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星際觀察者|寄生星球(九)



|7/28粉彩日常整理​

我現在不定時的,還是會回去這個能量星球做觀測。只是馨離開了,總覺得心底悶悶的。

沙灘從未失去牧者,馨的家人撿起拐杖,我也曾與祂招呼過。只是見到祂肩上的繭,我總是會想到馨最後的模樣,我就不再去沙灘了。

研究機構給的小艇很爛,如果開在海洋裡面,一下子就被敏感的海藻偵測而慘遭圍毆,我也只能開在海面上,以隱形模式緩緩移動,不定時的把儀器伸到水裡分析周遭海藻的種類,以及祂們推動洋流的脈動,把這帶明區的洋流動向和海藻種類的關係做成報告,大致能夠推算外圍暗區的繭是如何順著洋流飄過來的?現階段差不多做到這邊。

我應該不會去暗區探查,因為在那裡梭巡的翼族實在太多了,密密麻麻,祂們甚至有類似雷達的超聲波,就算我開隱密模式也容易被抓到,已經有非常多的研究者前輩嘗過苦頭。

雖然主管希望我和翼族合作,或許能短期融入祂們的生態,暫時獲得赦免權來觀測暗區,但是對我來說,好像又回到地球上班一樣,得看人臉色,我才不想要做這種事。

所以我的研究要做到這邊為止嗎?我還在想這件事。而長老和Mulo看見我的想法,長老知道我還是很在乎馨,就說:「你想不想認識這顆星球的輪迴規劃區?直接理解這顆星球的安排,以及投身在此的靈魂們的考量。」

「也許你可以比對和地球的輪迴規劃區的差別,我可以帶你做導覽。」Mulo接著說。

我有點意外,現在Mulo大部分的能量都回源頭老家了,祂現在像是透過視訊、某種能量的折射,把一小部分的能量投下來放在我身上。也就是說,Mulo可以透過我的能量跟周遭環境的眾生互動。當Mulo錨定在我的身上,Mulo的想法就不能跳過我來傳遞了,Mulo的意見跟想法和行為,都要透過我的存在,才可以跟大家互動。

「我以為,祢只能透過我人類的能量場和長老祂們互動。所以其實也是可以透過我的星際體驗,連接到我星際這個載體旁邊囉?那這顆星球的輪迴規劃區的參與者,也都可以看到祢囉?」我再次確認。

「對啊,我看起來就像是你的背後靈。只是明亮很多。」Mulo幽默的說。

我就試試看了。選某一天在地球上的夜裡,我睡覺之後,來到星際的載體裡面,然後在研究機構外,我專心的想著:我很愛這顆能量星球,我想要了解這個星球,也想要加入這顆星球的輪迴——

想要加入這顆星球的輪迴——發自真心真意,沒有任何恐懼的心意,是進入每一顆星球的輪迴規劃區的通行證。在地球投胎的靈魂們進入地球也是如此。

進入眼簾的同樣是一片白淨世界,和矗立的時代看板。比起地球,這裡的時代藍圖簡約許多,大致分成五個種族,有翼族、濱族,和海藻們,以及另外兩種微生物群的預計發展規模,還有相互的關係。

我大致看了一下,果然翼族是最複雜的部分,因為有國情還有家族和幫派的關係,以及階級和鬥爭的權勢區分。其實就是打來打去,對資源對彼此的看法,還有對過去的惦記,對未來的謹慎,有比較多心理層面的探討。很像黑幫組織要怎麼順利營運的感覺。

濱族則很明顯的分為明區和暗區的生活方式,一個自由可以產生自己的想法,但是生活貧困;另一個是思想受限、受到翼族的控制與保護,生活優渥不需擔心存續。看起來濱族還是會維持這種生活模式持續個幾萬年。明區的濱族比想像中的有生命力多了,規劃上沒有滅絕危機。讓我鬆了口氣。

海藻比想像中的還複雜,海藻之間的鬥爭牽扯到比較多意識的進化,未來的海藻需要慢慢地學會合作跟和平共存,將來星球的生態會因為海藻的合作變成另外一個模式,但這只是藍圖的規劃,還沒有更細節的部分。

