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情緒風暴的厲鬼





|3/19粉彩日常整理​

雖然以前有談過,不過我再說一次好了。

因為我有敏感體質,又可以看靈界那麼清楚的關係,隨著我越來越深入了解這個世界的生態跟能量循環之後,其實靈魂長老會找我(小湛覺知)和Mulo一起開會,有時候也會連我家長老一起,會有好幾次的評估跟討論,像是詢問我說:

「隨著你越來越瞭解靈界,而靈界的眾生們與你的關係也開始緊密起來。你希望你在祂們之中扮演什麼樣子的位置?而你在世界之中扮演什麼位置?你希望自己跟靈界的關係又是什麼定位?」

而我的答案是:「我不想惹麻煩,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複雜,我有輕微社恐,必要時我要和祂們離得越遠越沒有關係。」

這個討論是好幾年,不定時的陸陸續續開會,看看我的想法有沒有改變,以及有沒有影響到我的人類生活,或者是,祂們評估之後對我說:「我們覺得你做得不錯耶,要不要試著再承擔多一點點責任?」

而我的稍微妥協,就是:「偶爾接靈界任務,最好幾分鐘內完成。更長時間的靈界任務就是,只需要一個晚上,在我睡覺的時候專心去處理。一般日常生活,我只想當好一個人類。頂多就是教身心靈課程,我不想用人類的身體處理太多靈界的問題,人類的我當個平凡人就好。」

反正我想辦法把人類生活跟靈界生活區別開來。

同理,其他的通靈者,當他們決定生活上跟靈界有更多的互動的時候,他們的靈魂一定會跟覺知,還有靈魂長老們一起去開會討論很多次,只是大腦會不會記得而已。

甚至我是在自己的能量更穩定之後,情緒的拿捏跟感受力更安穩了,我才能回想起很多早就已經發生的靈界故事。畢竟在靈界的發展,靈界的能量都太細膩了,如果身體的能量太沉重,這些記憶反而沒辦法被大腦接受。

也因為每個人的靈魂還有個性都不一樣,大家希望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扮演的角色不盡相同。我很安於專心做自己的事情,更重視自我滿足、自我成就,別人對我有什麼想法都是其次的了。也可以說這種個性很堅持自己的理念?所以很難被別人動搖。除非別人可以說服我啦。

也是如此,我個人並不介意認識其他的通靈者,因為其他人的特質跟他擅長的部分是不同的,我很喜歡欣賞保有自我的那些人們,是真的了解自己,而不是被慾望或者是社會標準隨波逐流。

也是要越穩定自己的認知跟個性,具有彈性還有張力,再和各式各樣的人相處,以及面臨各式各樣的環境,都有能夠應對的手腕。

所以回到我的現實生活啦,今天在外,突然又額外兼差了。

因為我已經抗議過幾次了,這種兼差不要安排得太密集,不然我會覺得很討厭。請在我比較沒有生活壓力,精神上不會累的時候再來兼差。

/

當時我人正在外面參加會議,一切都很專注很順遂的時候,明明是在密閉的空間,我卻聞到一股烤肉的微焦味道?

我下意識的瞥了緊關的門扉,這裡是公眾空間,或許有人叫外送外賣⋯⋯可是門外很安靜,直覺也沒有這麼簡單。有一道黑影在門外。我沒有時間多想,我需要先把正在進行的會議流程說完。

無論如何,當時我默默的想著:「有什麼事情,等我結束以後再說。」

就沒有再聞到這股味道了。

我也沒跟現場其他人說,沒必要啦。祂感覺是來找我的,我還是放輕鬆的把我手邊的工作做完,聊聊天,大家各自解散,各自回家。

我坐上捷運,微焦味道又來了。

我平常雖然可以關掉靈視力,但靈嗅蠻難關掉的,我可能得想一點方法?總之有不少狀況都是我先「聞到」才打開天線「看」。

這個黑影從剛剛就跟在我的後方,現在才靠近,有點埋怨的感覺,埋怨我都不主動聯絡XD,但是,我本來就不覺得這種事情很急迫啊。

畢竟已經死了一段時間了,多等我幾小時也不差這個時間啦(刪除線)

