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保護區的危險份子(下)



|3/15粉彩日常整理

果然免費的更要小心。看完整個套殺流程之後,我只有這個感想。

也幸好我的疑心病很重,但可憐了住在保護區的當地生命體,大家很少接觸外界資訊,普遍都會比較單純,沒什麼戒心。有戒心還是有好處的。

即使知道了來龍去脈,也知道了對方使用的伎倆,最棘手的還是抓住的技術了。

神龍的能量是一片聚集的煙霧,幾乎和周遭的能量油光合為一體,而所有逮捕的理論,都是切斷祂和環境的連結,這是一股銳利收攏的能量,肯定會破壞環境。

難怪這個案子放了一陣子沒有人處理,要怎麼安全的能量分離呢?肯定需要某些溫和的沉澱,很看運用逮補工具的技術,真傷腦筋。

反正我們可以慢慢聊天,我不急。或許越認識祂,越能找到破解的方法。

這種善於掌控精神能量的眾生,本身對精神能量也是敏銳的。

如果我有直接的抗拒,堅定的不妥協,或者我懷疑祂如何,當祂感覺捕獲率下降,或者提前發現我要對祂做什麼?以祂那麼貼合整個環境的契合度,一溜走就像泥鰍跑到水裡面,會更難抓住。

更棘手的是,看看那個糟糕的警察小艇,支援肯定也很爛,只要對方開始提防,抓住的難度就會升高。

當我的性情保持穩定的狀態,不動聲色,我對祂保有好奇但是不許願,就像是一份鉤子,讓神龍覺得有機會說服我,祂也需要時間。

我們就慢慢磨,我想研究祂的飢餓程度,很多精神上的破綻都出現在沒有耐心,而祂看起來挺有耐心的。真不賴。我欣賞沈著的眾生,通常意志力也很堅定。

我問祂:「為什麼你要離開你的星球來到這裡?因為我覺得,沒有誰想要離開自己的家。而你離開自己的家,來幫別人許願,代表你希望在這裡有所作為。而我覺得光是離開你的家這件事情,就是很有勇氣的。」

我的欣賞是真實的,當我對自己越了解,我對自己能量的掌握度也就越高。我可以適時地屏障我是警察的身分,但是我又可以讓自己的同情跟善意流露出來。這是一股界線能量的控制,我不會完全的相信神龍,可是我也願意跟祂保持小小的開敞,至少是祂抓不到的程度。

神龍聽到「家」,這果然是關鍵字。祂的動搖跟悲傷就出來了,雖然祂立即收起這份脆弱的情感,但是我已經發現了。

我安靜下來,讓祂調整自己的情緒。我不喜歡欺負脆弱的任何人,就算是通緝犯也一樣。

我的沉默似乎帶給祂很大的安全感。祂說:「我的家遭逢生態劇變,那裡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了。我們不得不離開,只有少數強壯的同伴可以留下來。與其在悲傷中死去,不如讓自己在喜悅和希望中死去,這是我的想法。我前往其他星球,至少我給了自己一份機會。或許我做的事情,是其他的生命體無法接受的⋯⋯」

祂沒有把話說完,我們靜靜的觀察彼此,而祂說:「你是來抓我的,對吧?」

「我不喜歡用抓這個用詞。」

我沒有動作,我真心地看著祂。「沒有誰想要離開家。總是有一些因素,不得不的原因,才會離開。」

神龍的霧氣一下子散了,接著變得非常凝聚,看起來想要攻擊我,但是片刻又散開了,恢復原來的朦朧模樣。

祂感覺很崩潰。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

「如果祢想不到辦法,或許,其他人會有辦法的吧?祢有跟其他人求助嗎?」我說:「有些辦法本來就要時間想出來。祢可以跟我講祢的星球名字嗎?」

「好。」

祂願意講出來,至少透過祂的能量,我可以連接公家單位的系統。看到最新資料,換我訝異了。

「祢記得離開故鄉星球多久了,是不是非常久了?」我檢視之後,把得到的資料用能量編織,重新轉譯,成為立體化的形象。

但因為神龍是精神能量體,祂接受的感官都是精神能量。祂想要讀取這些資料,祂就要接受和吸收。

「這是祢故鄉的最新動態,我很難說明。但是如果祢提防我不想讀取,也沒關係。我只是覺得,祢會想要親自理解跟閱讀這份資料。」我輕輕的把這份能量資料夾捧在前方。

祂居然毫不猶豫地的嘗試了,探過來的同時說:「我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失去的東西了。」

