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不得已的輕斷食

6/25


  總之休息了兩天都沒有拉肚子了,但更像是創傷症候群出現厭食的症狀,不太想吃食物,多吃幾口會想吐,然後感覺到我的嘴、咽喉與胃都很驚恐地喊:"不要再傷害我了,不要再餵我毒藥了!"

  唉 ……看到那些故事與回憶真的很憐憫難過啊。目前小湛我就是盡可能地安撫自己,然後發現持續有類似的傷痛記憶一直冒出來,簡直沒完沒了。天哪,我過去到底受到多少人為刻意的折磨?

  不過一個月前我家團隊就有在暗示說一陣子後會變瘦,可以現在多吃點.....難道是指現在的狀況嗎?
 
  祂們要我別太擔心,只是身體器官需要休息,因為過去太多死太慘的酷刑折磨,一開始釋放就是一系列過程,現在多喝水與早睡,不必強求一定吃什麼,身體會開始有些改變,就當作斷食的心態度過這段時間吧。祂們也真樂觀。另外團隊也有提到,我先前的飲食習慣算是挺暴飲暴食的其實不是很正常,太執著於吃的了,暗示心底有些創傷要調整。這次改變的部分來到消化器官,盡量保持正常心度過。

  雖然現在有厭食徵狀,但還是能勉強吃幾口,吃太多會作嘔。我覺得別勉強了。我再試著訪問我的器官與內在, 身體器官們也是要我別擔心,祂們只是想暫時降低耗能重新安排內分泌等等~ 這樣想起來,近一個禮拜我都越吃越少,還想說是自己都忙到忘記吃飯了(吧),直到周六突然間拉肚子才意識到問題大條了。算了這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然後小湛也注意到,如果我試著想關心別人或者提供一點有關收訊的回應,我就開始想吐了。身體會有很強烈的反抗:我都這麼慘了有那麼多的傷痛,妳都不關心我,還想著要關心別人?

  =”= 唔,好吧,這次我妥協了。所以接下來一周內我不會回應任何有關個人的詢問與相關活動,離周日的一階課還有一段時間,我盡可能在這段期間內把我自己穩定好。想找我談談的人就不好意思了,我不會讀訊息也不會回應,畢竟腸胃群起鬧起來實在太可怕了,會虛脫到沒有體力的。

  現階段我就當作輕斷食,早餐吃幾口,晚上喝一點蜂蜜水,往好處想會瘦(眼神閃亮),然後早點睡多養身......以不要造成身體的負擔為目的。

  今天還是照慣例得用畫圖整理一下自己,圖變得比較柔和又具有包容性?有媽媽的味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