對方靠近之後,除了焦味,還有一股好深層的怨恨喔,不甘心,對現況的恐懼,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情緒,彷彿在天空無限盤旋的黑煙和灰燼,營造黑暗末日的怨懟,又臭又髒,祂迫不及待的想要把所有全身的感覺都壓過來,希望我知道祂現在有多慘。但是這種狀態,就像是想要把一大堆的垃圾拋到我身上,我才不要。

我試著關小天線,增加防禦,我只想要理解和分析問題,我並沒有要接受垃圾。現在連兼差的內容都這麼複雜,祂們給我的外派真是受不了。

祂的情緒還有想要丟過來的意志實在很濃重,我在想,祂生前應該也是有敏感體質,因為這些能量中,有一些參雜的物質是祂在生前就有連結的眾生,只是比較小,就像是被祂更強的意志力牽著走,也變成盤旋飛舞的垃圾一部分。

簡單來說就是,半個通靈人自殺了,活生生地把自己燒死,祂死前連結的眾生沒有解約,而祂對這個世界的不公平跟怨恨,讓自己成為了陰暗發紅的厲鬼。

祂的感受很強烈,宛如風暴,祂想要先發洩,以狂亂飛舞的負能量垃圾在我旁邊捲來捲去,想證明祂的混亂情緒。但沒有惡意,祂並沒有想要傷害我的意思。

而我靜靜坐著繼續滑手機,等祂發洩到比較累了,飛舞的垃圾慢慢沉澱下來了,我才告訴祂:「我知道祢有很多的情緒跟壓力,我想等祢比較冷靜之後才跟祢互動,現在冷靜了嗎?」

祂看起來很沮喪,很無奈,說:「因為我以為你看不到我⋯你的反應就跟看不到我的那些人一樣。」

原來剛剛那些劇碼,都是想要刷存在感XD,幹嘛咧。

我突然可以了解為什麼樓上安排祂來找我了,如果沒有足夠的防禦力,只有一點敏感體質,祂這種操作還有把垃圾灌過來的方式,當事人一定會非常不舒服到甚至吐出來的程度,說不定還會暈倒,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負能量啊,簡直是暴力攻擊了。祂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力量。

我才想到這邊,樓上就丟給我兩個資料夾,讓我看到早就有其他的通靈人處理這個案子,結果還沒有對話,他們先身心崩潰和頭暈目眩,完全接不了這個個案。

我不得不勸這位老兄:「祢生前應該知道通靈者的狀態,你採取這麼誇張的做法,大家還以為是什麼恐怖的妖魔鬼怪。如果想要得到幫助,就溫和一點嘛~總是要讓大家有能夠親近你的機會啊!」

「但是可以看到我的人很少啊!我一發現對方身上有光,我想要靠近,他們就退開或者裝作不知道,我真的很著急!」祂又生氣又沮喪。

好吧,也不好唸死了一陣子卻沒有人幫助的傢伙。畢竟第一次死掉(?)很多事情還不上手。雖然我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做一點死前輔導,像是在睡眠過程中做一點預習,只是可能讓某些人覺得很觸霉頭吧。不然死掉之後變成這個,真的很棘手耶。

我沒有問祂當初採取自焚的動機,祂找我的目的很明顯,祂覺得被困住了,找不到離開的方式,祂和這堆負能量垃圾攪和在一起,生前情緒就不太好,越煩亂情緒越多,負能量垃圾就更多。祂很希望能擺脫現況。

我問祂,祂現在最想要做的是什麼?