祂真的很勇敢。而祂在這個星球上的所作所為,可以說,也是為了求生之餘,最絕望的情況下,祂唯一能想到的選擇吧。

資料夾的能量瞬間包圍神龍,就像神龍會用幻覺補獲被引誘的眾生。但是我沒有設陷阱,祂相信我,光這樣就夠了。

一片片光的流動像是海浪旋轉,沖刷、穿透祂的一切。如果祂像人類擁有淚水,如今已哭得泣不成聲。

「我的故鄉得救了。」祂大哭,「原來,後來好多的星際眾生過來提供幫助,幫助垂死的同伴,重建家園。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但是一切都在慢慢地好轉。我好開心⋯⋯」

「祢想要回家嗎?」我問。

「我想,但是現在的我可以嗎?」祂哭著,依依不捨地抽離光的能量夾,我揮揮手,能量夾便憑空收起來了。

「因為這裡是保護區,所以這裡的法規跟一般星際法規不太一樣,而且祢吃食眾生的能量,其實也是為了補充你遠離故鄉的虛弱。」

我認同祂的部分觀點,「你種族的精神能量非常依賴母星的能量,如果祢遠離母星而不攝食,祢也只會死去。可以說,這是你不得不採取的激烈行為,我覺得是可以商討的。而且如果祢真的想要,祢可以違背我或者是其他眾生的意願,直接撲上來,以壓倒性的精神力量控制對方,直接榨乾,而不會以邀請的方式,讓對方心甘情願的與你能量連結。祢希望降低傷害,讓死去的眾生內心獲得和平和幸福,我說的對嗎?」

我邊說邊觀察祂的精神能量,祂持續的點頭同意,祂的心靈對我完全開敞,沒有猶豫和謊言,不再是一團迷霧,而是明亮白光的形體。這是祂真實的模樣,也多麼脆弱和虛弱。

「我不喜歡說謊。」祂苦澀地笑說,「但是你,你的說法讓我感覺被救贖了。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無論我能不能回家,我很感謝能夠遇到你。至少你讓我知道,我的星球得救了。我的願望成真,一切無憾了。」

我在翻資料的同時,就聯絡附近的警察單位了,拜託祂們開好一點的船過來,連祂們都很擔心自己的船很破爛,不知道能否抓住嫌犯,我真是翻了天大的白眼。幸好現況也不需要太高的警備啦。

「祢不考慮親自回家嗎?」我好奇地問,示意隱匿的警察們把船開下來,「幹嘛說得像是一輩子都見不到家園?」

神龍震驚的說不出話,看看我,再看看警察們,難以置信的問:「但是我吃掉很多⋯太多了,我以為你們要把我就地伏法。」

「這裡是保護區啊,這裡的法案其實,嗯~都是可以討論的。」我聳聳肩,「我想要讓祢有回家的機會,不讓祢回家太殘忍了。只是祢可能要在法官前面表現得好一點,要做一點服務來補償,或許還可以假釋回去探親,應該有很多種方法。我覺得能幫祢爭取的範圍非常多。祢願意嗎?」

「我願意。」神龍笑著,安心愉快的說:「這是我最大的美夢與願望,非常謝謝你們。」

祂放鬆所有防備,和周遭環境的界線拉出來了,警察們都很不可思議,祂們只要拿出最簡單的手銬,就可以把這麼危險的通緝犯逮捕。

連這邊的警察都忍不住小聲問我:「真的不需要再有更慎重的防範措施嗎?」

「沒看到祂的心那麼透明嗎?」我說:「祂剛剛就是在交代遺言了,祂的安心已經穿透過來了,就給祂一個重新再來的機會吧。」

我會和警察們還有神龍一起到法庭等候判決(靈界的辦案程序都超級快的),我要先把我的希望跟處置列出來,雖然法官不一定會接受,然而祂的經歷還有公家資料記載的一切,其實轉圜的餘地非常大。更何況,祂需要回到家才能活下來呀。法院還得在祂回家前提供祂維生系統。

