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漫畫】靈界的功課與任務,與夢的組成

伴讀的家教可能是靈界導師、長老或者Mulo(機率很少因為祂自己作業也多)
甚至是安烈爾來支援。
為何要伴讀?因為我根本不想寫會逃走躲起來避難啊啊啊啊!!(誰喜歡寫作業啦)
祂們就要把我抓回來,在旁邊盯著我寫完QQ



畫這篇文章是想談談我在靈界的進修啊寫功課之類的經歷。靈魂幾乎都有靈界的進修與功課,差別只是頭腦記得或不記得而已,和有無靈通也沒關係。
 
  小湛之所以常常強調生活作息正常早點睡,是因為很多靈界的進修與活動都必須要等你的身體進入睡眠之後,靈魂才能凝聚充足的力量去行動。
 
  所以其實啊對能量敏感,知道能量該如何編織,如何去判斷能量好壞,好像知道哪邊很危險要避開的直覺,這些經驗其實都要在睡眠狀態中讓靈魂去學習的。上課時間要看靈魂當初選課的狀態,有朋友說發現他一定得晚上11點睡覺不然會錯過靈界進修,就是看當地時區,約太陽下山三小時之後吧。(晚上九點、十點之後)


  基本上每個人這輩子的覺知還是會在靈界做基本的上課受訓經驗,你可能夢到過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出任務打怪,或者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醒來之後可能記得,或記憶得零零落落劇情很奇怪,一方面是我曾說過靈魂可以分身,當你醒來時多數的分身也會回來,畢竟體驗人生需要靈魂很多的專注力--

  而在睡眠期間,靈魂可以分身三到十個以上的數量去執行各種活動(可能在地球上或星際中),因此不同活動的劇情全部套到同一個時間線上,就像剪接失敗的無厘頭影片隨機跳格牛頭不對馬尾。這部分也需要自己的靈魂去調整記憶的能量,但如果靈魂覺得沒必要記得就不會加強這部分(畢竟很瑣碎),而小湛我會想了解我在靈界的活動與任務,就有做一些這方面的調整。可以說是生命藍圖的部分,能不能記得要看靈魂的意願。
 
  剛開始的幼幼要學習多少就看你能每天多準時去躺床睡覺。我是到後期功課變得更多,感謝樓上的齁(白眼),雖然每天可以睡夠十小時,但睡眠中上課學的仍然不夠。當我有餘力去靜心觀察自己的內在,都看到潛意識Azure苦瓜臉地趴在桌上寫功課。身體清醒時頭腦顧著日常生活上的瑣事,潛意識還得趕作業趕進度這樣。
 
  舉例說,如果身體睡著了,靈魂分身四個自己加上本尊共五個,能量值也能有差別像是本尊留45%能量做比較麻煩的事情(例如人生藍圖調整、找有力指導靈來家裡當顧問、或者去打工賺錢),剩下5%、10%、20%、20%的分身有的可能去星際探親,有的是覺知小孩在上課(基本上我們人身覺知都算靈魂的分身),有的是當動物的自己還醒著但因為沒用太多大腦是在打混休息,或者去找其他靈魂朋友聊天泡茶維持社交關係......看靈魂本身的性格與需求。

  打工狂當然會多專注於工作減少分身,喜歡分身環遊世界的可能分20個5%的自己去體驗各種壽命短暫的精靈生活(或者更多更分散,當然可能也會有幾個分身發生意外狀況短時間回不來,結果造成人身醒來後有幾天都魂不守舍的,就是靈魂能量不足夠的關係),或者也有太累的靈魂80%都去休眠凝聚能量、20%做簡單不累的工作多少賺點收入......
  
