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腸胃的傷痛

  昨天上1.5階的課堂之前居然拉肚子了,不舒服到早餐勉強吃了兩口就趕去上課,還好後來順利地上完整堂課,中途有感到一點力不從心,斟酌一下自己的狀況,趕快請長老和樓上幫忙支援,雖然這樣得花一大筆零用錢,但可以保護同學也是值得的。

  下課後總算有一點點食慾吃了些東西,回家倒頭就睡,但是過程中輾轉難眠總覺得腸胃非常不舒服……已經沒有拉肚子了,但就是很怪。甚至睡覺過程中不開冷氣與風扇將近30度的室內我還全身發冷哆嗦,簡直像之前排寒的過程得全身蓋棉被。仔細一想,吃素之後幾乎沒有吃壞肚子的經驗,因為都是新鮮食材,零食也減少很多了。不得已只好試著問身體有什麼話想說嗎?我總覺得哪裡不對?

  我的胃突然跳出一個女人尖叫的影像大喊:"我好痛,他們在刺穿我,用銳利的小刀!!"

  小湛只好開始敲穴道,開始回溯了那個痛更劇烈了,我試著深呼吸穩定自己,用旁觀的角度繼續詢問這份細胞記憶。我只想著重在最痛最不適的過程,完整的人生故事我也沒力氣看了。

  接著我的身體哭泣地回應我:"因為……我的國家沒了,我的王后也被殺了,我是她的表妹,我把她的孩子藏起來了。我不肯說出孩子的下落,篡位的公爵命人灌我水,灌到我腸胃脹大痛苦不堪,再用如指頭細長的小刀開始戳我的身體,讓血與水流出來……他們笑著凌遲我觀賞我的模樣,刻意避開我的致命傷。我好痛,我還是不肯說,後來過了一天一夜我就死了……我好痛,好痛……"

  小湛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但我的腸子跟著嚎叫:"我是一名羅馬軍人,我保衛我的城市但不幸仍然被攻破,敵人要求我投降效忠但是我不肯,他們決定給我最屈辱的死法……在城牆上扒光我的衣服,用燒紅的鐵柱貫穿我的肛門,把我做人串掛在城牆上宣揚他們的勝利……"

  這時候簡直是各種消化器官的集體申冤,我的喉嚨等不及這位軍官的傷痛說完,以一個金髮凌亂五官扭曲的女子形象哭喊:"他們殺過來了,我丈夫的弟弟殺了他,他們強暴了我要求我交出金庫的鑰匙,但我真的不知道在哪裡,他們在我面前殺了我每一個孩子,我只能哭著求著請神憐憫我們……但他們依然不相信我,說要懲罰我的不配合,他們強迫我張嘴灌下水銀,好痛!好痛!我沒辦法呼吸了,我的喉嚨與胃像被烈火燃燒,我在地上劇烈抽搐著,聽著他們的笑聲死去……"

  "救救我!拜託救救我!"這次換一個女孩的影像大哭:"我好痛!這些男人抓起我,他們誣賴我偷東西,但我真的沒有!他們把我帶到父親面前要我下跪,說要懲罰我,他們是故意的!因為我之前不肯讓他們碰我!他們在我父親面前強暴我之後砍下我每一根指頭,還將這些指頭塞到我的嘴中,我吃著我自己的血恐懼得全身顫抖,然後他們也砍下我的腳……媽媽!媽媽妳在哪裡?他們也殺了她,我們是戰俘,他們要折磨我的父親,讓我父親感受到無能為力的悲傷……我好痛……"

  隨之又有被熱水燙整臉、灌到喉嚨內,臉皮膚被燙熟剝落活生生痛死的一世,還有被壓制著被人活生生地割開腹部掏出內臟捏碎、切碎的一世;也有被四肢綁著劃開肚皮讓禿鷹聞血而來,爭先恐後啄食吃掉的一世……


  陸陸續續地還有其他傷痛跑出來,我全身各處陸續都在痛,天哪我真覺得我敲穴道的速度快比不上祂們的集體說話,好多好多的記憶都停留在最痛的死前傷痛跑出來,但是我又能怎麼辦?我只能強忍鎮定地深呼吸,在我覺得快招架不住的時候請源頭祂們支援我,請陪伴我一起面對這些沉重的記憶……


