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拼圖作業


|3/22粉彩日常整理​

最近都在跑來跑去,記事變得很隨意,先寫最近在靈界的近況好了。

還是一樣,睡眠後我會把能量整合,然後去上學跟進修其他的知識。

最近靈界老師出了一個回家作業題目是:「做出沒有人能夠解開的拼圖!」

雖然拼圖的概念好像是平面的,但是老師的意思是說,可以用各種複雜的能量技術,把看似完整的能量物品拆解,聚合。自己做出來的作業,可以拿去給其他同學做挑戰。相對的,其他同學的作業,就可以成為我的挑戰。

這是一份良性競爭的功課XD

這實在太有挑戰性了,我超喜歡,我特地問老師:「什麼技術都可以用上嗎?假設我有在其他地方進修,有一些難度的極端作業,我也可以都加進來嗎?」

老師說:「只要不會爆炸,或者發生任何意外傷害到同學就好了。」其實標準很低。

好哦,我都還沒有進家門,我就已經抱著作業表單思考著要怎麼架構能量。當我一跨進家門,就迫不及待地把書包還有其他包裹丟到旁邊去,立刻開始寫作業。

因為現在的能量作業需要運作大量的程式(有點像是宇宙能量的流動),為了不要避免干擾現有的空間,老師會要求我們在寫作業的時候,要先把一個墊板(像是一個獨立空間)展開來,要在這個安全的箱子中操作各種能量程式的模型,同時,也要有至少一位長輩,只要是可以簽名在聯絡簿上的長輩,能在旁邊盯著我就可以了。

這是為了避免同學不小心使用難度太高的技術,但是能量技術之間接觸不良,可能會爆炸,小孩子才能在大人的保護下不至於受傷。

也可以說現在的功課難度是有點危險的,但也是非常有趣的,簡直就像是靈界水電工(?)自己要足夠清楚哪些線路之間的流通,還有功率的大小有沒有足夠穩定。

「屁寶,難得耶,居然回家不是哭說作業太多好難,那麼主動的開始寫作業喔?」

指導靈們正在整理我的日常生活資料,看到我反常而沉默的專注寫作業,平常不太會管我靈界進度的祂們,眼神都飄過來了。

長老示意其中一位比較有空的指導靈過來看著我幹嘛?因為現在源頭長輩們還在討論著我身上的能量流動,以及對地球還有對我自己的關係,這些技術祂們時時刻刻都在討論中,長老邊聽著會議,邊稍微看著我在幹嘛。

「欸,不是,你在搞什麼?」指導靈看著我把各種能量拼湊起來,祂難以置信的問:「這些複雜的結構根本就是⋯這已經不是學生的難度了吧!你是在搞什麼專案啊?」

「老師說要做出讓大家無法解開的拼圖,我正在絞盡腦汁使出我畢生的功力,要把各種複雜的能量結構重複上鎖還有套牢。」我喜滋滋的說。

安烈爾之前看我常常去靈界出任務,教了我幾招安全鎖保護自己的安危,或者是要做出防禦屏障,我他馬的把這些技術全部都用上了!

「這實在是⋯大家如果解不開你的作業,你會很有成就感嗎?」指導靈有點困惑。

「對啊,這也像是一種惡作劇,而且是光明正大的!我還要加上警察單位的密碼鎖,反正老師說什麼都可以加上去。」

我忙著把我所知道的所有保護招式都翻出來,並拿出警察執照跟警察單位揮揮手,請祂們送過來一份枷鎖。「因為同學之中也有很多位有考過警察單位,但是我不確定大家現在所在的階級,總之,全部都套上去啦!」

「我怎麼覺得老師好難當。」指導靈表情複雜的說。

「同學之中也有不少當過管理職實習生的,現在的同學們真的都很厲害,我可不能小看祂們。」

我把自己在靈界考到的執照全部都排開來,把難度比較高的單位也都找出來,並申請相關的保護機制跟契約書,到時候這份拼圖功課,可不單單是技術層面的問題,而是靠實力(肌肉)和經年累月的進修,以及執照階級的強度,硬把其他同學給壓下去。

對沒錯,因為我自己有些收集癖的關係,其實考很多執照都是為了要把各個單位的執照都收集一輪,就像蒐集棒球卡,光是拿出來曬,就很爽!但實際上生活上會不會用到,都是另外一件事情了。我就只是想要收集這些東西而已。因為這些執照都會有各種閃亮亮的聲光效果,我好喜歡收集這些東西喔~

我把模型做出來之後,自己不太滿意,稍微拆開重新拼湊起來,想想我所知道的其他同學的功力,覺得還要再套上更複雜的程式⋯就這樣重複組裝,拆開,組裝,然後進入吹毛求疵的過程,像是外表要看不出能夠拆解的痕跡,組裝的部分也不能有任何拖泥帶水,所有的細節都要能夠掌握好!

