢地恢復神智,軟軟地退下來,遲疑地問我:

  "真的嗎?真的有誰願意帶我們走嗎?我們真的可以離開了嗎?" 祂們之中開始有啜泣聲。

  "對啊,對啊,我就在這邊喔,我要把祢們帶回家了,祢們可以相信我嗎?"

  要安撫祂們不容易,所以得同持維持非常專注的耐心與愛,也要足夠堅強地不會對祂們的質疑與鑽漏洞的心態(有點點像攻擊力)給影響,終於我說服這堆小朋友了,祂們就像一群小花小草開心地在推車內晃動。

  地獄管制區的人員嘴巴都合不攏,充滿敬意地對我說:"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進入這種暴走狀態的眾生,我們都得抱著奮鬥好幾年的心意來安撫祂們,沒想到妳一次就能在短短時間內處理這麼多......"
 

  "大概我的靈魂比較大隻又比較笨吧。影響力夠重。" 

  我大打呵欠,專注照顧大家也會累的,我把這群變得乖巧可愛的小妖怪們慎重地交給對方,小妖怪們還捨不得的和我蹭蹭討摸摸,真惹人憐愛,我就把這邊的工作結束了。

  "喂,換祢啦。"

  我切換回法師頻道,剛才必須專注處理妖魔們的關係,預防起見我還是把祂綁得像麻花一樣掛在旁邊免得來個偷襲。法師遠遠地看到我處理完那群妖怪,還不怕地在那邊摸蹭蹭,一臉佩服得和什麼樣。

  我放下法師,法師心服口服地試著禱告邀請大力量帶引祂去光中,這次真的有足夠的光下來了,祂一臉驚喜。祂不確定地摸摸光,再試著靠近一點,接著放膽迎向光,進去之前轉頭對我大喊:

  "妳到底是不是人啊!" (嘲諷+尊敬)

  "幹,恁祖媽剛才應該揍祢幾拳喔!快滾吧!"我大罵。沒看過這麼皮的傢伙。


  祂嘻嘻笑著對我用力揮手,頭也不回地進入光中了。雖然祂是個法師,也是個年紀非常輕的法師,死的時候也才十幾歲吧?還只是個孩子。有這麼強大的天賦卻用在歪斜的用途上也是可惜了。也是過去的時代很艱辛吧,才需要獲得更多力量才能夠謀生。

  真是的,搞了一大團問題才終於能夠安心睡覺,實在太麻煩了。


13 則留言:

  1. 嗯....感情真的要慎選啊...,請問結婚後共同承擔的是家業;若只是一般的同居(有肉體關係)的話,也會承擔對方的家業嗎? 或只是雙方業力互相影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結婚與配偶連結儀式的會共同承擔家業,有性關係會承擔彼此個人的業。有層次的差別。

      刪除
    2. 請問性關係,男男或女女包含在範圍內嗎?

      刪除
    3. 那以後對象只能找個沒有業的人了XD

      刪除
  2. 再次見證靈界“心意”的重要

    回覆刪除
  3. 看到狐仙,然後又看到地獄機構,就想到日本動漫-鬼燈的冷徹😆😆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強大的暴力可以快速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結論我覺得不太妥,其一我沒欠對方,我沒義務還但我願意承擔,某方面來講我願意提供幫助,結果對方卻要來索命,我這是正當防衛,只是懶得解釋就裝得更兇惡威脅一下,其實也沒動手打對方。基本上我是只動臉不動手的。應該不算暴力吧?

      刪除
    2. 嗯,原來如此,謝謝。

      刪除
  5. 回覆
    1. 对哦,前两篇的文(灵界的酒)有提到。 ----> 其實精怪=妖怪啦只是我覺得妖怪聽起來很汙名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