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文字中的靈魂能量​

因為這個禮拜要改作業,我的時間不太夠,「寄生星球」都會寫比較長(為了控制劇情還有內容的調整),我就不定時穿插一些生活小品。

/

剛好今天跟朋友聊天,談到身心靈相關的文章內容。我把我們的聊天記錄重點記下來。

先撇開文字主題,我看文章都會有個習慣。我第一個動作是仔細看前面兩三段,大概知道作者的動機是什麼,接下來快速滑過去,檢查能量的結構。尤其作者自稱傳訊,或者自稱帶入靈魂的智慧,我會更嚴格的放大檢視。

如果作者真的跟自己的靈魂整合寫文章,兩個世界的能量都很完整的融合在一起,而且這種文章你也會閱讀得很順利,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所以很多的創作者(不一定是身心靈方面的),他們本身就在和靈魂整合的狀態下享受創作這件事情,雖然說,可能只有在創作的時候才和靈魂整合😅,其他的時候,不一定和靈魂整合。

和靈魂整合寫出來的文章,如果靈魂有非常多的大愛,會塞很多的靈魂資源在文章裡面,作者很容易氣虛,老實說很多收訊文章都是這樣。而我看整篇文章的能量,就是大撒幣,邊看邊覺得:「嗯~~用這種方式把自己的運勢送給別人,自己生活上會很辛苦的唷」,然後默默的把文章關掉,單純是我不想收禮物,希望作者多少保留一點運勢。

所以各位創作後,會感到「氣虛」就是靈魂在大撒幣,避免靈魂過度給予,就要有「珍惜自己、保留自己權益」的意識。這需要時間練習啦。


再來是頭腦很強的文章。

首先人類層面,一定會有大腦的能量介入,這是無可避免的。頭腦很強的話,能量的流動會持續的鬼打牆,能量層面沒有清楚的脈絡,因為大腦的特質,會有生存恐懼,會想要控制,不敢鬆懈。

即使作者文字上努力的分析,但是你會閱讀得很卡,看不下去,這種很難懂的文章,作者就沒有跟身體的校對。他其實對自己是陌生的,只是頭腦有很強的理想化和控制權(以及會學習和複製別人的觀念),作者會否認自己身體正在經歷的事情,而用頭腦想像出來的概念來解讀自己的狀態。既然頭腦離身體很遠,靈魂也會離身體很遠,身心靈沒有整合。整體能量氛圍偏向是:「我要你們聽我說話,按照我的大腦標準去做。」武斷單一。

而非:「我真實的認識自己之後,分享我的生命歷程給你們。」像這句話就有靈魂的厚度和彈性。

頭腦很強烈的想要控制自己或者其他人,都會有一種恐懼的能量卡在裡面,靈魂層次很少會有恐懼的能量。

靈魂層面的恐懼說真的,要人類整理到比較深的程度之後,帶給自己相當的安全感之後,靈魂的恐懼才會浮上來。不然,如果身體還有人類層面不夠安全的話,靈魂層面是沒辦法放鬆到讓你看到這個部分的。

有多少人可以在一輩子幾十年,處理到靈魂十幾億年來的創傷?因為人類的恐懼跟壓力比較粗糙,會浮現在文字最表層。所以人類的層面要穩定到一個程度,靈魂深處的內涵才會跑出來,被清楚的看見。

通常到這個時候,你可以很清楚辨認說,這是人類的我的情緒,還是,這是我靈魂的情緒。

很有趣的是,如果人類層面還在很浮躁的狀態,這些人類的靈魂反而會很淡定,覺得「都是人類的問題啦,這不是我的問題啦」不會想要改。

如果對人類層面對靈界認識的比較淺層,就會看到靈魂表面的光彩奪目。認為靈魂是絕對完美的。加上對自己的認知淺層,就會認為自己跟靈魂是絕對完美的。這也蠻常見的。

只是誰成長過程中不會有挫折?我們的靈魂也曾經是小孩子,也曾經會有尷尬的黑歷史,對於不是很OK的回憶都不想要面對——反而真的跟自己的靈魂一起整合之後,就會看到靈魂的深度過去,也就是我說的,我們會見到靈魂亦有不完美的部分,開始面對靈魂的創傷。這是更大的壓力,因為靈魂的創傷會有某些模式,其實也重複在人類的我們身上發生。看到靈魂的模式就會想:「哦我們真的是一體的耶,那個思考的迴路還有行為動機,真的是一模一樣,果然是我的靈魂啊!」真是哭笑不得。

到了這個階段,因為人類的我們已經知道怎麼應付這些重複的模式,在接下來的生活中,變成人類的我們成為引路者,持續安撫自己的靈魂不用擔心,我們可以一起面對接下來的生命發展。

我在這些年教學的經驗,已經帶過非常多的同學,當人類的他們逐漸穩定之後,甚至能夠回頭協助自己的靈魂釋放過去的壓力,這真的是非常感動的一件事。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能量更完整,更大,釋放壓力,然後再次進化,超越自己⋯⋯進入更放鬆更穩定的狀態,他和靈魂之間互相珍惜,而且能夠相信自己的人生,亦能專注於當下的生活。

/

話題稍微扯遠了,我們拉回來談,作者的頭腦跟靈魂能量有沒有整合。如果有的話,就會看到靈魂的能量很強烈的主導這一切。頭腦要足夠放鬆,才能讓靈魂輕盈又巨大的能量進入全身。

像我寫文字的敘述,一定是經過我大腦的邏輯跟思考編寫出來,頭腦整理完思緒,靈魂層面還要再重新檢查一下,一定會經過磨合期。由於我長期就有寫文章的習慣,寫文章像是另外一種冥想,我已經習慣同時讓兩個世界的能量並存,流暢的立刻整理出來。

現在有很多的創作者會記錄自己的身心靈發展,如果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跟身體狀態,我會看到身體的能量流動,跟作者頭腦能量流動是符合的波長,代表作者真的放下大腦的控制,也不會貼標籤(像是:我是差勁的,我是不對的,這種下定義),從零開始認識自己的身心狀態。

放下身段,放下過去的控制,願意重新認知的心態,差不多就是「臣服」的意思。

雖然作者的解讀不一定是OK的(難免大腦會有恐懼還有揣測),至少有那個心意。別忘了,靈界的能量和心意有關,有心的寬容跟柔軟度,靈魂的能量也會滲透進去。

簡單來說,就是會看到誠意。

誠意沒有高等階級之分,單純是閃亮亮的存在。光是有這份心就夠了,就是在讓自己能量整合的路上。


所以我覺得日常記事啊,保持一個覺察的習慣跟筆記,也不用寫什麼轟轟烈烈的大格局文章,每天給自己寫個幾行字也好,積少成多,觀察自己,感受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都是能量整合的方式。

久而久之,寫出來的文字,告訴別人的內容,都會充滿靈魂的力量。這一定是平常就在訓練而呈現出來的結果。

所以我很喜歡看幾位文壇作者的文章,他們經常有寫日記反思的習慣,性情純粹,不會過度包裝。這些文筆帶出來的能量都非常的美,很有內涵。

靈魂的智慧是作者從日常生活中,體悟觀察累積而來的。

誠心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歷程,連帶能量深邃得很漂亮,就算閱讀完畢了,腦中還是會反覆盤旋這一篇文章跟裡面的段落。後韻無窮。

大概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