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外星狗狗

前幾天,我才剛躺到床上閉上眼,突然收到南部一位域靈的訊息。我以前和朋友去那一區喝過咖啡,老實說也沒去過幾次,找我幹嘛?​我直接回訊說:「去找我家長老啦。」

祂們常常怕長老都叫我,可是人家又不喜歡管事,我還不是一樣轉身請長老處理?

豈料長老拍拍我的腦袋:「你去。」

我:ಠ_ಠ

根據現在的經驗,太簡單的事情不會叫我去做,很正經和一般流程的也不會叫我去做,(以上這兩種流程都很適合長老訓練各方眾生),所以應該是很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沒辦法用一般常理處理。

反正身體都躺到床上就要睡著了,靈魂的我趕快把能量收拾收拾,一下子就跑到南部看看是怎麼回事?

呼叫的域靈看到我趕緊喊:「湛湛~快點快點,祂們剛來,一直亂碰附近的東西和氣脈,到處移動物品,搗蛋我們的工作,真是讓我們一個頭兩個大!快點把祂們送走!」

「『祂們?』」

我疑惑的調整頻道/維度,來到域靈說「出事了」的空間。

然後我看到一大群,閃閃發光的,將近50隻的外星眾生。氣質跟能量場非常類似黃金獵犬狗狗,親和無害又熱情。

事實上祂們的外貌看起來更像蛞蝓,下盤低矮,會Q彈跑跳、還有一些伸縮觸手。反正外星來的,不要用人類的理解認知。總之祂們沒有任何危險性,倒是散發的能量很活潑,以下簡稱祂們外星狗狗。

但是每一隻都有2棟房子那麼大。分佈在挺大的區域中。

我整個傻眼,「祂們是怎麼一起過來這邊的啊?也太多太大了吧!」難怪域靈和這附近的精靈收拾不了,真的有夠麻煩!

「湛湛,祂們太好奇了啦,剛剛掉下來的時候祂們還乖乖地停在原地休息,結果現在體力逐漸恢復了吧,開始活蹦亂跳了,甚至擴張範圍了!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祂們的能量結構我們的地球氣脈抓不住啊!祂們太輕啦!」域靈哭喪著臉說。

好哦⋯⋯我看看長老和樓上的,祂們不意外的只是微笑不講話,就看我要怎麼辦?真的是很受不了,我得想想個省力又有效率的方式。

身為家裡養了兩隻活潑貓咪的飼主,面對外星狗狗們,我就來試試看,祂們對地球貓貓們的玩法有沒有興趣?

畢竟我自己也有在星際旅遊過,有看過不同星球生態的圖鑑還有觀光導覽,印象中類似這種外星狗狗的眾生,祂們都是一群一群的在特地區域生活,充滿好奇心是祂們的特徵。我需要勾起祂們的好奇心,投其所好。

於是我做了個香香甜甜、質感軟彈的光球,上面綁一根繩子跟棍子,我自己躲到另外一個空間,我記得這種外星狗狗對其他的物種很有警戒,我最好不要現身。

一開始讓光球小小的,然後快速移動,閃過來閃過去,我邊觀察外星狗狗們的反應。

祂們之中有幾隻看到了,但只是看著,還沒有興奮的情緒出來。嗯,因為不會吃食物吧,那如果我改變光澤呢,哪一種光祂們會習慣?

我持續的嘗試,改變造型,改變氣味,改變大小,終於!祂們對於鈴鐺聲有反應囉!怎麼跟地球的狗狗那麼像,對聲音的頻道很敏感。

當第一隻狗狗追著球跑之後,第二隻第三隻就跟上來了。我把球球放大,增強聲音的變化,用力甩彈,第四隻第五隻狗狗,也跟著追上來了!

長老看著我,欲言又止,想想算了。

我把線拉長!一下子把球甩到遠方,外星狗狗們全瘋了,一群衝過去,我再快速收線,低空跳躍,接著再繼續飛甩啊~甩啊,七彩霓虹燈!全給我跳起來呀!!快嗨起來,全心全意地跟著我走!我要確保每一隻狗狗都看到誘餌,要讓祂們欲罷不能的追著我跑!

