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星際中的管道、信念與力量

  大概是最近真的很會睡所以夢超多的。
 
  出任務實習完後要回家(地球)前想去附近的超商(星際貿易區)買點好吃的回家,但是順路回去路上的第一間店太小人多擠爆,第二間店比較大旅客稍微少一點,我想說就在第二家店逛逛好了。
 
  商品非常多樣化,來到二樓終於找到我想買的牛奶(類似的飲料),但是發現怎麼被搶到只剩下林鳳營與光泉的=_=(也是類似的品牌風格,星際也是有分好品牌與不是那麼好的牌子),人家想買比較天然的小農牛奶啊啊啊~~小湛很不甘心地蹲在櫃子前翻找,這麼大家店的鋪貨量沒這麼少對吧?或者我乾脆買巧克力餅乾算了......
  
  因為很不甘心地慢慢看標示與品牌與成份,突然間發現,欸?怎麼好像每樣產品的包裝都有被打開過的跡象?於是我換另一個櫃子看,還真的,每包餅乾呀與飲料等等都被戳了一個小洞,有的甚至更誇張產品被吃掉一半,小湛很傻眼地繞了二樓與一樓一圈,趕緊去找店員說:"嘿嘿,我發現祢們家的貨品都被拆封過了耶!看!(拿產品)都在很不起眼的地方被抽走一部分能量了!"
 
  店員聽了很吃驚說:"真的嗎?妳確定?"

  小湛說對啦,祢自己去到處看看,幾乎無一倖免。快去調監視器找犯人。我再找找看沒壞掉的商品來結帳好了。(就是沒買到東西不甘心)
  
  然而商家還是先決定緊急撤換所有的產品重新鋪貨,晚一點再來抓犯人。一樓很快地重新鋪貨好了(全自動化的速度超快),我終於拿到一盒包裝完全的餅乾要拿去結帳,這時候與兩個高大的男人擦肩而過。(我的身高大概是小學生高度)
 
  我正好瞥頭發現其中一名男人抽出小刀,拿起一罐飲料偷偷戳下去。
 
  "原來就是祢!"我忍不住大叫:"就是祢這個傢伙把產品都弄壞了!"
  

  男人慢慢把臉轉過來說:"被妳看到了......(像是鬼片一般陰沉表情)祂把刀拿起來,直接往小湛這兒戳!
 
  靠夭啊,我只是來逛商店的可沒有帶武器之類的防禦裝備呀!小湛情急之下只能抓住祂的手抵住力道,發現店員都在忙著鋪貨附近都沒有人Orz 只有男人與祂的同夥。當下我腦中真是閃過千百句該死的白痴正義感!沒有想到先躲起來或者去找救兵呀?還傻傻地站在兇手面前被祂發現!
 
  由於這男人的力氣超大,我心想完了完了,想騰出空隙編出能量繩索綁住對方,然而我過去出任務都是走上課訓練型的T_T",偶爾有些意外狀態也是在地球上可以靠團隊支援的。但現在正在星際呀!靠北啦還是該死的實戰呀,沒有老師、沒有隊友,團隊都不在身邊,我的力氣完全敵不過,繩索套到祂身上也沒力能牽制,就算我轉個身想過肩摔,祂的體重與穩定度遠超出想像,我只能超尷尬地全身顫抖死命地抵抗祂的攻擊,逃是不可能的,一個轉身就會被戳死的。(甚至我感覺到祂一點都沒出力,連祂的同伴只是在旁邊看著有趣,我完全被耍著玩。)
 
 
  突然間耳邊傳來安烈爾的聲音說:"湛湛,往後退一點。"
 
  接著震耳欲聾的槍響響起,男人被強烈的力道打中往後一退,刀子掉落在地,小湛終於有空檔往後奔逃,只見白金色的安烈爾手持獵槍,很帥氣地再繼續連發:碰、碰、碰!三聲。我邊往安奔來邊喊:"安烈烈祢好帥啊啊啊啊QAQ!(又喜又害怕不忘花癡)
 