「有沒有辦法讓我復活?」祂痛苦的問:「我要把我的東西拿回來!我不甘心我的財產都被拿走了!」

「祢想重新成為人類,是嗎?」我再次確定,祂很用力的同意,執著的能量更強烈了,周邊的風暴又繼續捲起來了,氣氛真噁心。

說起來,當這個傢伙靠近我的時候,我家長老在另外一個頻道給我一個額外的兼差是:「祂的狀況很不好,很糟糕,一定會波及到周邊所有的環境。屁寶,你幫祂之前,先保護環境,架上結界。不然捷運上人那麼多,大家都會被影響的。一般人的守護靈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狀況,這是很特殊的案例。」

為什麼不在我上捷運之前處理咧?而是我都上車了才講。如果我原地不動,我還可以請域靈負責結界阻擋。

但是在車上,根據我上冥想課的經驗,域靈們都在投訴,說同學如果在高速的車上進行課程,祂們會手忙腳亂。更不用說,這個超級風暴混亂的厲鬼需要的結界強度,域靈可能沒移動性的技術支援我。

所以我要先保護好環境,再進入對話,還要保護我自己,已經同時進行很多事情了。

回到這個「已經自焚了,又希望自己可以復活」的厲鬼,我們都知道祂的願望不可能達成。

有些固執,就是沒有任何的道理。這通常是厲鬼的盲點。

於是我順水推舟說:

「好啊,有一個方法可以讓祢恢復成為人類喔,有沒有看到天上的光呢?如果過去的話,那邊有諮詢處可以討論,會有服務人員告訴你如何復活(OS:重新輪迴),要不要過去問問看?」

祂感到驚喜,一下子又遲疑了。「但是那道光,那道光好像⋯⋯跟你說的復活不太一樣。」祂自己也感覺到哪裡不太對勁XD

「沒關係呀,總是要試試看啊,嘗試了之後如果你後悔了,你再回來現在這個狀態嘛。」

我突然想要使用業務的技巧,先想盡辦法說服你,讓你用用試用品,不滿意之後再說,但已經回到光裡面,其實也不太能夠退回來(退貨)了啦。

「可是,可是,我跟某某人的恩恩怨怨⋯」

「重新成為人類之後,你們再去討論這個恩恩怨怨,也不會太遲啊。要不要去,快點去喔,要把握機會喔,如果這個光沒有了,你又繼續停留在原地生氣了,這樣很可憐耶。」

我說。也要把百貨公司促銷打折扣的「限時特賣」拿出來煽動靈心。「機會是不等祢的!」

「好,我去!」祂終於下定決心了,而我對樓上擠眉弄眼,示意:「快點派出服務人員,快點把光慢慢調暗,讓祂感覺到限時限量,要把握機會!」

樓上也挺配合的,我甚至可以感覺到祂們很開心可以跟我一起演戲,當兩位潔白的天使站在光的兩側,但是光漸漸黯淡,厲鬼大哥終於慌了:「等等我、等等我,我要跟祢們討論願望!」

普渡這件事情,首先「目標明確,而且出自於自願」,以及「其他的恩恩怨怨還有執著先放在腦後,不要管其他的情緒」,也就是說「一旦想要離開,願意進入光裡面,就可以走了。」

並不複雜,祂們不要有其他太多的想法,一心看著光走就行。

大哥奔向光的時候不忘回頭對我說一句:「祂們真的可以幫我復活喔?真的喔!」非常期待有售後服務的樣子。

「真的喔,你可以重新(輪迴)當人類喔!」我的心念透明,我只是省略了兩個字而已。意思是一樣的,這也不算說謊。

樓上順利帶走這位自焚的大哥了,而祂留下的那一團黑煙垃圾風暴也平息了,慢慢地沉澱下來,像是香爐裡面的灰燼。既然我同時有保護環境,立刻把這些東西拆解崩解,該抓去輔導的精怪什麼的丟到該去的地方,一下子就垃圾分類完畢。

長老瞇眼看我:「你現在講話越來越滑溜了。」

「重點是結果,而且祂腦袋太硬了,不太能夠解釋,這也算是讓祂完成心願囉?對祂、對世界都好。」我聳聳肩。

有些事情不要講得太明白,不管對人對靈都一樣,有夢最美。

#靈界任務

2 則留言:

  1. 希望有死前練習課,現在好像只有佛教有類似的

    回覆刪除
  2. 又是在捷運上。好文。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