「真的很難得有一份回家作業,你不會邊哭邊寫邊說好煩。」長老終於把祂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到我旁邊看。在我旁邊的指導靈就回去工作了。

我很高興祂們都不會把我丟在旁邊,至少會有一位陪著我一起寫作業。

長老皺起眉頭,好像想講什麼話,又把話吞下去了。

「有什麼話,想要說什麼,快跟我說?」

我很希望長老一起來挑毛病,我們一定要做出一個毫無瑕疵的挑戰拼圖!

「這已經超出學生作業的範圍了⋯⋯我已經覺得這個東西可以拿到我的辦公室去,讓我的學生們嘗試拆解。」長老嘆氣。「為什麼你只有在做這種東西的時候,才會這麼投入?」

噢,這是好大的讚美喔,我好開心喔!

「大概是,別人因為我做了些事情很煩惱,但是別人沒辦法挑我毛病,我就會很爽?」我也試著理解自己這份奇妙的心態。

「喜歡給別人找麻煩。」長老說。
「理所當然的給別人找麻煩。」我糾正。

「根本Mulo生的沒錯。」樓上忍不住插話。

反正我的作業寫得超開心的,因為能量結構需要反覆計算,要從各個角度確保能量的穿透是通暢的,要有很多的陷阱跟誤導,才讓別人沒辦法拆開,甚至會越拆越混亂,但其實裡面藏有非常精密的結構。

我現在的能量作業,如果大家要互相比較的話,都是把自己的能量輸入,分析跟探索。我希望大家的能量在輸入過程中,如果沒有任何提防的話,祂們輸入的能量就會互相衝突,只會感覺到各種腦袋打結,但是找不到是這個作業的問題。

當我做好之後,我開心地把作業傳輸給老師,老師會統一收作業,最後再統一把大家的檔案放在雲端,然後我們就可以各自上去挑戰其他同學的作業。

老師一收到我的作業就驚訝:「嘿!你這個東西,不得了耶,我覺得可以拿去放成果展了!結構好漂亮喔。」當然,一定要有一個美麗漂亮的誘惑,鼓勵大家過來拆!

老師欣賞的看著我的拼圖作業,嘗試拆,果然露出懷疑靈生的表情,看看作業,看看我。「嗯⋯你確定這是要挑戰同學的嗎?我覺得,已經不止是這個程度了喔。」

「老師,祢可不可以拆完?」我好期待的看著老師的表情喔。老師露出「當然啊,我可是老師啊!」的鬥志臉,「這個東西⋯嗯?嗯嗯嗯?你加了什麼?」

老師從躍躍欲試的樣子,逐漸變成滿頭大汗,重複抬頭看著我之後,祂伸手往天上調閱資料。畢竟老師也是靈界頗有資歷的長輩啊,祂當然也有很多背景跟執照。

老師開始嘀咕:「不是啊,你做這種東西⋯⋯你根本就是來挑戰我的吧!」

我看到老師快速調閱不同的單位,甚至找到一些圖書館,我其實很喜歡看靈界眾生們用各種方法解決問題,就很像同時開很多的視窗,用很短的時間內把各種能量抓下來,重複交錯成自己需要的技術。

啪啦,我的拼圖還是解開了,我發出一聲惋惜聲。原來還是過不了老師這關。

「太~誇張了~~!」老師叫得超大聲,但是表情很開心。「我要留一份當教材,留給其他班級做挑戰!」

至少,當全班的作業都放上雲端之後,我拆解完所有同學的拼圖作業,但是沒有其他同學可以拆完我的作業。

有些同學抱怨說,我根本做了沒辦法拆的東西,老師可以站出來幫我圓場:「有啊,我可以拆喔。」

「因為祢是老師啊!」班上同學受不了的說。

「湛湛同學,你的技術真的還蠻不錯的,我可以推薦我幾個同事給你,祂們也很喜歡玩這種小遊戲。」

老師後來給我幾張名片,我喜歡做出難度高的作業之後,老師或者教授私下都會給我其他進修的方式,我又可以往我喜歡的方向發展了!

「但這樣不太正統。」長老又皺眉。「就是⋯⋯為什麼喜歡看別人煩惱的樣子?」

「我覺得,不是喜歡看別人煩惱的樣子,而是我可以做出別人無法理解的東西!這讓我感覺到,我非常的特別,而且有趣!」我說。

「我可以了解,因為這樣子真的很好玩。」Mulo這時候才冒出來說。「我剛剛看你在那邊組裝,我好想要插嘴,我覺得可以告訴你一些,把事情搞得更複雜的方式⋯」

「拜託不要這樣。」長老忍不住擋在我們之間。「小朋友需要的是,在團隊關係中,能夠互相學習互相成長,但是不是互相找麻煩的技術。要有一致性的認知,別歪來歪去。」

「但是這樣真的很好玩。」Mulo覺得委屈。

「這樣真的很好玩。」我也覺得可惜,如果是用Mulo教的技術,老師應該也無法破解吧。

「我的頭好痛。」

安烈爾從頭到尾都在旁邊聽我們說話,祂扶著額頭。「學這些技術都是要幫助世界,不是拿來玩而已啦。」

安烈爾和長老祂們都是走工作實務路線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