  安烈爾迎接住我,拉著我轉身後跑。"來我們快點離開現場,已經叫支援來了。"
 
  小湛轉身卻看到:這是在演喪屍嗎?那名被打中的男人與其同夥非但沒死,還搖搖晃晃地變身成巨大的黑怪物朝我們衝來,連人都不是了啊啊啊啊~~
 
  "那到底是什麼啦?"我大叫,安烈爾跑的速度快得簡直像是魔戒中的帥氣精靈又輕盈,我卻覺得自己像是蛞蝓(?)很勉強地被祂半抱半跑著。
 
  "妳只是惹上不該惹的東西罷了。"安烈爾還帶著笑容回我。等等,我終於意識到為啥安烈爾要跑?原來祂只是一部分的分身,本尊還在樓上辦公。
 
  然後小湛又想起來了,前幾天安烈爾在家裡打滾說很想多陪我但是工作好忙好忙,就算可以下來陪我,大家(樓上的或是團隊或者是別的眾生)都說:安烈爾的能量太強(兇猛?)會搞砸小湛的人際關係,如果那麼想陪愛人,就只能分身和小湛同等的能量來互動好了。
 
  所以難怪安烈爾可以介入這次我的生活!但是祂現在的能量和我差不了多少Orz 我們還是只能一起被追著跑啊啊啊(崩潰臉)
  

  小湛對樓上那本尊的安烈爾喊:"可是現在很危險啊我很害怕啦啊啊啊啊後面那兩個根本緊追不放!"
 
  "寶貝,我現在的工作很忙,妳那部份別擔心的。"樓上的安烈爾冷靜地安撫。這個分身也很淡定地回我說:"這本來就不是妳可以處理的呀,我都在這裡了妳怕什麼?"
 
  此時我們聽到救援的警車(飛行器之類的)總之是星際的警員們來了圍起封鎖線,這位分身安烈爾帶著我先跨越封鎖線,本來以為荷槍實彈的警察們可以攔下這兩個怪物......但是沒有!祂們大概是被安烈爾打中了幾槍徹底爆走了,把警車翻飛繼續朝我們衝來!
 
  "唉呀,"

  連這位分身安烈爾都有點小意外,拿起通訊器交代幾句話再對我說:"沒想到祂們開始呼叫同伴來了。真沒想到妳釣出了整個組織來......"


  我轉身一看,還真的什麼時候又增加了4、5個來了!
 
  "等一下,等一下這意思是說我是餌嗎?我只是想去商店買牛奶啊!"小湛悲慘地要大哭了。"祢們要辦案幹嘛把我拖下水啦都不告訴我一聲!"
 
  "是Mulo說......"
 
  "我就知道是祂!我回去一定要用力打祂!"

  我氣炸了,也覺得這樣不行,想請宇宙的大力量幫我一把......頓時感覺體內充滿力量,但體內的力量卻是讓我直覺想去擁抱這些眾生?不對啊現在祂們殺紅了眼,我及時止住這個念頭(腳步停了一下害祂們拉近了距離,安烈爾也訝異我的遲疑),我趕緊繼續往前跑,不懂這次的招喚怎麼了?太沒理智了吧?
  
  "好啦反正,這些眾生一直都是偷偷摸摸地以盜取別人的財產維生的,因為很多的貪婪與投機取巧汙染了心智變得黑暗,不能算是魔,沒到那種程度,用人類的說法就是「良心被吃掉了」的意思。"安烈爾還有餘力對我解釋。
 
  "祂們真的緊追不放欸QAQ,我們這樣逃下去沒用的呀!"小湛說。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該死的跑百米。安烈爾沒帶我回家的理由我也知道,這群眾生是星際的,不能讓祂們跟來地球,可能會造成大亂子。 

 
  "那湛湛妳先躲好,我來處理祂們。"
 
  安烈爾快速地編織出一道空間裂縫,叫我躲進去。祂又不知道從哪裡掏出幾把槍,轉身面對那加起來大概5-6隻以上的怪物。其實祂覺得這很像冒險遊戲吧?我一點都不這覺得這很有趣呀......
 
