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寫作業有陪伴

早上起床看見這個形狀的米粒。掌花好可愛,看了心情好一整天!

另外,人的關節內側通常會怕癢,我以前特別喜歡欺負妹妹,搔她的咯吱窩、脖子等等地方。
可是我養貓這麼多年,沒有一隻貓怕癢!
甚至更加延伸,讓我繼續搔!貓真是太厲害了。



靈界的我(Azure)經常要寫作業還有寫報告,當我要準備這些東西的時候,我也習慣找長老,或者指導靈和安烈爾和Mulo。

總之誰比較有空,我就會拉拉祂們的袖子,表示我要寫作業了,請騰出一個空間,像是一邊衣角,一個懷裡,或者借我靠著也好,反正讓我覺得旁邊有大人陪著,我可以更專心的寫作業。

我也不會吵鬧,就是乖乖地自己找資料,開視訊和同學們還有老師討論內容,把自己的東西做好。真的有很難的部分無法理解,學校也沒辦法教會我,我才會問一下大家。

也就是說,我自己能夠做的部分都盡力了,我才會請我的靈魂團隊協助我。這樣也不會帶給祂們負擔。畢竟祂們要協助的是我的人類人生,靈界的成長和發展還是得靠我自己,還有Mulo的帶領。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我其實也沒有想過會這麼親近祂們。更像是逞強著要叫自己獨立,Mulo也要我自己去想辦法。

只是到後來,因為對靈界的感知力越來越清楚了,有時候也會感到寂寞,尤其看見靈魂團隊都在合作、交談和忙碌的時候,我卻無法融入其中,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

Mulo一開始也跟我講清楚說,「靈魂團隊是來協助你這個人類的人生,祂們也都有各自的行程規劃,所以不要佔祂們太多的時間。有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摸索才能理解跟體驗的。我也希望你不要過度依賴靈魂團隊。」

我對獨立跟依賴這兩件事情,有好幾年的困惑。有時候我會收到訊息說,希望我可以依賴別人沒關係,不需要切斷所有跟其他人跟靈的互動。Mulo又說欠人情不太好,還有要尊重大家的工作倫理⋯諸如此類。


後來我摸索出一個妥協的方式,那就是寫功課的時候讓我靠著誰。我不會吵,也不會介入對方的時間跟工作,我只是想要有個陪伴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是個貓貓裝飾品,窩在某個地方,跟大家在一起,這樣就好了。這樣我既依賴又獨立了。

我發現,即使是長老也很享受這個方式,祂們會露出一種溫馨的阿公阿嬤笑容XD,甚至當我把作業拿出來的時候,就有好幾個指導靈同時拍拍自己的大腿(笑),示意我可以過去坐著寫作業。

當然,如果安先生在的話,拍拍大腿的只有祂了。沒有誰敢跟祂搶XD

之前跟Mulo吵架的時候,我氣到不想理祂,更別說靠著祂的能量。Mulo說傷心死了,祂覺得自己被小貓咪拋棄了,失去信任的感覺非常難受。現在我又會主動找Mulo寫功課,有感覺到,Mulo對待我的方式更小心翼翼了,很怕有個什麼大動作我又跑掉了。

可能真的要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吧。

不過今天靠著Mulo寫作業的時候,突然想到Mulo在忙著處理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其實也都習慣獨來獨往。但如今,Mulo和光燦源頭爸爸已經相處不錯了,難道不會去蹭爸爸嗎?

「我偶爾會,但是這有點為難⋯」Mulo有點尷尬地說:「我需要的時候才會去找祂。」

「不會去找其他朋友靠著嗎?尤其祢現在也在學習故鄉的事情,以及也認識了其他的長輩,真的都不會靠著其他夥伴還有長輩嗎?我覺得寫作業的時候有誰陪著,可以讓我更安心還有專心。」我說。

就算我跑去星際的朋友家,我們也很喜歡湊在一起,像是背靠背的閱讀還有寫作業,一起長大的感覺很好。老實說,過去的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是這麼喜歡依賴大家的感覺。

Mulo懷疑的想了想,看看我,忍不住說:「我真的不習慣,而且大家也覺得很奇怪吧。還是不要麻煩大家好了。」

是這樣嗎?

我想要測試一下,所以我轉頭問安烈爾:「Mulo說,大家可能會覺得給Mulo蹭蹭抱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祢覺得呢?」

安烈爾過去(和現在)都是Mulo的前輩和長官,祂也是想了一下,接著做出我們都沒有想過的動作——

安烈爾拍拍自己的大腿說:「來,Mulo。」

「我不要!!!!!」Mulo幾乎是理智斷掉的喊出這句話。

「看,這是祂自己的問題。」安烈爾一下子就挑出關鍵。

「確實是笨哥哥祢的問題。」我大笑。

「不是!啊~~不是!祂這樣說⋯祂是安烈爾欸!」Mulo錯亂崩潰的捂臉大喊:「祂這麼可怕的傢伙!」

「我剛剛那句話沒有任何威脅性,是祂主動拒絕我的,是祂不要蹭蹭的。」

安烈爾從頭到尾都保持平靜。冷靜到有種⋯惡趣味,等著看好戲的感覺?

「不,不是我不要蹭蹭,是這個傢伙本身根本就⋯」Mulo用力的轉圈幾次之後,受不了的喊:「夭壽喔!我生了個一直挖坑給我跳的小孩!」

「怪我囉?明明就是問祢,祢又不要的。」我也很受不了。「我要把這件事情寫下來給大家看!擺明是祢傲嬌!」

「對啊。」安烈爾微微笑,和我一搭一唱。

Mulo跪在旁邊,不想理我們了。

Mulo真的要練習放下無謂的面子還有成見,嘗試讓自己柔軟的依賴大家啊!像我這樣,就很舒服嘛!如果Mulo能讓自己更放鬆就好了。

半天過後,Mulo稍微冷靜之後,我問祂:「安烈爾不行的話,祢找指導靈蹭蹭呢?平輩的朋友可以嗎?」

「不要,不要啦!我要先想想誰可以讓我蹭啦!」祂帶著賭氣又煩躁地說。

「這種事情還要想喔?」我真無奈,像我現在找誰都可以蹭,根本不用思考對象。

「我就是偶像包袱啦,要讓我想一下啦!」Mulo想盡辦法躲著我的視線。好吧,至少祂承認自己有偶像包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