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星際觀察者|寄生星球(十)​

Mulo帶我去找志工之前,先拿出一個識別證,別在祂身上說:「這樣要談詳細的資料跟幕後,會比較方便。畢竟每一顆星球的內部管理有很多的細節,一般而言不會談到這些部分。」

我認出那是Mulo當地球靈魂長老的識別證,好幾年前有幾次,Mulo有帶我到地球的輪迴規劃區晃一晃,都是為了寫書的準備。(就是第二本書啦)

和過去的差別是,Mulo的能量還在地球上時,這個靈魂長老識別證的能量結合地球跟宇宙公家單位的能量。光芒是從四面八方集中過來,連結祂的身上。能量看起來很大、很驚人。

而這個識別證來到這顆星球呈現的光芒是,從宇宙的另一端連接下來,能量比較小,像是一道集中的光束。

很有意思的是,Mulo的能量是從我的靈魂故鄉延伸下來的一小部分,從我的角度看起來,Mulo的能量是從很高很遙遠的地方來到我的旁邊,而識別證的能量,是從近很多的低空飛過來。

「現在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紀念品,也只是方便其他的管理單位知道我過去的經驗跟身份,祂們就不必從最簡單的地方開始跟我解說了。」Mulo笑一笑。

「沒想到祢都回家了,這些還有用喔?」我忍不住說。

「不要這樣講啦,人家還是懷念這個宇宙的一切啊。就算沒辦法做什麼了,陪你過來參與也好。」Mulo無奈。

大概是Mulo做了什麼,我還沒搞清楚現場的路況,也不太清楚該往哪裡走,就有三位能量明顯不是參加者,氣質優雅的高靈靠近。我的能量明顯比祂們小很多,比較起來,我也像是小朋友,而Mulo的能量又比祂們大很多,雙方禮貌的致敬。

這種管理階層的靈魂,光是眼神跟你觸及的過程,就可以感覺到好多的資料在流動。我常常看長老祂們工作,祂們都不需要說話,眼神交流一下,很多事情就結束了,然後我一臉莫名其妙,祂們才對我解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Mulo和祂們肯定是一瞬間就交換很多資料了,只是為了要讓我搞清楚狀況,Mulo拍著我再次介紹:「我家小朋友想理解這顆星球的規劃起始,她以星際觀察者的身分研究明區的生態一陣子了,我想讓她從這個角度,重新認識這顆星球。」

「我們知道,但是這裡有一個規矩——所有的星球輪迴規劃區,都有同樣的規矩需要遵守。」

站在中間的高靈溫和的看著我說:「這牽涉到星球未來的發展,我們通常不會把內部資料講出來。看在Mulo先生的份上,我們相信祂的職責,不會讓你把從我們這裡得到的知識,轉述給正在體驗中的靈魂。包括所有參與這顆星球生態的星際研究者。

「主觀參與和旁觀參與,都是一種重新認知自己的體驗,是靈魂成長的營養。容我們再次提醒你,接下來我們說的話,你可以回到地球或者到其他的星球分享,只要別透露這顆星球真實的地點和名字,避免干擾到這一區域的星球藍圖的運作。」

我慎重地承諾了,祂們延展能量——像有一股光,從祂們的背後往外擴散,將我們包圍,我們全體來到一個新的場域,感覺更開闊,顏色像清澈深邃的深海,而我們看得到彼此。

「這裡是星球的管理室,可以感受到整顆星球每一處角落的脈動,星球的靈魂也在這個地方。」

靈魂志工介紹完,一股更大的能量從祂背後集中,散發美麗的光彩。

「我是這顆星球的靈魂——星靈,如果你想要跟地球上的朋友們介紹我,就稱呼我愛麗亞吧。是我創造這個星球的。」

(*星靈通常喜歡用包容感的能量名字來介紹自己/和自己的星球,所以我用比較偏女性的文字介紹,事實上星靈都是中性的。)

愛麗亞才剛說完,立刻熱情的迎上來,「Mulo前輩!好久不見!好想念祢喔!」

我瞬間傻眼,Mulo現在的能量可以接觸到愛麗亞,兩位手拉手快樂轉圈圈!原來是老朋友!