  安烈爾編織的空間很小又隱蔽,暗暗的像是地窖,我隱約聽到上面傳出激烈的槍響。基本上我也不擔心祂這個分身啦,畢竟是安烈爾嘛。可是如果說能量相同比例的祂與我,如今我這種廢樣只能抱著膝蓋躲著真的......也挺可悲的Orz
 
  我冷靜一點之後,想再讓宇宙給我能量讓自己堅強一點,如果可以冷靜想想辦法幫忙也好......心頓時安撫許多,同時間又感覺到不妙,好像是因為我祈求宇宙的能量引來祂們,似乎有幾個開始敲擊安烈爾創造的這個空間?我聽到一陣陣刮磨聲。
 
  我在一個爪子搬開底下的裂縫同時逃出地窖,慌張地對安烈爾高喊:"祂們發現了啦!怎麼會這樣!"


  安烈爾此時已經打趴兩位怪物還捆好了,還有三位對著祂,另外一位從地窖中衝出來還抓住我的腿--安烈爾先對祂開槍擊退,肩頭被另一隻抓傷,安烈爾還有餘力用另一隻手抓著我繼續跑。
 
  小湛覺得超級愧疚的雖然安烈爾說肩頭的傷是小傷,還很快速地編織出紗布包紮,但要不是我祈求宇宙的力量也不會被祂們發現的對吧?怎麼會這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我邊跑邊哭,然後大概是樓上的於心不忍了,突然間打開一個空間讓我和安烈爾無預警地跑進去,隨之緊閉隔離外面的眾生,此時也看到警力更多的飛行船過來包圍怪物,將祂們一網打盡。(變成螢幕觀賞了)
 

  這位分身安烈爾鬆了口氣找了個椅子坐下,我發現我們來到類似室內的交誼廳有整潔的桌椅與舒服的沙發,兩名白光天使來幫安烈爾包紮肩傷,還有一名過來幫我檢查我全身上下是否有受傷,小湛才發現剛開始對抗怪物時我的身上有被劃到幾處(自己都沒發現到)
 
  除了來治療的幾位天使之外,銀幕旁站了一位白衣莊嚴的中年男子。祂是我的靈界導師之一。說真的我很怕祂,因為看起來很兇不苟言笑,在這裡稱呼祂「道延」好了。
 
  安烈爾攬肩抱我,安撫我也謝謝這些來幫忙的天使,然後示意我擦乾眼淚聽道延說話。等我覺得冷靜多了,傷治好,天使們也離開了,道延才以溫柔的語氣說:

  "妳還好嗎?想要談談這次的經歷嗎?"
 
  "我被祢們坑慘了啦!"小湛再次淚湧而出。安烈爾拿手帕給我擦。我邊哭邊罵祂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人家只是要去買牛奶,幹嘛害我莫名其妙被一堆等級相差這麼多的變態眾生追殺......(雖然回想起來很好笑啦)
 
  等我哭到一個段落,才想到提問:"我不懂,為什麼我想起宇宙的大力量幫忙我卻會被祂們發現我的匿藏處?以及我想讓自己勇敢一點卻差點是轉身羊入虎口?難道我邀請的宇宙力量錯了嗎?一直都錯了嗎?難道我邀請的從來不是宇宙的力量,那到底是哪來的力量?"我緊張地全身顫抖。
 

  "孩子,別擔心,這不是妳的錯。"道延來到桌子前,誠懇地握著我的雙手說:

  "恭喜妳,是妳應該要晉級了。這個宇宙對妳的靈魂(Mulo)而言是太小的環境,妳應該要邀請妳靈魂如今可晉級的外宇宙給妳加持......這次的測驗也是看妳是否可以有足夠資格辨認需要與不需要的差異。"