我離開之前,神龍問我:「如果判決下來,我需要承擔的責任,還有一切的服務都結束了,我還能夠聯絡你嗎?我真的非常謝謝你,你讓我看到從來沒想過的希望。」

雖然我不習慣給別人聯絡資訊,但我還是拿出一個星際的email說:「回到故鄉之後,記得拍一些照片給我看看呀。我覺得,一直承諾別人願望,對你而言也是很痛苦的事情。而我希望你能夢想成真。」

祂再次哽咽地說不出話,慎重地向我鞠躬。

/

我回家之後,大喊「我回來了~~」把所有麻煩的裝備脫掉,在地上滾來滾去,這些東西今天都沒有派上用場,也沒有想到只是個聊天任務而已。等一下我還要寫任務報告,在這之前先休息一下。

長老皺著眉頭說:「真沒有想到你今天這麼溫馨的把工作完成?」

「嗯?不然祢們以為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一愣。

「像是和對方比較誰的幻覺最厲害,做出各種能量編織,以毒攻毒?」指導靈A插嘴。

「或者開始亂扯些有沒有的故事,誘導對方迷醉,然後操控對方。因為祂這種種族的能量實在很單純,我以為你會變成壞屁寶。」指導靈B說。

長老揉著下巴說:「或者拆開武器,做一些埋伏,用最精簡的能量技術,拆開祂和環境的能量結構⋯⋯」

「我幹嘛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呀?」

我超傻眼,「祂那麼單純就被說服了,根本不需要把事情鬧大。祢們才是壞屁寶,超壞的!」
而且一開始祂們還提升難度屏障對方資料,還不就幸好我很有耐心的慢慢抽絲剝繭!根本不需要浪費這麼多力氣呀!




後續其他小事:

1.
當地警察:「你怎麼不怕被誘惑,為什麼反應這麼淡定?!」

我:「因為我的裝備有破解幻覺和防吞噬的功能。直接用到裝備太無聊了,我才想說要不要多嘗試其他的方案?我不喜歡制式化的流程。包括許願這件事,實在太沒創新了。」

(當地警察無法理解的茫然樣)


2.
逮捕之後,我問神龍:「為什麼看得出我是要來抓你的啊?我以為我掩飾得很好了。」

神龍傻眼:「因為你太冷靜了啦!這麼冷靜,很明顯就是受過訓練的啊!大家看到我,不是想要逃就是著迷的想要許願,你看起來更像獵食者呀!雖然你的能量乍看之下比我小,卻一點都不害怕,肯定會越想越不對勁的啊。」

欸,我還希望我看起來很無害耶。原來太冷靜也是一種破綻。


3.
Mulo通常都是我出完任務之後,才知道我在任務中的表現。

Mulo困惑的表示:「長老封住你的權限,你就乖乖給祂封住啦?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想辦法攻略長老,任務就會更快速的解決了呀!」

我:「?!!還有這招嗎!!」

Mulo:「對呀,你現在的能量已經長大了,你的權限也已經開很大了。既然你同時在不同的單位工作和實習,長老只用一套方法封鎖,那你就多用不同的管道探詢,你要更理解公家單位之間互相牽制的關係,很快就破解的,真的!與其跟那個神龍講那麼多廢話,不如攻略長老的技術更方便!看清楚任務的所有內容之後,直接衝過去問神龍要不要回家?然後就打包帶走了,你看有多省事!」

長老傻眼:「不要亂教小孩這種東西!!我們正在訓練解決問題的技術!」

Mulo:「這也是一種技術啊。」

長老:「不是這樣子啦!!」

Mulo:「但是認真說起來,攻略公家機關的封鎖限制,不是更有難度跟挑戰性嗎?」

長老氣得無言以對。

源頭:「屁湛果然是Mulo親生的呀。」

1 則留言:

  1. 好感动,小湛真的是不断地带给大家希望。然后,我也喜欢Mulo那招!谁让我麻烦,谁就是大魔王,直接进攻大魔王比较快~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