我腦中萬千思緒各種衝擊——啊啊,說的也是啊,會經營/設定這麼變態的星球生態,也算是有同樣的喜好吧?那在天上肯定認識,我怎麼沒有想到呢?仔細想想也是啊!

大概我的想法全部都跑到臉上了,Mulo才不好意思地看著我說:「愛麗亞是我的後輩啦,印象中很喜歡挑戰極限運動,所以你過來這邊做研究,我就發現了,想說過來跟老朋友打個招呼。說真的,祂膽子比我大很多,之前我們有合作專案的經驗,祂的星球藍圖策劃上很嚴謹,所以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啊。」

「前輩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是迷你版的樣子。」

愛麗亞的能量很大,輕易的把我捧起來,祂親切的氛圍像是海風跟天空的寬闊感,沒有任何縮限與控制的感覺。

「我不覺得我跟祂很像啊。」我忍不住抗議。

「還是有啊,氣氛跟能量是類似的,但是感覺輕鬆快樂很多!真不錯,好開心你可以來到我的星球玩!」愛麗亞歡樂地說。

「那首先我有個問題,就是在這裡當管理員的靈魂志工,是處理什麼樣的事務啊?」我趕快來到正題。

「我們的工作是保持星球能量的秩序,確保星球藍圖都在規劃中進行,大部分時候我們不會出現在輪迴區,而是在這裡同時觀察整個星球的動態。」高靈說:「必要時,我們會化身成這個星球上的物種,或者是其他形象——像是一道海浪,吹過去的風,或者某種能量波動,來調整星球上的能量平衡。」

「可是很久以前,這顆星球被外星文明侵入的這件事情,也是在星球藍圖規劃中嗎?」我問。

「那是當然的。」愛麗亞星靈解釋:「這會牽扯到『宇宙藍圖』也就是更高一層的生態鏈:我這顆星球不會只單獨存在,當然也存在於宇宙之中啊。只是我想要塑造獨一無二的生態環境,我希望前期星球孵育的過程中不要受到任何外界打擾,然後等星球的生態來到預期中的平衡點之後,再通知宇宙管理部門說:『我準備好了,我願意把門打開。』祂們就讓周遭的能量維度出現破綻,讓其他宇宙的眾生們能夠偵測到這個星球的存在。」

「事實上,管理者也不太能夠接受這場災難導致的巨大變化。畢竟我們照顧這顆星球那麼久了,也非常有感情。」剛才說話的高靈承認:「我們有和愛麗亞討論很多次,希望祂吸引而來的星際眾生是比較溫和的,就算有任何開採跟殖民的行為,比較不會造成生態巨變。」

「但是,所有溫和的行為都沒有辦法帶起思想的浪潮。我想要激起想法的衝擊跟改革的意念!」

愛麗亞不太服氣,祂們就像是朋友一樣拌嘴。

「我希望這顆星球不是安逸舒服的而已,溫暖快樂的星球到處都有了,靈魂們都過得很開心,卻也失去新的發展、新的可能性。我想要帶起更深層的心理變化——關於檢討,關於反省,以及珍惜,還有保護的能力。過程會很痛和不舒服,可是也只有經過這種過程,心靈才能淬煉,以及變得強韌。因此從一開始,我就設定我的星球有著嚴厲的生態平衡,幾乎全肉食性、侵略性的物種,在這裡生活的每一位,都要竭盡所能的,用最大的力量,熟悉自己的載體,發揮自己的潛能。而不是單純過來玩玩就算了。」