  此時祂給了我一個畫面解釋:
  


  "每一個宇宙,都由無數的源頭(如樹根般)包裹滋養長大。妳的靈魂Mulo在這個宇宙之外的層次繼續成長,當妳和妳的靈魂同時茁壯,靈魂整體意識擴張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妳也知道這不是物質界可以計量的大小。於是這個宇宙--滋養地球的這個宇宙可以補給妳們的能量也到達了限度,使妳沒辦法運用自如。"

  道延帶著微笑繼續說:"再回來說今天給妳的測試好了。這群嫌犯本來就要收網了,只是Mulo傳給妳一個念頭讓妳特別想買牛奶才發現整件事。別打我,這是大家規劃好的,我只是負責來解釋給妳聽的。我們不是故意要害妳受傷,最主要的是,我們想知道妳在這件突發狀態中的反應--妳相信什麼,堅信什麼,即使在面對超出妳可以承受的壓力之下的狀態?妳還會相信宇宙嗎?即使在第一次感覺上像是被背叛的感覺?
 
  小湛安靜一會兒,回想那次突然想回頭擁抱眾生的念頭。

  "我......我當時給自己的理由是,宇宙本來就是無條件的愛。可是當時我都覺得自己快被殺死了,這份愛雖然強烈但是會很沒理智的會讓我掛掉。我不能死,雖然不知道靈界是否真的會死,至少我不希望安烈爾傷心。不能讓關愛我的大家有遺憾。"

  道延點點頭,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可是我以前出嫩咖的訓練任務沒有這種狀況呀。"小湛有點絕望困窘地說:"我以前可以邀請宇宙的大力量揍扁那些來找渣的傢伙,這次宇宙給的力量嘛......同樣大規大,就是給的方式不太對,也許真的有祢說的,那種使不上力、範圍與效果都不太對的狀態。難道是任務時給的和非任務時給的有差?"

  "是一樣的。"道延說:"妳現在可以回想過去任務時招喚的狀態與這次經驗招喚的能量管道差異。"
 
  祂給了很多提示,我專心回想。以前出任務的特徵是,我們這些小朋友一定會被看得到與隱藏式的老師們保護好行動範圍與結界方便隨時介入保護。不管是在地球上還是星際上。雖然星際上的任務大多是去送信與旁觀實習不會到開打的程度啦,地球上的任務比較多要親手去幹的。接著比對時我終於注意到:當我們在地球內,不管是人身中還是在靈界上,宇宙的大力量下來時還會被特別保護一番,有點像是,管道外又再加了一份更為嚴厲的審查確保能量的乾淨清新與隱密度。

  然而在星際中,不是在地球的能量場內,宇宙的大力量就少了那份額外的保護力。是非常顯眼的狀態。小湛終於意識到怎麼藏起來還會被發現了,因為我根本招換了強力聚光燈到自己的位置上嘛!


  "要不要聽我的看法呢?"道延說:

  "在地球上由於許多負面情緒能量的流動和地球業力的關係非常緊密,宇宙力量的特別保護是必要性的存在。星際的業力是另一種流動乾淨,或許用「疏淺」來形容更適合。一般來講,在星際中的活動更能看出靈魂本身具有的純粹特質,不會受到星球上的輪迴業力干擾。所以這次的行動對妳也是一番考試。"


  "......是看我逃得如何吧。我除了逃還能怎樣。"小湛無力地趴倒在桌面上。

  "是妳的信念呀。"道延笑得頗開心。"妳還是相信宇宙的力量與安烈爾,並同時保有清醒的自覺去做判斷。有時候當一個星球上的居民太習慣大力量的招喚,會全心相信大力量的指引而沒有個人的決策意志,妳懂我的意思嗎?如果妳是這樣的人,那麼當大力量指引妳去「擁抱這些怪物」妳就會傻傻去做了。"
 