  靈界多少有些生活風險,大致上正在當人類的靈魂就算肉體睡眠期間也不會分身超過五個。畢竟一次分太多做太多事情,身體醒來也會精神差休息不足。這些都是靈魂自己要拿捏的部分。
 
  大部分靈魂在身體進入睡眠之後會分成三部分:

  (1) 本尊靈魂去整理人生藍圖相關打工等等雜事時,因靈魂本身具有的能量較純淨,和物質頭腦搭不上邊,以至於睡得很熟的人一夜無夢的現象其實都是和本靈合一去了。然後你的頭腦頻道對不上也記不得工作內容。

  (2) 覺知小朋友去上課學基本的能量辨認,方便醒來之後有靈敏的直覺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確保藍圖執行順利不會出意外早夭,以及如何與其他靈界同學合作能量任務,這有助於潛意識部分與指導靈團隊互動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做出最適宜的判斷。預知夢也屬於這方面的覺知層次,預知夢就像是未來藍圖錨定的點--靈魂預計在某年某天做出某事,而你辦到了校對了(當下覺得有夢到過?),之後的藍圖發展又可以繼續了。預知夢內容很大機率都無關緊要,重點是確保你的生活發展都在計畫的道路上(確保有足夠的經驗與學習,即使這是人類層次不喜歡的發展內容,但是重點是靈魂想體驗這個部分)。

  (3)修補累世或印記創傷,從過去的經驗重整經驗值。可能會做惡夢被壞人/殭屍/怪物追,這種與業力有點牽扯到的部分多少可以在重整的過程中被化解掉。而很多重複再三的夢,有時候其中的涵義包含生活上的壓力或靈界的某些提醒需要被記得。


  基本上你平常有在訓練自己平靜與保持情緒的舒壓釋放,你的頭腦思緒相對穩定減少情緒上的激情煩憂。頭腦越平靜,越能在睡眠之後記得靈界中的種種。也就是說,頭腦狀態最好的狀態下你應該會連接上 (1) 本尊靈魂的主觀視角,其次才是(2) 今世的覺知受訓記憶。頭腦壓力大相對就比較會記得(3)修補累世或印記創傷的不快記憶,這是一種頻道對應的問題。
 

  關於(1) 本尊靈魂合一的狀態,這部分如果很想知道自己的靈魂在幹什麼的話.....我還是會建議多從生活上去覺察自我的思緒等細節,畢竟有關靈魂品質的細膩能量真的太輕盈了,是細微中的細微,除了多靜心多覺察與自我檢討可以讓頭腦搭上邊之外,要嘛就是你的靈魂願意讓你知道開個權限通路告知,要嘛就是你的靈魂幹了蠢事讓你跟著被驚醒(笑醒之類)就會記得了。好吧我以上經驗都有。
 
  不過一夜無夢真的超爽的,有休息透徹的感覺,靈魂合一彷彿重生凝聚。只可惜近期在趕進度,夢中太多勞動了醒來都覺得睡不飽。

  而有的人可能相反,一夜無夢反而最累。這種的請注意了:你的身體與你的頭腦平常太累耗能過頭,睡眠徹底與靈魂斷了線,以至於偶爾能和靈魂接上線是你狀況沒這麼差。
   
  夢中夢的現象偏向是,靈魂在進入靈界之後又穿入進到另一個維度、在進入另一個維度的深度去做事情......怎麼去就怎麼回來,而有些人的狀態是,一部份的自己回來了,但還有一部分的自己沒回來而有種夢中夢的錯亂感。總之還是要看當事人的狀況,過度深入多少會有危險,尤其一些想逃避現實的人連靈魂進入靈界都想閃躲,通常進入第三層夢(維度)就會提升回不來的機率(身體猝死這樣),更要注意安全。回不來的意思就是有部分的你遺失在另外一個空間,若本靈規劃下輩子的輪迴要把自己找回來,也會增加下輩子完整自我、搜尋自我的難度。怎麼去的就要怎麼回來嘛,沒捷徑的。



  所以啦,健康狀態啊,很多很多生活上的問題多少會影響你與靈界的互動與觀感,可以的話就是盡量顧好能做的部分、放寬心,試著營造最好的睡眠品質。通常睡眠品質可以影響一整天的心情與做事決策。

  如果感覺夢中任務太多不想記得免得煩心,就自己開口和祂們講吧。但實際上還是要先做好睡眠充足的部分,因為如果身體與頭腦沒有在睡前足夠放鬆,祂們想幫你更多也無法的。我有時候生活煩躁也會說,這陣子別讓我記得啥夢,把我打昏專心睡覺就可以了。
  
   談了這麼多我們來進入漫畫主題吧XD


  平常畫圖是在給自己洗香香整理乾淨,洗完澡後總是要整合資訊,也就是寫・作・業

  作業變化很多就像各式各樣的科目,有時候很像在組合樂高很有趣,要辨認各種不同的能量流,要自己去組合能量再去拆解......甚至根本在算數學,要從一大堆公式 、規則、各界規定限制中找到一條唯一出路,算式又臭又長驗算又很多種,而我最討厭數學了!!!
 