愛麗亞說到這裡,祂的氣勢就像陽光強盛,帶著銳利,以及專注。「我希望來我的世界的每一位靈魂,都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但是我也知道,這個星球的生態那麼容易汰換掉生命,所以我設定的載體沒有痛覺,讓大家可以盡情享受,也完全沉溺在這樣的世界觀裡——我很清楚,當靈魂結束載體生命之後,祂們會非常的清醒,很意外自己怎麼會做出各種選擇,接著反省,檢討重新思考自己的狀態,累積靈魂的經驗,這個就是我要的。」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Mulo接到我轉過來的視線,解釋:「因為愛麗亞的星球是能量星球,變化性、可塑性是更高的。物種之間情感流動,意念傳遞也更加順暢。但是在地球,你會發現地球的能量是阻隔的,堅硬的,平穩的,卻也封閉的。結構上的差異性,導致物種的神經系統/感知能力截然不同。你知道嗎?『痛覺』對大部分的靈魂而言,是全新的體驗,是一種更深刻的、感覺到受傷了的不舒服。有很多靈魂對『痛覺』感到好奇,因為祂們非常相信自己的修復能力——可是在地球的病痛,修復要看現象。肢體殘缺不一定能修復,感冒可能會好,也可能不會好。這對靈魂來講也是種新的體驗——多數的靈魂都可以靠意念把自己完整修補回來,可是在地球,這個道理不一定成立。所以因為疾病而死亡,或者因為疾病產生嚴重的後遺症,也都是地球和少數星球有的特殊體驗。」

「說到痛覺,我曾經有考慮到加入痛覺的因素。」

愛麗亞跟著說:「有的靈魂很逞強,或者祂們自以為自己很強大了,拒絕相信自己會受傷,或者拒絕相信別人會因為自己受傷。我希望大家可以看見清楚的外在傷口——因為內心的傷口是看不到的。只是,如果要加入痛覺的經驗,靈魂就會被嚴重驚嚇到。要體驗痛覺的靈魂,需要再年長許多,才不會在感覺到痛的同時,把自己嚇得崩解離析。我只好放棄痛覺的設定。還是得保護好年幼的孩子們。」

愛麗亞嘆氣:「設定星球的生態平衡,實在很不容易。我把很多想要的內容刪刪減減,和管理員們討論可行性,是管理員們說,既然這顆星球最主要的重點是『讓年幼的靈魂學會負起自己生命的責任』,那就要以載體的本能化,充滿野性為優先,既然省略痛覺,會讓載體之間忽視對方的情感,那就以心靈感應加強情感的連結——感覺到同在,或者失去。在這顆星球上,所有的感受都極簡化,希望你能夠理解。」

「所以在地球體驗的靈魂,其實是進階許多的靈魂。地球的質量必須要非常的紮實,要可以承受許多生命體對於生老病死的不舒服,還有靈魂們的難以適應——地球的能量必須非常非常的穩定,也就是維度比較低和沉,才能夠接住大量的情緒壓力。」Mulo說。

愛麗亞飛快的說:「地球的難度太高了,在我這邊體驗的小朋友是沒辦法去地球的。就連去當地球的動物都不行,因為動物會有痛覺。還有地球環境壓力太沉重,種種因素,我這個地方只是幼兒園。」

「我不知道祢們是不是在稱讚我(和觀眾們)是有能力的,但是我聽起來覺得心情好複雜。」我好無奈。「我還有其他的問題,所以宇宙藍圖裡被外星文明侵入,這又是怎麼設定的?」

愛麗亞和Mulo對看,由Mulo向我解說:「地球以前也有被外星文明殖民啊。我先解釋一下,通常星球的星靈都會和管理者討論確定好,星球內部的能量已經平衡了,準備好面對改變的衝擊了,就會向宇宙的公家單位申請『我預計要面對多少份量的衝擊,請安排相關緣分給我,大概在星球的多少時間以內要發生什麼事情。』所以這個部分,其實星靈和管理者也無法確定實際到來的外來者是哪些種族呢?這個就是宇宙藍圖——有新的可能性,安排新的機緣,是星靈給自己的挑戰。」

