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解決方法的方法,極性的存在

  小湛每天起床後都會檢查自己全身上下的狀態,今天起床後依照叮囑多和另一個宇宙的新家人互動,祂們派了一位代表是自稱「朧月」的姐姐(呃不過應該算是中性啦,就是很溫婉的形象),帶著我用新連接的能量診斷自己的身體健康。
 
  朧月提醒我各脈輪該如何運用這股新能量之後,突然說要帶著我瞭解Mulo之前在星際的際遇。這部份故事太長就長話短說:
 
  朧月用一種全息相的螢幕以第三者旁觀Mulo之前創造生態圈的履歷(以前Mulo帶著我看都是主觀角度,所以這次經歷很特別),這是很早期以前物質星球都還沒創造之時,能量界已經開始醞釀能量準備匯集誕生的力道。根據朧月的說法,初始的星球藍圖會比物質界的部分提早兩百萬年(那現在地球不算初始了啦算中年後了),祂不停地穿插兩個維度的畫面讓我比對,並告訴我星球一開始就不是全維度性的,而是穩定到一個階段後才再長出六維度以上的空間提供外來的訪客收攏能量。在這之前星球都在星球設定團隊的關注下與外界隔絕,先把內部的能量與生態創造整理到一個段落......大概都是這方面的介紹。
 
  以前談到Mulo說地球這邊的能量狀態很有問題是因為位置正好在幾個宇宙的夾縫中間被多方面的能量牽扯,因此變異的狀況很大總是出乎意料。這次朧月補充到一個攸關我們的因素是,多方宇宙的夾縫內與不穩的收縮狀態,偶爾會產生出一種叫做「極性」的碎塊。
 
  「極性」不屬於任何一個宇宙,就只是因為相互磨擦產生的未知分子。小湛我看到的狀態就是一塊暗藍色的碎石,上面有電流穿梭,很漂亮又詭魅。
 

  但是Mulo正在處理整個地球的生態圈,每個從當地取來梳理的能量都要回歸本身。可是「極性」真的太特別了,小湛看到Mulo試著把「極性」拆開能量塞入地球的能量場卻又彈出來,能量完全不相容,讓祂傷透了腦筋。Mulo的同事們同樣沒辦法處理這個東西,但既然是Mulo先撿到的就讓祂自己想辦法吧(抽到鬼牌的概念)。
 
  在這裡撿到的「極性」只有三塊,小規小但放在辦公桌上就是看不順眼。Mulo現在有工作進度啊哪有時間理這無關緊要的小石頭。想找樓上的幫忙處理,大家的回應一概是:"哪裡撿來的就塞回去嘛。"完全不受理,Mulo只好摸摸鼻子把「極性」封印好塞到自己的口袋裡(其實就是靈魂的能量內),畢竟這個「極性」還是有變數上的引力,如果碰到仍在建構中的星球能量,說不定會一顆屎壞了一鍋粥。Mulo當初想說哪天有那個空擋再來研究拆解方式。而這一忘就數百萬年還是幾億年地球時間過了。(靈界的時間感很薄弱)
 
  直到工作差不多告個段落了,Mulo和幾位同事交接工作打算退居幕後當顧問就好,突然一位新進人員說:"前輩,我來的時候就很想問您了,您那兒是不是還有一塊和地球相關的能量沒處理好呀?我總是偵測到您那兒有東西......"
 
  Mulo驀然想到口袋中的「極性」,真是太好了如果可以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這些菜鳥們去煩惱就好了。當時祂是這麼想的(小湛連Mulo心中的OS都一覽無遺= =")。當Mulo找到「極性」想把它撈出來時,突然間,喝,慢著,感覺不太對......
 
  "它好像......好像黏在我的身體內拔不出來了欸......"Mulo露出既震驚又尷尬的臉,也震撼了全桌高靈。
 
  (看到這幕的小湛抱頭大喊:祢白癡啊啊啊啊啊!)

