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緊密與疏離的人與靈




|3/17粉彩日常整理​

我想聊聊,我看到其他同學跟他們靈魂相處的經驗。

大部分的人跟靈,約分成很緊密,跟很疏離的兩種現象。

緊密的狀態的好處是,人生一切都走在靈魂安排的藍圖上面,或許還是社會上看起來的人生勝利組,但是不代表人類是快樂的。

因為靈魂按表操課,確保人生都要走在最大服務他人的價值上,如果沒有意識到人類的自己需要好好休息,人類的部分就都在長期疲累和心累的狀態上,知道自己什麼都可以做到,但是卻不確定這些是不是自己想要做的。或者是,堅持到了最後,依然覺得好孤單、好寂寞。但這個情緒不是人類專屬的,甚至靈魂本身也有這個議題,希望把自己的價值放到最大,有的也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目標而來到地球,事實上也不確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有些靈魂來到地球的目標是為了贖罪,像是覺得自己在故鄉做了不好的事情,要更用力的懲罰/鞭策自己,要付出更多更多,但其實有非常多的委屈都不敢表達出來。內心的能量是卡住的。

人跟靈魂很契合的狀態下,我也見過過得不錯,靈魂和人類都過得心滿意足,知道什麼時候該前進,什麼時候該休息。會享受平凡的快樂,很容易滿足。而且共同的特質,是沒什麼物慾。不一定有錢,生活夠用就好。偶爾會遇到大關卡,但是很快就擺平了。像這種類型的靈魂跟人類,彷彿靈魂安排好精緻的旅遊,過得順遂,偶爾有冒險跟挑戰,最後都會順利地度過,最後愉快地結束旅程。確實是比較少見,但還是有這種類型的靈魂與人的關係。

/

疏離的人類跟靈魂的關係,人生不一定是失敗的喔。

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當事者人類是人生勝利組,靈魂所採取的角度是,盡可能的客觀研究人類的自己是如何在地球上生活的?目的是,跟和多更多的人類跟靈魂合作,必須要保持抽離跟客觀,這些人類通常跟某一群人,像是家庭,或者一些團體的關係很緊密,甚至是無法抽離的。因為要互相分擔生活壓力,或者要互相支持(但是不代表相處是和平的,甚至更多時候是吵吵鬧鬧的,需要非常多的磨合)。

可是在這麼頻繁相處的人際關係裡面,人類就很容易心累。因為跟其他人的能量連結太深了,緣分太多了。變得沒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壓力無處可發洩。即使表面上生活條件好,事實上內心是很厭世的。

另外一種就是更辛苦的,靈魂跟人類的疏離,是因為靈魂太害怕了

因為沒想到人類的自己會嫉妒,會有壓力,會想要罵人,會有生氣這些方面的負面情緒。尤其剛開始非常自信的靈魂,如果沒有做好充足準備跟對地球的研究,其實成為人類之後會大受打擊,怕得不敢面對現實。

但是這種類型的靈魂跟人類,我所看到最大的摩擦是,靈魂很害怕,人類憤怒的咒罵自己的靈魂。隨著靈魂越害怕,越不敢靠近自己的人類,人類越憤怒的詛咒靈魂該去死掉,或者絕望的認為自己已經被靈魂丟掉了,變成一種,雙方無法親近跟修復的狀態。

事實上是,雙方的情緒都太多了,而且共同的情緒都是:無法適應生活的痛苦。

在某一個層面,人類的自己也依稀記得,在地球上的生活應該沒那麼慘吧?實際上,一切都不順遂,是靈魂太慌張了,沒有準備好各種生活素材的細節,對地球沉重緩慢的能量流動無所適從,理想跟現實差距太多。

我常常面對怨懟自己靈魂的同學,同學會覺得人生不公平,覺得自己人生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家庭?或者為什麼關係總是如此⋯⋯把這一切的錯誤都推給靈魂。

而我在中間,看著人類哭,靈魂也在哭。人類說自己很想要改變,靈魂說祂也很努力的想要改變啊。但是好不容易籌劃數個月的機會,找到工作的可能性交給人類的自己,工作一陣子,人類覺得壓力很大又離職了,然後繼續罵自己的靈魂。雙方都覺得很委屈跟憤怒,無法體諒彼此。

人類說覺得自己很慘,以為自己的靈魂在天上過得很爽,或者覺得自己的靈魂很享受虐待自己,邊哭邊怨恨;