「但是聽說現階段地球沒有和星際文明互動。」愛麗亞問。

「現在是沒有,目前是保護區,但是以後會。還要等地球的星靈蓋婭決定好時間,看祂高興,畢竟星靈是一切的決策者。」Mulo兩手一攤。

「我想要知道,當星球遭逢這麼大的巨變,能量海洋被抽取走了,生態失去平衡,祢也會受傷嗎?」我擔心的問。

「喔~~」愛麗亞感動的扶著胸口,「你是在心疼我嗎?小可愛。改變總是會不舒服的呀,但是不至於到痛覺。就像我剛才解釋的,痛覺是對於載體的設定,我還是保持在靈魂的層面,只是我是非常非常大的靈魂——我的能量一部分會包覆在這個星球內部,感知整顆星球的能量平衡。就像是,在地球上體驗的靈魂跟覺知的關係。現在跟你對話的是靈魂,我的覺知在這顆星球的內部,也就是這個空間裡。你可以理解了嗎?我的覺知在星球浩劫的過程,會感覺到晃動,像是噁心想吐,等到適應這個過程,進入新的階段,不舒服的感覺就慢慢地消失了。不用太擔心我唷,這都是我預期的一部分。我已經準備好跟著星球直到結束,這是我從一開始就規劃的體驗目標。」

「事實上,當星靈設定好成立一顆星球,設計相關的星球生態,以及星球歷史的起落,公家單位也會審核喔。」Mulo給我展現一道畫面,很像是樹狀圖。

「單純的想像是美好的,公家單位會跟你討論現實層面——你要吸引的靈魂們大概是在哪一個年齡層?星靈的星球就像是一座學校,你招收的目的,學校的宗旨,還有營運的能力——星靈要自己去找可以談得來的靈魂成為管理者,因為未來多得是機會討論方案內容,然後重複的提交方案。公家單位就會一直打槍,告訴你說,你設定的星球位置不會有人來啦,或者是,你設定的位置要足夠安全,如果你的星球藍圖和地球一樣很刺激,各種戰爭打打殺殺,壓力會擴散到非常大的範圍,甚至影響到其他的星球生態,位子就要偏僻或者是隱密。」

「就像我這顆星球。」愛麗亞吐舌。

說真的,祂一直露出很可愛的一面,根本沒辦法想到是塑造翼族和濱族生態的媽媽。

「大靈魂的膽子就是大很多,抗壓力很夠。」Mulo看見我的想法,這麼說:「你和地球上的人類們都還算是很小的小朋友,所以不太能夠想像大人的角度。」

「最後我想要知道,侵入者抽走太多的海洋了,祂們的種族跟星球也受到制裁,這個也是規劃中的嗎?」我問。

「那就是祂們星球藍圖的議題了。我跟祂們的星球星靈聯絡上。當那些外星船還沒偵測到我這顆星球的存在時,宇宙已經把緣分線拉好了,並且給我們雙方星靈的聯絡頻道。」

愛麗亞笑一笑,也是給了我一個打電話的畫面:「我們相談勝歡,對方說,祂給予祂的孩子們非常豐盛的星球資源,讓星球文明飛速進展,本來預期是要讓這些小朋友們,把好的文明分享給其他的世界,這個部分是有做到。可是另外一部分,祂們除了分享文明之外,也想要獲得更多的資源,渴望收穫的部分太強烈了,星靈覺得不行,覺得要給祂們教訓跟阻止,我說沒問題呀。可是我的星球上的翼族和海藻們,畢竟是非常原始的種族,沒有足夠的文明跟技術,硬是要對抗也是不行的,我們需要拉攏其他的勢力⋯⋯」

