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日本行|淨化部隊


日暈下的櫻花

我回想到一件事情。

這次去日本是自由行,旅伴說行程很寬鬆,我們想去哪裡就可以隨機去玩。我說好啊,覺得這樣很有趣。

這次住宿跟遊玩的地方,氣場都有被特別打掃過,就算是老房子跟古蹟,也都看不到卡在那的精怪。

不過我對能量的敏感度,還是可以發現,本來那邊有幾隻精怪,是域靈還有大大小小的精靈以人(靈)多示眾的方式,先把精怪帶走,快速打掃空間,留下乾淨明亮的氣場。

每當當我和旅伴一時興起:「不然等一下我們去看XXX遺跡⋯」

我就瞄到旁邊的精靈們衝出去!換上家務士(別上名牌表示身分)的全身潔白裝束,有口罩有髮巾還有拂塵(??像是日本神社裡面的工具),總之一整套的專業打扮,前往等一下預計要去玩的地區。

但在人類世界大概有一兩個小時車程 =w=,由於靈界可以跨越時間空間,我也就遠遠的偷瞄祂們瘋狂大掃除,大的精靈用掃把將臭臭的精怪輕掃入畚箕邊說:「不好意思有貴客要來,祢們先忍耐一點,到時候放回來呀。」


精怪們通常都是一群跟一窩家族,祂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像像是一家圍著吃飯,然後一群巨人衝進來(精靈的能量比例就是這麼大),精怪們整個傻眼也就任憑處置,其他精靈就擦天花板擦樑柱擦物品擦地板,最後噴上大自然原野的芬芳香氣(或者是森林與高山內的氣氛),這時候我們也差不多到現場了,祂們趕緊跑到後面躲起來。

也是因為我們實在太隨機移動了,也就看到祂們打掃完一處,才休息一兩個小時,我們逛完了,說要去下一個地方,祂們再度跳起來奔向下一個遺跡。

如果要前往的地方是神社,祂們也會衝過去打招呼,邊快速地幫忙檢查神社上下是否有沒擦乾淨的晦氣?簡直在稽查,當我到現場的時候,看到神社裡面的主神(精靈)端坐著,頭上卻好像有幾滴冷汗,那是一種「大家都叫我不要出糗,還躲在背後偷看,我得更仔細更小心,天啊,壓力好大!」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欸,剛開始想說,我到底要表現出我知道還是不知道?不過有幾次(不好意思,我們這次自由行的時間好長XD)看見祂們累癱的躺在屋子後面休息,我還是忍不住說:「真的不需要那麼麻煩祢們啦,我只是短期過來玩的觀光客,祢們都是主人,讓主人這麼勞累,總覺得很過意不去。」

「別這麼說!」

大小精靈們(包括域靈)很慎重地告訴我:「讓客人感覺到舒適,是我們的驕傲!何況你所經之處也都會教當地的眾生學習,是老師!怎麼能隨便呢?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你和朋友們就好好的玩,好好的享受,你們玩得開心,感覺到環境清爽,就是對我們最大的稱讚跟認同了!」

也有精靈不好意思的表示:「去年你來日本玩,在平湯溫泉那邊遇到一群不懂事的小朋友,實在讓我們太汗顏了,這種事情絕對不能再發生了,別把你的能力放在教訓搗蛋鬼身上。我們為了你這次行程開了好多場會議,就是要避免這件事情再次發生!」

我想起平湯溫泉那一群精怪,忍不住說:「不過日本妖怪也是祢們的土產跟特色⋯⋯」

「不不不不不不不,真正的日本妖怪,都是有底氣的,有實力保護當地的土地,保護能量的平衡。也不會跟人類攪和在一起。那些只是乳臭未乾的小鬼頭們,實在讓你見笑了,真希望你可以把那件事情忘掉,接下來,好好的享受我們日本妖怪與神明們的慎重地接待吧,這才是真正的日本風格!我們的禮數絕對是世界級的標準!」

祂們一排慎重的跪坐,好⋯好吧,我也是只能硬著頭皮接受了,哎呀,來自台灣實在是,很不習慣這種重禮風格。
也多托了祂們重視細節的招待,這一次旅遊有非常多巧遇跟驚喜,也沒有任何靈擾和靈界事故(說起來也只有第一天有),玩得非常盡興。


雖然之前說過了,不過再補充一下,「妖怪」、「神明」是日本人類對未知的祂們的稱呼,有些精靈跟精怪很討厭人類身上的壓力,反而把人類的懼怕視為「敬畏跟尊稱」,祂們也不介意自稱「妖怪」和「神明」。關於這兩個名稱,我有好奇地詢問祂們的看法,看法倒是有些混亂,祂們都有主觀的解讀。

像是有的精靈會認為「神明」的意味是要跟人類混得很熟,誰要跟人類混熟啊?討厭死人類了,那就自稱「妖怪」吧。最好人類避之唯恐不及。

也有的精怪會覺得,人類這種生物啊,就是習慣性的祈求幫助,是這麼軟弱可憐的傢伙,如果自稱「神明」可以一起和平相處,精怪也不介意吃一點人類身上的晦氣,彼此之間有能量連結,也算是共生關係。當然也會有精靈覺得人類很弱小很可憐,想要照顧人類,自稱「神明」。

說到最後,在日本靈界裡面的「妖怪」更像是「想要跟人類保持距離,最好不要跟人類有任何關係」的精靈跟精怪。

反之,「對人類沒有太多歧視跟偏見,甚至想要照顧人類,或者和人類一起生活」就會自稱「神明」。

然而在日本靈界,如果自稱「神明」的話,其實有很大機率會跟自然界的前輩們做切割,因為很多自然界的大精靈都很不喜歡人類的無禮(人類負面情緒很多,造成環境壓力),這也是想為人類多做點事情的年紀小眾生們,所揹負的壓力。

說起來也像是職場壓力,自己想做的事情,跟前輩的想法是有差別的。如果堅持要做自己的事情,前輩就會對自己很冷淡了。

但如果本身是長輩,對人類是比較親和的,其他的同伴們也會稍微拉開距離,祂們之間對人類的態度,都有派別跟立場的。

這是我在日本十幾天下來,得出來的結果。我外地人也不好多說些什麼。

而祂們無分老幼,倒是一致性的同意我的氣場跟能量場乾淨,幾乎能無視我人類的身分,是屬於祂們的貴賓。我也非常驚訝無論到任何地方,橫跨好幾個縣市,都受到隆重的對待。

而台灣的精靈或者精怪,都會覺得「妖怪」這個詞叫做侮辱XD,是低等的象徵XD,所以不能在台灣說妖怪喔,會讓祂們不爽。

相對起來,台灣無論精靈跟精怪,對人類的意見也沒有那麼多,更像是「哎呀人類就是這個樣子啊,不要管他們就好了啦。如果你喜歡人類就去吧,你不喜歡也沒差,反正我過好我自己的生活。」真的很隨意。也沒有那麼重視前輩跟晚輩的關係。

我曾經在台灣山上看見精靈和精怪在路邊聊天,像是一高一矮的阿伯聊著家常事,彼此熟識了好幾百年的樣子,最後精靈還拍了精怪的屁股,雙方哈哈大笑。這什麼奇特的畫面。

(精靈的能量很輕很乾淨,精怪的能量比較濁重,雙方差異非常大。而在日本,這兩種類型的眾生完全切割生活領域,會互相尊重,卻不太往來)

這也是異國文化的差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