  "那我想想看喔,我想,如果去地球輪迴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個東西消化掉?畢竟和地球的能量多少有關嘛,說不定有機率被吸收的,反正這又不是我生的。" 
 
  Mulo硬著頭皮說。大家只好沉默點頭同意。幸好當時的地球生態還很和平,雖然說是穩定期也還未執行封測階段。於是Mulo就跳到地球上做簡單的輪迴:到簡略的維度中當各種小動物呀與植物菌類等等,再回到星球設定團隊之中。
 
  「極性」還是躺在Mulo口袋內沒有絲毫溶解的狀態。
 
  "拜託了各位!地球先拜託祢們好好照顧,我得想辦法把這難纏的傢伙取下來!"Mulo九十度彎腰道歉,雖然依照規定即使是顧問都不能輕易離開工作崗位,但是目前的狀態實在糗大了大家也只能簽署同意暫時離職單讓Mulo跑去別的層次求幫助。
 
  當地球開始基礎的文明(不是人類的)之後Mulo滿頭大汗哭喪著臉回來說:"算了,還是工作要緊,我以後再想辦法弄......"
 
  這簡直像是被嚼爛的口香糖被放入衣服口袋內不管洗多少次都一樣悲慘黏附的狀態。
 
  後來各種文明起起落落,藍圖一直走歪(朧月表示這和「極性」無關,Mulo把「極性」封印得很好,就完全是那層宇宙夾縫的能量拉扯關係。後來Mulo也真的無暇理會「極性」的存在了)
 
 
  "所以......"

  回到現在的時間點,小湛難以置信地說:"這個「極性」還在我靈魂內的意思?"
 
  "對不起!!"
 
  Mulo在樓上的辦公室淚目地大喊:"我真的沒空去弄它啦,妳看就算現在我也忙得沒空處理呀!"
  
  我大罵祂好幾次笨蛋之後,朧月笑著說,目前「極性」是在小湛我的身體內啦。因為之前Mulo動手術開刀後要整理很多內在線路,手術團隊就把不是那麼重要又無礙的小東西都推到我這邊的能量內了。
 
  "為什麼手術團隊不幫忙切下來呀?"小湛懷疑地問。
 
  "因為我手術中會昏迷呀。哪有空講。"Mulo可憐兮兮地說:"還有就是「哪裡取材的東西就塞回去」這個規則,祂們沒有義務幫我處理這份責任......"
 
  "總之,小湛妳已經學會新的能量線路了。妳可以用新學到的技能來拆掉「極性」。我會在旁邊提示妳。"朧月說。
 
  嘿~~居然要我上場?真是太抬舉我了吧??連以前的Mulo都辦不到的事情欸!小湛超級受寵若驚。朧月繼續鼓勵我,要我在床上躺好,深呼吸,擁抱內在的源頭能量,邀請新宇宙家人給予幫助.....我徐緩地深呼吸,跟隨指示往內尋找,發現了一盒黑色的小盒子,再用氣功帶出能量來,專注於跟隨直覺的感受而不是頭腦緊張的胡思亂想,把「極性」抽出盒子來。
 

  "如今要妳處理「極性」的另一個理由是,新的管道正在引入,過去舊有的全部都要更新,而這個「極性」也屬於另一個舊時代的產物甚至也不是妳的一分子,可以把它處理掉了。"朧月解釋。
 
  小湛再次深呼吸,默請新宇宙的力量給予提示。如果依照眼睛上看到的能量線路,這個「極性」的結構密密麻麻繁雜堅固的可以。但如果用新學的能量管道角度來看,就像高麗菜一樣(?)其實沒那麼複雜,只要力道對了切下去就是了。拆解的過程有夠順的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錯覺,果然新學到的技能差這麼多呀......有兩塊很順利地切光,其中一塊快切到核心的時候我發覺異狀,停下來。老天,這個「極性」是活的?
 
  裡面有顆很像碗豆的小光點蠕動著,還大喊:"媽媽~~媽媽祢在哪裡?"
 