「我們先去體驗區看看,想加入翼族的會是什麼樣子的靈魂呢?」Mulo建議。

我也很好奇,只是起心動念的前進,一下子就來到熱鬧的體驗區。

星際眾生大部分都還是有載體的存在,從配備還有駕駛的船,可以一眼看出,對方是從哪個星球或星系過來的?會有屬於某一區的味道。星際眾生也會有安全考量,可能會配備一些防護具、外衣,或者某些看不透內層的配備。

但是只要進入輪迴規劃區,無論是哪一顆星球的輪迴規劃區,載體底下最核心的靈魂的光,全都會透出來,就像檯燈裡面的燈泡,光芒直接穿透燈罩,能夠看出這個靈魂的個性還有特質。這也方便規劃輪迴時,大致上知道對方和自己的個性是否相容,能否合作。

我很意外的看到,在翼族體驗區正在測試載體的靈魂們,居然都給我非常弱小、敏感和膽小的感覺。

我拿起翼族體驗區的載體介紹,上面寫著:「如果你過去的生命體驗感覺到自己因為個性受限了,失去勇敢,失去力量,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可以嘗試加入這個種族,穿戴這個載體,感受何謂『無懼、奮鬥、強硬果決,為生存奮鬥到底』的信心。」

Mulo不意外的,看我張口結舌,說:「你以為的殺戮,在另外一個角度確實是如此。事實上,有非常多的靈魂天性膽怯,在和有強大力量的靈魂互動的過程中,感覺自己的卑微和無能為力。這個時候,加入星球的載體,透過翼族載體的特質,習得全新的感受。

「另外,也因為翼族的載體沒有仇恨的特質,祂們只是享受爭權的過程,也就沒有執著,沒有業力。只要翼族的載體生命結束,靈魂就從這顆星球畢業了——可以回去原來的世界,思考在這顆星球上學會的特質。也是卸下了這個星球獨有的生態競爭,能夠以全新的角度,領會自己可以更主動地做出新的選擇。」

接著,我去濱族體驗區,拿起載體介紹,是這樣寫的:「合群而意志薄弱的種族,情感脆弱,崇拜強權與他人主導。如果你過去的經驗經常過度武斷,無法感受他人的想法,太容易導致破壞與懊悔,習慣獨立行動,難以理解弱者的感受,可以嘗試加入這個種族,穿戴這個載體,感受何謂『情感的依附,需要支持與鼓勵的感受,內心的和平與忠誠的堅信。』,獲得柔軟的彈性,與周遭環境和平相處的能力。」

而在這裡穿戴濱族體驗的靈魂,很明顯都是陽剛、火氣旺盛,似乎隨時都可以燃燒起來,還不懂怎麼控制自己的能量,但是很希望能夠控制自己能量的靈魂們。

「我想要解釋一下,這顆星球載體跟地球載體的輪迴差異是,來這個星球體驗的靈魂們年紀更小。」Mulo已經準備了一疊資料在我旁邊說:「如果說,在地球輪迴的靈魂們,大概平均是青少年15-16歲的年紀,這裡就是平均5-7歲的小朋友們。」

Mulo對我眨眨眼,要我朝輪迴規劃區另外一邊看。有一群很明顯,像山一樣大的靈魂們,用溫和慈愛的目光凝視體驗區的靈魂們。

「看到那些大靈魂了嗎?那些年長的靈魂們,比地球上的靈魂年紀更大。有些還是其他宇宙來的,是祂們送自己的小孩過來這個星球體驗,就像上幼稚園,體驗載體的運用和學習,使小靈魂們給自己的個性添加新的想法,還有新的學習。反正只有一世,結束後就下課回家了。」

「哇,」我忍不住說:「這個教育有點可怕⋯」

「那是你用人類的觀點來認知。」

Mulo笑一笑,「在靈魂的視角,有非常多的學習方式,包括輪迴。你可以盡情體驗,完全融入這個世界。另外,在這裡輪迴不會失去過去的記憶,在這裡輪迴的靈魂,都知道自己從何而來,只是載體的需求會變得更重要,過往的記憶就像是一場夢,會記得,但是不會牽掛。就是一場深刻的遊戲,在當下好好的享受遊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就如此。」

「這顆星球的輪迴區比較簡單,沒有地球複雜。這裡並沒有靈魂長老,相對的有經驗資深的志工,我們去找祂們聊聊吧。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管理者。」

身為地球「前」靈魂長老的Mulo熟門熟路的說。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