  至少安烈爾陪我算的時候,我比較坐得住啦......








  安烈爾工作很忙的關係所以也相對較少時間當伴讀。當人類身體要睡覺時,小湛我的部分更要專心實習做難度比較高的任務,更不會待在家裡。因此安烈爾就會在我還清醒時來找我,基本上我們也沒有玩樂的時間嗚嗚,我們九成以上的約會時間都在寫考卷檢討題目....(覺得哀傷)

  也因為安烈爾的腦子很硬(不得不說),長老祂們看我趴在書桌上痛哭都會心軟一下減少功課難度,Mulo伴讀的話甚至會陪我玩起來(但是長老會很快介入把祂踢走),安烈爾會堅持完成任務,大概祂在我旁邊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我要的戀愛不是這樣啊嗚嗚嗚嗚(抓頭鬼叫)~~每次給祂教的時候既開心又絕望,心情有夠複雜的。
 
  話說作業進度都是看祂們覺得我缺少什麼就教什麼。長老都教很公家機關的制式化功課說要讓我了解社會脈絡,Mulo會出很多很有趣的招數....(然後很快被攆走),安烈爾比較介意的是工作實用性功能,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安烈爾給我的目標是啥= =",祂的期待似乎很高,太高了,嚴謹的超出小朋友的理解狀況。

  我在靈界學校學的教材根本不是那樣,我們有很多玩樂與遊戲規則,可以很輕鬆有趣的樂在寫作業當中。我記得很多次當我把安烈爾要我寫完的文章給靈界老師檢查(類似暑假作業的家長開單給老師過目),老師都露出一種「孩子妳辛苦了」的難以置信與憐憫表情。
 

  ......可是安烈爾教學時真的不會生氣喔,祂太有耐心了,不管我哭哭打滾吼叫還是色誘(?)祂都冷靜地看著我等我放棄手段,然後千篇一律溫柔回:"好了嗎?親愛的,我們繼續上課。"(抱著我不讓我逃)
 
  所以長老們很喜歡讓安烈爾來當伴讀,寫出來的作業進度都令大家看了眼睛為之一亮。
 
  ......我真的不知道該感到很幸福還是很無助。

 
  話說有時候寫功課我會一不小心寫出Mulo教我的超好用偷吃步算法,安烈爾立刻就會緊繃起來要我重算,要照正規的方式去算,然後開始拆解Mulo的算法和我碎碎念說:這樣做不行、那樣做不行,有太多不正經的招式可能某天一個出錯就惹事了,人/靈還是踏實一點好......但只是算式啊,我記得我們人類上課補習班就會教一大堆類似的招式(抗議),安烈爾還是猛搖頭說:"不行不行,不能這樣。重點是妳要去理解每個步驟的意義,要按照規矩思路排列下來,東西是學給別人辨認的不是給自己貪方便的......"
 
  好啦,其實我也是這麼欣賞正直的祂啦。覺得自己好M喔Q_Q
  
 

7 則留言:

  1. 照你那麼說的話,那上大夜班工作的人不是沒有機會學習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裡面有說要看靈魂當初選修的時間啊,
      通常都是晚上,因為氣脈可以好好保護肉體,靈魂也能專心進修。

      刪除
    2. 我眼殘了,沒注意到😰

      刪除
  2. 靈魂也需要學數學嗎?天啊!!(超怕數學的人

    回覆刪除
  3. 自己念書的感覺是,有時候要放一下、過一陣子會慢慢理解(也可能再過程中因為接觸其他東西而觸類旁通),如果對於同一個地方始終不放棄的一直去做,會不會無形中降低效率??

    回覆刪除
  4. 小湛你好:
    滿幸運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文章,解決我大多數問題,請問你知道靈魂約定?最近在思考這件事,是滿困惑!

    回覆刪除
  5. 今天刷到這篇,發現真的有這種趨勢,之前差不多11點多才睡覺的時候都是一覺無夢,現在提前到10點50~11點就睡著,每天都是各種夢境,還夢到考試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