  雖然乍見很可愛,但光想到這東西卡在我的靈魂內如同腎結石一般的存在也不敢輕忽。小湛先把這顆碗豆放到隔離的透明保鮮盒內(反正是類似的東西啦),不然這顆小碗豆會拼命地想把「極性」的外層能量呼喚來又再度包起來,我想祂大概是把外層的部份當保護的殼了。總之先把沒必要的殼全敲開榨碎拆解成最基本的能量流(很自動就會流入地球當中),最後剩下來這顆膽戰心驚的小碗豆。
 
  "也許是妳的靈魂充滿母愛,就把妳們當媽媽了呢。"朧月笑說。
 
  "別了,那可真是折騰死我了。"Mulo不禁歎氣。

  這顆小碗豆顯然不是這個宇宙的寶寶(就像同樣區域的靈魂都會有一定的特徵),小湛想應該是來自別的宇宙眾生的。好歹小湛之前常常被長老指派去星際送信,又透過安烈爾的教學認識不少高靈與人脈,我找了幾個可能的管道再仿造小碗豆的能量編碼傳出去刊登失嬰廣告,才沒多久就有一位高靈衝來聯絡上我。

  於是我拿起裝起小碗豆的保鮮盒再次確認那是祂的孩子沒錯(再比對高靈的能量做DNA檢測確定有夠相似),高靈喜悅地從另一個宇宙隔膜傳來通道,小湛再把保鮮盒對準通道把小碗豆傳過去(超怕祂轉身又來黏我),幸好過程非常順利,高靈捧著寶寶開心地和我道謝就離開了。
 
  後來小湛才看詳細資料,原來喔,這位高靈在另一個宇宙也是負責觀測宇宙能量夾縫的職位啦,就是不知道在多久前剛好和伴侶親親我我又邊工作,那份喜悅的能量化作無數寶寶,其中一個就是小碗豆被吸入能量縫中了=_="
 
  朧月解釋說:"還好穿越的途中有些碎塊可以組合成殼成為「極性」來保護寶寶,不然祂那麼小的能量有機率會被打散的呢。再小的孩子與萬物都是被各種能量保護著的。"祂虔誠真心地說。我想這也表示更高層次到連我們都無法覺察的眾生也都在小心翼翼地呵護大家每一個全部吧。
 
  "如果真是這樣,能早點介入幫我拿出來不就好了。"Mulo忍不住碎念。
 
  "真是個跨越千萬年的爛攤子。"小湛斜眼瞥祂。
 
  "是橫跨千萬年的考試呦。"朧月很樂觀地合掌說:"可以成為訓練湛湛的第一場測驗別具意義吧?"
 
  我和Mulo沉默地無言以對。這種丟臉至極的蠢感或許只有我們自己才懂的吧?
  


  小湛不求甚解,根據Mulo的講法「哪裡撿來的就塞回去」這個規則簡直是超級大BUG,既然上面不受理自己也無法解決,別的高靈會如何處理這番棘手案件?我詢問安烈爾,但安烈爾說祂不是宇宙規劃團隊的成員,祂倒是可以介紹有相關背景的朋友來替我解答。這位仙佛的能量讓我想起荷蘇,像是Mulo的前輩。但荷蘇去進修了也離開小湛的團隊了,這位仙佛說沒關係就倒過來叫祂蘇荷好了(真隨意)。
 
  蘇荷聽完小湛的解釋與看了Mulo的過去VCR,沉思後說:"我不懂...怎麼會有人笨到把「極性」塞到自己的口袋內?"
 
  Mulo惱羞喊:"不要說我笨啊吼,我當時又不能處理,啊祢如果不能處理也不能隨便亂放,只能放在口袋內啊不然放哪裡?"

  蘇荷正色說:"如果上面不受理我也不能處理,就寄信啊。不要親自把東西拿過去,用寄的,就算祂們要退回來祢可以選擇不收呀。讓包裹被郵局收著,反正祂們也不能輕易報銷「哪裡撿來的就塞回去」的特殊包裹。祢以後有空再去領回來就好了。"
  
  Mulo和小湛瞠目結舌:"這招太犯規了......"
 