  祂們帶來的光很暖貼著我的背,但還是不夠抵擋內在爭相恐後跳出來的陰冷畫面與沉重的痛楚,我意識到這樣不行,外來的支援不夠,我自己必須要……我的胸口暖起來,有一股不甘心與奮勇的正義感跳出來,我對自己說:「我是我們家最可愛的屁屁!我也會保護我前世的每一個屁屁!」
 

  雖然講出來挺好笑的,但小湛的精神大振,我開始拍我的胃、腸子,肝,喉嚨,還有很多被傷害感覺到冤屈的那些位置,我再三地告訴自己:「現在我們很安全了!沒有人會傷害我們,拜託,請用我的眼睛一起看看:我有我自己的房間,我獨立自主,這個時代很和平,我還有可愛的貓陪伴,我只是一般民眾沒有令人憂心的權位,沒有誰會迫害我們!我會保護祢們!我們很安全!」


  隨著拍打過程這些前世記憶與傷痛慢慢冷靜了,有的開始與我對話:"真的嗎?我們很安全嗎?"

  "對的,我們現在很平安,衣食無缺。看看我,請感覺現在的我。我們很完整,我需要祢們讓我更完整,拜託。"

  小湛祈求著。接著我試著把累積在身上的不適慢慢脫離下來像是脫下外在的衣服,當我放下哀傷與疼痛要送入光中的時候,我發現有一位男人與我拔河。祂拒絕放下這些痛楚,祂說:"不行,我不能忘掉這些痛苦,我必須記得教訓,記得因為我疏忽大意死掉的臣民,我必須記得這些教訓。"
 
  小湛在回顧這些過程早就淚眼婆娑,我回應祂:"我會記得這些教訓,我會為祢寫下來。我會盡我所能地記錄我每一世的故事與回憶。我會為祢、為大家保留這些慘痛的人生紀錄。"

 
  "妳一定要記得,求求妳。"好多的男人與女人哭泣著:

  "我們希望成為最後的受害者,沒有誰應該再受到這些對待了,這些過程真的太痛了。人們必須記取教訓,讓我們的死存有一份價值。請讓人們記取教訓……"


  "我會記得祢們,我會好好愛著祢們每一個,沒有誰會被忘記的。"

  我哭著緊抱祂們每一個慎重地承諾,我心中的激動滿滿地彷彿綻放光彩,從內而外地溫暖了彼此……祂們逐一進入光中休息,讓我能脫掉身體內外的折磨與勞累。

  說也奇妙,這一番對話下來再加上後續安撫,我體內的焦躁不適感居然也穩定下來了。而我也終於能好好地放鬆睡覺了。今天雖然還感覺到疲累,至少比起昨天那份虛脫無助的感覺好多了。雖然還是不太想吃東西,但比較偏向是器官們想好好休息暫時不想工作的狀態。 

  後來團隊們與Mulo都來抱緊我,讓我感覺到更多的撫慰。即使處理的過程祂們無法介入,可以說是我自己的功課吧,至少祂們很努力地要讓我知道這輩子我並不孤單,祂們懂我的辛苦。


  唉,能夠想起前世真的好累,有時候不是我想不想看的問題,而是祂們自有意志地想跳出來被我看到,一口氣都衝出來就會影響到身體狀態。不得已回顧這些死法實在很無奈,也許我的靈魂能策畫每一世的發展,但就是沒辦法控制別人該如何傷害我,尤其用那些很屈辱或者凌遲加深痛苦的方式。為什麼有些人能享受這些欺負他人的過程?因為這樣能讓自己感覺很厲害嗎?但強者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啊!


  從古至今我都很難理解別人的看法,雖然我沒辦法阻止別人如何對待我、看待我、甚至傷害我,

  至少這輩子我會好好地愛護我自己,包括我的身體、我的每一份記憶,我會盡我所能的,在我能夠努力的範圍內讓我們更加完整。

4 則留言:

  1. 讀完這篇突然感覺到,雖然我(包括前世)沒有去屠殺人,但是當我喊著「工作上要有專業表現和態度」嚴厲的要求人時,說不定對方有類似被屠殺(精神上)的感受。啊啊啊orz...我真的懺悔不完了。

    回覆刪除
  2. 中間那段敘述自己看到有點不舒服,到底人為什麼可以這樣折磨別人?太絕望了太恐怖太地獄了,自己的本靈應該沒安排這種這麼刺激的吧?如果可以感受前世到如此地步,那我應該會很絕望,這還真不是開玩笑的事

    回覆刪除
  3. 太残忍太痛苦了,一度看不下去,关掉网页先回到现实生活里缓一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