靈魂也在另外一邊哭,說人生的好機會一大堆的靈魂都在搶,每天都在想辦法爭取各種機會安排緣分,好幾次都是累積了數個月的能量,希望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好好的度過,結果人類的自己那麼容易發脾氣,甚至氣走貴人,一下子這個緣分就斷掉了,祂又得從頭開始爭取其他的機會,而且不管多麼努力的尋找機會拉緣分,在這個過程中,都在聽到人類對自己的咒罵,實在無力到,覺得何必這麼努力呢?再努力都會被罵、不被珍惜呀。

當我看到兩個世界的人和靈之間的摩擦,我也都在想,是不是對對方的期待太高了?或者是,太習慣站在自己的立場看待世界,把自己縮得太小,覺得對方才是掌控者,不管是人或靈,都有同樣的模式發生。

現實是,人類的不好過,靈魂也肯定不好過。因為雙方的能量是連結在一起的,只是你有沒有真的意識到對方的心聲。

如果我覺得雙方的情緒沒有這麼大的話,還有機會聽到我的建議,我都會建議人類的同學,試著鼓勵自己的靈魂吧。

因為想要改變這件事情,一定是用正向的意圖去督促的,而不是用氣得破口大罵的方式,逼對方去執行。想要用懲罰的模式突破,但懲罰這個行為,其實也是在對自己。(你就是你的靈魂。)

大家通常都吃軟不吃硬,就算覺得很痛苦,沒關係,先安慰自己一下,別一瞬間把自己掉入「我好悲慘我是受虐兒,我的靈魂不救我,祂看得很爽」的極端判斷,因為這句話呈現的是:「我沒有力量,力量都在靈魂身上,祂才是勝利者」,是頭腦的想像力。

要記得,頭腦經常會做出極端的判斷。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當我看到人類不好過,靈魂通常也不太好過。雙方的能量是連在一起的。

其實這個時候是需要互相體恤,相互加油打氣,然後專心的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做好。

不要奢望,對方可以為你做到多少(因為對方可能有你不太能夠想像的生活壓力),至少當我們把自己的情緒穩定住,常常練習安慰自己之後,就是在收好自己的能量。

因為憤怒還有怨恨,是衝出去的能量,也就是散失你的能量。練習照顧自己的情緒,能減少自身能量的佚失,把這些能量聚焦在成長,而非單純的發洩而已,就客觀來說,我覺得把力量用在對的地方,會更省力,能把努力的成功率放大。

可以這麼說:「我的靈魂都不管我的死活」、「我的靈魂很享受虐待我」、「我的靈魂拋棄我了」這都是頭腦的「想像力」。不是真的。

何況重複告訴自己這些話,更進入頭腦的自我催眠,失去更多自己的力量,直到躺在地上徹底放棄。同時我看到這樣的人,他的靈魂也是躺在地上,傷心的放棄了,覺得自己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人類。

我好像看到看到鏡子的兩面,雙方都在做同樣的動作。人和靈魂之間的摩擦,說起來也是種內在分裂,不是嗎?

當我看到這種現象,講殘忍一點,我甚至覺得這樣的人類不要接觸身心靈會比較好。如果不相信有靈魂的存在,你沒有可以怪罪的誰,或許還可以把力量集中在自己身上做一點改變。反而因為知道有自己靈魂的存在,對生活不如意的情緒,都拿來扯自己的後腿了。

所以把話題繞回來,如果真的希望自己的人生過好,若相信自己有靈魂的話,請用鼓勵的方式跟自己的靈魂說話,書寫也可以。

大家都喜歡聽舒服的話,喜歡聽鼓勵的話,以及被認同的話。受到責罵只會讓我們更不舒服,更生氣還有更想要逃避。其實只要換位思考,就知道該怎麼和對方(無論是人類跟靈魂)和平相處了。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內在的和平,內在的和平是情緒的調整,也是在和靈魂協調內在能量的平衡。

大部分的人看不到自己的靈魂,所以會有想像力,但想像力不代表是真的

要記得,人類的我們跟靈魂會有同樣的模式,有一方改變,另外一方也會想要做什麼。靈魂過去會有些習慣,像是想要付出,想要給予,就變成人類的我們要持續的練習著照顧自己,把能量給收回來。

情緒是靈魂的碎片,只有你能把破碎的自己收回來。

太習慣付出的靈魂,人類呈現的樣子,也是習慣性的注意力往外跑。像是,總是看到別人很可憐,或者是羨慕別人,太在意別人包括仇人,都是靈魂的能量習慣往外分享(太在乎對方、或渴望和對方連結)的一種模式。

所以請好好回來照顧自己,好嗎?練習把你的能量收起來。就算還是會羨慕別人,就算還是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糟,至少常常練習把能量收回來之後,收回能量成為習慣,能量會開始累積,一切會逐漸好轉的。

只是需要時間,在地球上,人類的我們都需要時間累積耐心。

#情緒是靈魂的碎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