  蘇荷看著Mulo過去的檔案搖搖頭說:"孩子,有時候腦筋要會轉彎,多利用手邊的資源。既然這邊的管理上有BUG存在,那用另一種BUG擋回去也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Mulo抱著頭,不知道是羞愧,還是懊悔自己怎麼沒想到這招的窘臉。
 
 "或者還有另一種方法,"蘇荷繼續說:"寄包裹過去的時後可以盡量把問題誇大到「這個東西要把星球搞毀滅了啦」讓上面的團隊緊急接手拆開解剖掃描,不就處理完了?祂們最後依然會把碎塊寄回來,把小生命寄回媽媽那兒去。有時候必要的誇大也可以減少祢自己埋頭苦幹的勞力。當然這種事情偶爾做就好。"
 

  小湛不禁給蘇荷拍拍手,果然是有資歷的一下子就想出兩份解招。但是我想到:"如果後來變成和Mulo一樣口袋被黏住了該怎麼辦?黏在自己靈魂內又不能隨便離開工作崗位的話......"
 
  蘇荷仰頭,悠悠長長地嘆了口氣,講:
 
  "我真的不會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好吧,如果真的變成這樣,靈魂是可以拆解的妳知道吧?把這部分的自己能量拆開來,雖然稍微會不太舒服,但至少可以分離後寄出去,寄給樓上的醫療團隊請求協助。雖然這部分會花比較多的手術費,郵局的包裹滯納金還便宜多了。"
 
  安烈爾在我們的談話過程中自己去找了相關知識閱讀,在我們感謝蘇荷的指導並送祂回去之後(祂小小地訓了Mulo一下說之後要多和大家交流別悶著頭做事),安烈爾晃著手上的文件說:"我剛才也想到一個方法。如果這個「極性」真的那麼難處理,Mulo祢沒考慮丟到太陽裡?"
 
  "啊?太陽?"Mulo傻眼樣。
 
  "所有的恆星都有群組聯繫網呀,黑洞也曾是恆星的一部分,這些恆星靈與黑洞的管理者最會處理能量分解的技術了。如果祢想不透答案然後把「極性」丟進去,太陽的恆星靈一定會抗議聯合家人與同伴要祢把東西拿回去,祢再發出請求請祂們來支援協助拆解「極性」,再把「極性」撈出來寄給可以處理的對方不就得了?只是過程祢可能多少被砲轟一陣。"安烈爾理所當然地說。"或者還有別的方式,一樣是麻煩別人的......但這種事本來就只能麻煩別人處理了。"安烈爾又一連串說了三個可能的解法。最後的結論就是:"祢不要死撐著面子都自己來嘛。"
 
  "我哪有顧面子,我哪有!我根本沒想到正當管道之外的偷雞摸狗的其他招數呀!"

  Mulo崩潰摀臉喊。Mulo這樣講我超懂的,只能可憐地拍拍同情祂。
 
  "但是安烈爾,我真的沒想到祢和蘇荷會想到這麼多奇怪的方法欸?"小湛說。祂們一下子就解決了Mulo卡住千萬年的難題,如果我是Mulo現在也肯定難堪的很= ="
  
  "這個就是資歷深遠的差異啦。"某長老拿著文件飄過去說,剛才祂們也在聽Mulo的打臉會談。"雖然Mulo算是資歷中上的,但總是有資歷更深的可以請教。不能因為自己有點本事了就忘記和同事間的來往互動囉。湛湛妳也需要注意這一點,妳畢竟也是Mulo的小孩,有很大機會會和祂一樣。"
 
  "對啦我就是不成熟啦~"Mulo自暴自棄地躺在地上滾動。
 
  "不是不成熟,要想開一點,有麻煩就主動多麻煩別人吧,別自己卡在這了。"長老哈哈大笑,就去忙自己的事了。
  
 
  後來高靈媽媽買了小山高的禮物丟過來致謝,Mulo和小湛我互搶禮物拆,有幾個東西香香的我一口咬下去,結果發現是肥皂Orz 原來不同的宇宙那個文化與能量的狀態都差很多,雖然不甘心要由Mulo分配禮物並幫我貼標籤說哪個能吃哪個不能吃,但我本來就見識少就忍氣吞聲一點.....以後等我長大了更懂事了就不會逆來順受了!(攬袖)
 