  "等等,我想插嘴,"小湛舉手說:"這和祢說的「相信」背道而馳。"
 
  "妳只是證明了妳當下的考量與判斷力。這其實也沒有特定的標準答案啦。"道延說:"如果妳還真的跑去抱了,我們也會立即性地介入保護妳不受傷害。事實上妳還是想再相信並希望能幫助安烈爾,只是沒料到吸引嫌犯過來。就當作是經驗了。"
 
  "所以整體上祢們是在觀察我心思的運轉狀態而不是結果與過程?"

  "就是這個意思。還有什麼想說的嗎?"道延靠向椅背。

  "我好想打祢們。"我說。

  道延點點頭。"不錯,我們很欣賞妳的特質之一就是妳表裡如一,不會因為對方是誰壓下委屈。只是這樣的特質在地球上可能不會被另外一群人接受。這部份得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所以這次的測驗也是要讓妳注意到,在星際中,這個宇宙的能量並不適用並保護妳自己。"分身安烈爾終於開口:"妳需要去連接妳靈魂如今可以接觸的宇宙境界來提供妳保護。別擔心外宇宙的生態會干預到這個宇宙,妳只是一個純粹的管道,外宇宙的能量也僅提供妳面對自己的勇氣,產生積極等等信念,不會對外在環境做出影響。純粹是自我更深一層的保護力。"

  "我又有問題了。"小湛再次舉手說:"那我原來教大家的方法不就不適用了?應該要讓大家去連接自己的宇宙才對呀?應該幫助自己更大吧。"


  "不,不是這樣,這是不同階段的考量,這個很重要。"道延非常嚴肅地說:

  "妳發佈的文章也只在地球發表,所以之前「招喚宇宙的大力量」這個方式在地球內會被保護得很好沒問題。除非是在星際內。懂嗎?是為了將來妳會有更多星際上的任務,我們才指引妳使用進階的方式。接下來我們要談源頭。一如妳過去所知的每個靈魂都會有自己的源頭。當你和自己的源頭達成絕對的信任,根都紮穩了更深入了解這宇宙的能量,把這宇宙可以招喚的能量達到最大值,才需要進階去招喚妳靈魂可達的外在宇宙能量。
 
  安烈爾跟著補充:"舉例來講,如果妳是小學生二年級,如果妳沒有把二年級的書讀完,的確妳可以直接翻三年級之上的課本來看。但是對內容的理解就差很多了對否?總是要先把基本的融會貫通再去閱讀之後的書本才更有效力。我們知道地球有太多人過度求好,忘了基礎的重要,以為最高最好的最棒。不是這樣。一定要有耐性地把底子打好,底子打好了更高層次的眾生自然會來考試、引領合格的學生進入下一階段。如果沒有把基礎打好,學到更多高層次的也只是表面功夫沒辦法深入內化,那我們就會冷眼看著他們自己在那裏窮耗轉圈,直到他們自己膩了願意重新打好基礎,才會引領他們進入下一個階段。"
 
  "沒想到祢們這麼嚴格......"我說。
  
  "所以地球上才有一堆累世都是修行人卻都畢不了業的靈魂呀。"Mulo默默地插話,小湛瞄了祂一眼。祂又繼續去忙著寫功課了。反正我晚一點會找祂算帳。


  "不管如何,首先妳要更信任自己的源頭。那是妳靈魂的起始,無論在地球上或在宇宙星際內,妳都需要保持和源頭的接觸。試試看。"道延鼓勵。

  於是小湛坐好,閉著眼去感受內在的源頭。在身體內,源頭的起始點是神性。我去感受神性的存在,當我越沉下心去感受心底的光與寧靜,突然聽到悅耳的聲音說:"再多相信我一點。"這份聲音像是小姐姐一樣的溫柔親切,小湛很少這麼深入地接觸自己的源頭,當我越專注去擁抱這片光,心底越加感動熱切。