我已經能感受到指導靈們在我背後非常無奈的注視。

我倒是樂得省事,我只要待在隱藏空間也不需要移動,只要大力的甩球,夠讓外星狗狗們瘋狂著迷的移動,盯得目不轉睛,最後非常緊密的聚集在一起。

「喂嘿,警察學長們,快點過來幫我把外星狗狗們帶走喔。」甩得也很有成就感的我,不忘打電話請求支援。

學長們一來看見巨大狗狗們,傻眼喊:「學妹啊,不行啦祂們太大隻了!我們這邊的裝備沒辦法一次全部帶走啊!」

還給我一隻狗狗就比小船還大的畫面。

蛤什麼?我只好繼續甩逗狗棒,打電話給軍方:「不好意思,我們這邊需要很大型的運輸!可以過來支援嗎?警察的船太小啦。」

軍方一下就來了,看到我在那邊甩玩一群外星狗狗,我很確定聽到了「噗嗤」的笑聲。祂們努力保持正經說:「我們可以把這些眾生收上來,請繼續吸引祂們的注意力喔。」

小意思啊,我收緊線轉圈,把球球拉高,全部的外星狗狗都聚集圍繞起來,軍方的大船撒下一張大網,一口氣往上拉。

但是拉到一半停下來,軍方連忙說:「祂們好像在地球上滾了一陣子,身上的能量有部分已經跟地球的氣脈混在一起,地球的能量太重了,需要幫忙分離。」

Ok,既然是氣脈的技術,我叫域靈過來,域靈們一聽要做星際和地球能量分離的技術,全部都給我搖頭說不會。

好啦,煩欸。「不會我教祢們!過來看!」我開始做示範,用技術操作周邊的氣脈,往上接觸軍方的星際大網。

其實地球的能量只要足夠乾淨,也會達到星際的能量頻道。我的技術只是重複加壓地球的氣脈,再做分離,有點像是把一塊鋼鐵(沉重的地球能量)分離刨成絲,變成細細的鋼絲線,很輕但是能夠穿透大網。

而網內的外星狗狗們身上卡了很多地球的沉重能量,就用細細的地球能量串聯在一起,像是把每一個水珠連接之後,再沿著鋼絲線往下傳。鋼絲線本身就變成水管一樣,還需要使力把網內的地球能量往下拉。畢竟那些能量和狗狗們糾纏在一起。所有在網子內的地球能量,都會被細細的鋼絲線轉換,從鋼絲線裡面流回地球上,也不會破壞網。

「拔河總會了吧?」

我把接下來需要使力的能量線交給域靈們,給祂們用力的拉下來,而我盯著網內狗狗們身上的地球能量往下傳輸,如果有任何遺漏的地球能量,星際的網就沒辦法往上拉了。

域靈們的力量很大,也不過一兩秒,就把所有卡在網內的地球能量收下來,軍方順利地把網子抽上去,將外星狗狗們全部帶走了。

「啊。」
我還來不及說什麼,就看到船開走了,域靈們在我背後歡呼,可是我剛剛管理能量線的時候,最後收尾的能量是一塊粉紅色的小結晶,我捧著看,這不是地球的能量,但也不是狗狗們身上的能量,這是哪來的啊?

長老飄來我旁邊說:「那是狗狗們玩得很開心的謝禮啊。你把祂們送上去後,軍方也有解釋意圖,祂們很高興你協助祂們離開地球,這是給你的小禮物,收下吧。」

喔~我是沒有想到會收到禮物,其實我自己也玩得挺開心的XD

而長老回頭去找域靈們,問,剛剛學會了什麼?還要把被狗狗們弄亂的場地整理好,這些部分就不干我的事了,我就回來身體這邊了。(域靈們哭哭,覺得又要做事後檢討報告)

我回家之後,問指導靈們,剛剛那是什麼眼神啦?

「你的做法真的超出想像耶,實在是個神奇的屁寶,怎麼會這麼做事呢?」祂們苦笑的說。「我們幾個還在猜你可能辦案的方式,例如,設計陷阱讓祂們掉進去,可是祂們又這麼大這麼多,要佈置這麼大的陷阱好像有難度。而且祂們還很輕,說不定還很容易逃走。」

「我幹嘛浪費這麼多力氣?」我立刻反駁。

「或者製作吹箭啊、麻痺或者是讓對方休息的技術,但是我們記得你好像沒有學相關的東西。」

「這種招式很賤耶,然後這些狗狗們警戒心很高,如果讓一兩隻睡著了,其他應該都會瘋狂跑光了,只會更麻煩。」我說。

「說不定請你家爸爸弄個很大的能量過來籠罩?」顯然祂們剛才很認真的討論各種可能性。

「不要啦,那樣狗狗們會嚇壞,祂們又沒有想要傷害誰,我不想嚇祂們。」

我逐一反駁指導靈們的想法,「我比較喜歡用快樂舒服的方法解決問題,還有省力,我盡量避免暴力啦。難道祢們不覺得今天的方法很好?」

說著,我邊動手查一下外星狗狗們是怎麼跑到地球來的?剛剛忙著跟祂們玩,還真沒空找資料。

結果看到的內容讓我哭笑不得。原來狗狗們祂們活動跟居住的區域是在隔壁的星系,但是有一艘外星船沒有通報經過,也不清楚上面的生態是怎麼回事?

剛好那一艘船的大小還有燈光效果,都是外星狗狗們喜歡的,狗狗們群起狂追那艘船,追超過了一個星系,活動力超強,真是嚇死了開船的外星人,外星人想說到危險一點的地方甩開狗狗們,所以來到地球外面急轉彎,希望狗狗們知難而退。

但是太亢奮到來不及煞車的外星狗狗們就像火車車廂,一連串的全部都掉下來了。

我看完資料,無言的闔上。「那我還真是狗屎運的矇對祂們的喜好了?」

#靈界任務


後來我有去找這一群外星狗狗的居住地附近有沒有警示牌?果然有,而且告示牌講得很清楚了:「特別保護區,禁止強烈聲光效果,請關閉所有外顯誘因,慢速潛行,或直接繞道(顯示繞道地圖),若有意外,自行承擔所有後果。」

但還是有白目不看告示牌的啦,狗狗們依然追車跑出去,宇宙只好想辦法把狗狗帶回來,就安排這樣的緣分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