愛麗亞給的畫面出現了一大堆的星球,然後在每一顆星球上面標上名字,我看起來非常的熟悉。

「我們討論之後,決定提交新的宇宙藍圖計畫上去,要讓其他的星球文明介入,但是首先,一定要有很震驚的事情,讓祂們感到驚嚇才會介入。畢竟大部分的星際種族都太溫和了,就像我剛才說的,大家過得太快樂,太安逸,根本不懂得珍惜,也完全忽視了危機的可能性。所以我們聯絡了更多的星靈,祂們紛紛同意說,可以讓祂們的孩子加入這個過程,哪些星球種族偵測到盜採的現象?哪些星球種族意識到危險要制訂法規?那些星球種族聯合起來——我很開心!因為我本來預計只發展在我的星球上的心靈進化,能夠擴及到更多的星球,帶給大家全新的體驗!我們是把這一切全部都設定好之後,獲得全體星靈同意了,宇宙審核之後也同意了,才讓讓侵入者發現我這顆星球,帶起一連串的星球議題。」

當愛麗亞興奮的說到這個部分,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Mulo默默的說:「我知道從這個角度來講,你覺得很變態。」

「因為人類怕痛,我可以理解,所以你們會把痛=受傷=爛事連結在一起。」

愛麗亞同情的看著我。「但其實這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而人類的體驗會把每一件事情都串起來,成為單一結論。」

「我們覺得這樣會很危險。」旁觀的管理者們忍不住說。

「很危險?」我很意外,畢竟我也習慣這種邏輯。

「因為你得到了這麼多的資訊,最後只剩下一個結果,是否視野變得很狹窄?你失去了更多思考的機會,還有心靈擴充的機會。」

祂們說。「無法跳脫這種思考模式的人類,就會越來越害怕,越來越憤怒,越來越恐懼,因為所有得知的消息,全部都成為最糟糕的單一結論:自己的存在只剩下災難,而且永遠無法脫困。如果再加入生物性競爭觀念,就會認定世界弱肉強食,自己永遠是個悲劇可憐的人物。反過來,也會用這種角度看不起別人,殘忍的爭奪利益,失去憐憫之心。」

呆楞!真的耶。我一定要把這句話記下來。

「可是從我們的角度:痛、受傷、爛事,是各自獨立的,各有各的可能,有前因後果,而且只代表一個過程,不是絕對的結果。」Mulo說:

「你會想要改變,你不想放棄,你想要爭取機會,你想要突破,你的生命一直在進行開創,沒有所謂的定案,你的意識持續的成長⋯⋯這才是真實的,就算肉體結束了,你的意識,你的靈魂也還在擴展,這是永無止境的發生,你持續在成為你自己,還有超越你自己,看見越來越多的世界,這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也難怪祢要帶你家小寶寶來我的星球,她難免還是帶著人類的角度。」愛麗亞歪頭說。「我可以理解,野性本能的載體,很容易讓思想受限。」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不要太被人類的觀點限制了,所以我盡可能讓自己多出來看看世界。」我不好意思的說。

Mulo說:「人類的視角容易陷入自己的投射,人類被設定成非常主觀的物種,也是因為主觀,才會彼此產生更多的衝突跟誤會,成為人類種族之間的議題。主觀會導致你跟誰熟悉,所以會以誰為主,因此判斷正邪和偏向哪一種立場。過度的主觀也會引起強烈的批判性跟攻擊性,事實上,現階段的人類依舊難以離開脫離生物本性。

「如果要打破主觀的可能性,你的內心就要寬闊,以及願意吸收全新的知識,認識新的角度跟新的視野,也只有當角度抬升一個程度之後,看見別人之外,也看見自己的限制,以及更大的格局,理解所有的正邪優劣,都是一個角度單方面的認定。」

「我很喜歡Mulo前輩喔,祂很喜歡研究心靈的各種可能性,我們有幾次做專案同組,提供我非常多的點子!後來聽說前輩被地球蓋婭找去幫忙,蓋婭是我的後輩,聽說蓋婭夢想很大,想要融入很多複雜的課題跟挑戰。我的個性是不想要搞得太麻煩,種族不要太複雜,生態簡約就好了。」