  道延在旁邊引導:"就是這樣......現在,妳熟悉了妳的源頭,接著往上尋找妳可以達到的最遠位置,就是存在那兒的宇宙。妳可以和那兒的眾生確認。"

  我有一部份意識跟隨指示隨著源頭延伸的道路前行,直到一片光的牆壁前,我摸摸後再敲敲,有名眾生從上面的窗戶探頭望。小湛問:"祢好我是Mulo的孩子,我要找尋我可以達到的最遠的宇宙。"

  "不是呦,這條源頭還有個岔路,往這個方向走。"祂移動牆壁挪出一條源頭接續的道路,邊指示我方位。過程大概問了三名眾生,遇到不同擋路的別的源頭樹幹(好像在地底冒險似的)與某些境界的外牆後,我終於來到一片泡沫般的鏡子前,裡面的景色隱約透出來,鏡中先走出一票高大的眾生擁抱我,隨之引導我進去。


  "我好像找到了。"

  留在位置上的小湛對道延說,不確定該怎麼形容那個地方。道延卻似乎知道我經歷的所有事情,祂說:"進去之後擁抱妳的新宇宙,給祂們妳的愛,然後等待祂們的回應。這樣連接就完成了。"

  小湛照辦了,只是站在這空曠的宇宙內送出我小小的善意與好奇心,一股巨大如熱浪的溫柔便以寵愛的姿態擁抱我,內心一股溫暖令我哆嗦一下。接著感覺我的意識全部都被推回身體內,祂們教導我回到肉體中繼續保持與源頭的連接,以後想求大力量時就對自己的宇宙祈禱......這樣就完成了。

  回家後覺得全熱呼呼地又充滿感動,道延最後留了一封口訊告訴我:

  "目前妳可以到達的宇宙也是暫時的。如果未來繼續成長,還是可以沿著源頭的方向到新的地方開闢新的路線。不過嘛這就是之後的事情了。無論如何,保持和內在的神性、源頭連接,那就是妳永遠的根與存在的證明。以後遇到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回到內在和祂們討論。"
 
  "那我就不能和我現在的團隊討論了?"小湛失望地問。

  "不是啦,"道延啼笑皆非地說:"當然還是可以,我是指對於靈界呀、存在的體悟呀,一些比較精神上的問題多和內在的源頭祂們聯繫,有助於穩固妳意識上的穩定與擴張。那生活上的問題當然還是請教團隊居多了,畢竟那就是祂們來服務妳的理由不是嗎?"
 
  於是我就心安了,只是目前還想不到啥問題麻煩內在,只能努力送飛吻與愛表達心意。當然後來分身安烈爾就回去本尊那兒合一,而Mulo那邊小湛還找不到空檔去捏祂。這種被追殺的劇情一點都不有趣呀啊啊!


  啊不過說到這次連接了新的宇宙,讓我想到這整個禮拜人根本就被打趴似的只想睡慘,有種水溝拓寬工程在開挖管線似的感覺。有看到祂們給我埋入橘紅色的大水管貫通全身。收訊的天線有很多種,過去最大的天線是蒐集《星界守護祝福》的線路,其次是鑑定名字的管道。前者比後者寬五倍半徑。結果現在這個大水管是把全部的天線都包在裡面,至少有原本最大的30倍大。這根線路敲敲打打後冷卻了變成金屬色,這次夢中去接引新宇宙的管線又變成黑曜黑還閃著銀色的光。不過感覺還沒完整,不知道還要再被添加什麼。反正我知道我接下來還是會睡得和豬一樣,就以後再看看吧。(汗)



3 則留言:

  1. 天線開了,真好,如果本靈不肯幫忙,完全靠自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天線才會接通呢?我向宇宙祈求本靈來幫忙我或是幫我打工賺功德分,好像也都沒什麼感覺? 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繼續看你的文章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