  這次的紀錄深深地覺得,果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T_T,有時候不是你想不到方法,而是忘了多找幾個前輩的腦袋瓜一起來解決問題罷了。



  補充
  看到有些網友對上面的處理方式很難置信,小湛再補個祂們的觀點來由:

  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加上專業領域的關係,“自己的事情就要自己想辦法解決”,想插件或麻煩別人都會讓對方覺得“干我屁事,自己加油一點好嗎?”,當全部的問題都歸咎於當事者,當事者通常也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想辦法。那這兩位前輩的看法就是 :"既然這是普遍認知上的BUG而自己真的無法受理,只好勉強把別的機構拖下水,反正可以把問題解決就好了(當然得有扣操行成績的覺悟,反正以後努力送禮回饋彌補就好)"

  在星際的話是沒有指導靈等靈魂團隊可供諮詢的(地球上因為人們遺忘累世且環境嚴苛才需要無形團隊輔助),所有靈感與想法都建立在靈魂自己本身的經驗過程之上。

  再來,星際非常看重「獨立個體」的養成,加上大家基本上幹這行都有數十億年的經歷,與其事前幫你做完你應做的本分,不如花更多時間來檢討你的犯錯讓你從中取的教訓。這樣的觀感的確和地球上學的知道的差異很大,但若你有無限的壽命與時間可以嘗試,祂們就會願意給你永恆的時間去學習。

  所以,目前Mulo的確終於學到拆解極性的動作了,只是轉而給我來練習,也證明了遲早可以把問題解決,只是時間長短,與是否硬頭皮麻煩別人的差異。(補充: 後來我問不少高靈,祂們都說極性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的存在,只是對祂們來講都很小顆,炸一下約牙痛的程度。但如果可以,誰都不希望牙痛,那放在身體內的真的是難以置信的笨蛋了XD)

  再來能當太陽的恆星靈都有基本的能量潔癖在,如果地球星靈處理能量的難度是5,太陽就是9。太陽得顧及整個太陽系內需要能量的星球們甚至隕石彗星們分配適宜的能量成長,包括地球上每個人的需求與植物動物,需要非常多的細心調理。安提出的丟入太陽內,我嘗試的問一下太陽,祂立刻喊NOOOO,祂自己就撿到80顆上下的極性封印起來塞到別的空間,想等往後有空來處理(原來祂也沒解決)

  (太陽補充說: 當然是正職要緊,誰有空管別人的事,如果真的丟來祂絕對會找家人抗議沒錯,順便裝哭哭把自己那籃極性丟給長輩解決:p)

  這部分小湛還找太陽聊了不少,祂說在太陽系這邊極性每一段時間蹦出的位置不同,誰撿到就要趕快封印起來(M表示:塞別的空間一定會忘記的才放口袋……),太陽還搬出祂收藏的一籃極性,什麼顏色都有能量也差異很大,祂自己是打算等這顆恆星生命到盡頭了再來拆能量,每顆構造都差很多簡直益智遊戲很傷腦筋(然後我家長老居然說這籃包起來帶回去給小湛練習拆炸彈 囧)。

  後來我問一輪太陽系內的各星體星靈,原來大家都零零散散的撿到幾顆,全想等以後這個太陽系結束再處理......還真的有誰用郵局的BUG卡在那兒(太聰明了),但多數的都是封印塞到別的空間去。

  最後,Mulo的事跡就傳遍了整個太陽系,成了經典的笑話一則。(的確是我邊問邊傳播出去的......)

1 則留言:

  1. 哇!原來靈界的真相這麼複雜,跟我所認知的宗教上所講的靈界差這麼多,小湛好像是千古以來第一個講出這些真相的第一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