愛麗亞勾著Mulo的肩膀,祂們看起來真的很熟耶。

「所以連飄在這個星球上方的研究機構,也算是星靈們之間的約定囉?」我好奇地問,想到那個奇妙的主管。

「是啊,那個研究機構以及上面的研究人員的種族載體,都是在來訪之前,星靈之間就互相談論好了。啊,我們的工作量真的很多,因為這牽扯到,對方星球的資源會跑到我這邊來,我這邊的資源也會流動到對方那裡,我們彼此之間要產生什麼樣的課題呢?是經濟層面,社會層面還是政治方面?因為這都會牽扯到一個國家,一個種族,一整個星球的時代變化,全部都要仔細討論的。」

噢,這樣說起來,我是在人類身體睡著了之後,我(Azure)跑去其他的星球輪迴得到一個載體,那個載體很適合到處去冒險,我再穿著載體跑來這個能量星球當觀察者。所以是我冒險者的載體跟這個星球之間,多多少少有星球/能量緣分關係了。

而我這次跑到輪迴規劃區拜訪,是在人類的身體睡著之後,就直接過來了。人類的載體沒辦法離開地球,就沒有牽扯到星球跟星球之間的緣分。

愛麗亞聳聳肩。「星靈可是整天都在打電話互相聯絡,如果希望哪個星球的資源過來,輔助自己的星球建立文明,聯繫上就要更緊密——我的星球能量設定很簡單,只要減少愛恨糾葛,就沒有業力回饋。我想要省掉麻煩。可是如果有星球的資源流動,交換過來交換過去,難免會計較損益,就會有業力流動,這就太麻煩了,所以我才想要成為保護區的星球啊。」

聽到這邊,我突然覺得祂是一個很聰明的星靈,想要把星球議題搞得很嚴峻又原始,但是能量又不會過度複雜,可以提供給其他星球文明新的領悟,又不會被過度打擾。

「還有其他想問的嗎?」Mulo對我說。

「我好像沒有了耶。噢對了,這個星球跟地球最大的差別就是什麼?如果從管理員的角度來看。」我問。盡量把握機會,多嘗試理解大家的角度。

「認真說,這裡沒什麼輪迴的規則,一切從簡,生命結束之後,靈魂就回到宇宙了。也沒什麼痛覺,頂多是,生命要結束前的錯愕和不適。」

管理者看著我,忽然說:「和你搭檔的那位濱族,因為生前持續得到你的觀念跟感受,得知,你並不是那麼的接納繭的存在,讓祂隱隱約約的,對於自己的信仰也產生了懷疑。所以最後祂的生命結束之前,祂在對你的信任跟信仰之間,選擇了你。這對祂而言,像是靈魂跳脫了本能,你的存在帶給祂新的意義。」

啊,我一時之間感動的說不出話。才想到管理者提到的,沒錯,因為我和馨比較友好,當我知道這顆星球生態的同時,我不自主的就會傾向馨和濱族的角度,來檢視其他種族和濱族的不對等關係,我難免會暗示馨的想法。

哎,我要學得還多的了。

管理員的安慰來得很隱晦,說:「只是難免還是有盜獵者,偷偷摸摸的,想要過來取樣研究的外星人。這和地球的部分就很像,同樣都是保護區,星際都公告不要靠近了,就是有人想要靠近和傳教。關於這部分,我們家的愛麗亞足夠兇狠,讓翼族和海藻群起殲滅對方,所以這個星球被外界影響有限。但是地球的種族就溫和許多,甚至是不設防的,這個部分你們自己要多注意。」

「這就會成為地球的時代議題囉。」Mulo平淡的說,像是見怪不怪。

「關於地球的事情我不方便說太多,畢竟那是別人家的專案。我希望你可以在我的世界得到新的經驗,不要只看表面。」愛麗亞寵愛的摸摸我。

「小可愛,有機會再來拜訪我的星球吧!」

輪迴規劃區的拜訪就到這邊結束了。

/
我不知道這篇算不算待續,一不小心就寫了好多,我的天!

我還有一小部分想要寫,等明天吧。

2 則留言:

  1. 信息量好大,好有启发啊,信任超越信仰真的巨大的感动。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提到『地球專案』都讓人有一種"一言難盡"(負面方向)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