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只想被安慰

已故美國犯罪小說家蘇.葛拉芙頓(Sue Grafton)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你無法拯救自投羅網的人,因為為自己人生埋設永恆混亂的那些人,根本不會感激你介入他們創作的鬧劇。他們會想要你安撫小可憐那般的同情心,但他們沒想要改變什麼」。

這句話好犀利喔。

我的經驗是,面對改變,是更大的恐懼,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面對未知的恐懼,所以寧願繼續忍耐著,至少現在忍耐的東西,是自己所熟悉的。於是日復一日,痛苦而繼續的泡在自己所熟悉的小小世界裡面。

而我是個想做什麼就衝出去的人,先嘗試看看,知道自己的能耐,再退回來想想更周全的方法,到處去詢問高手,最後事情就完成了。

反而把事情擺在旁邊越想越多,只會營造出更多的恐懼,就會被困住了。不管是被困在自己的頭腦裡面,或者生活裡面。所以一定要有實質持續的行動力呀。


還有一個現象是,如果自己的痛苦可以引發別人的同情心,感受到被愛的溫暖感覺,當事者就不是真的想要改變,因為自己所承受的痛苦可以帶來被愛的好處。

只要持續的痛苦,就可以持續地被愛著,依戀這樣子的愛。

而無法想像,如果已經改變了,自己依然可以得到愛。也就是思維被限制了。說到最後,限制我們的都是自己的頭腦。


即使我們有靈魂團隊,祂們只能暗示跟引導,但是當事者有自己的執著跟好處,就沒辦法了。

人生還是要靠自己,不能一直要靠別人提醒啊,說真的~自己想改變要有自己的意志力,不是別人(包括靈魂團隊)逼你產生意志力。

真的忍受到受不了了,就會連滾帶爬的想要改變了。所以時間沒到的人,還能繼續忍受現況,就祝福他吧。


我以前也有恨鐵不成鋼的情緒,後來發現是我的期望值太高了,我需要把我的期待收回來

不期待就沒有傷害XD





2 則留言:

  1. 真的要嘗試放下期待 因為我們的潛意識不同 所以不能理解他人完全的感受 只能相信他人的靈魂 有時急不來 而且有時候別人的期待會是一種壓力 為什麼自己不停會在這個情緒當中走不出來 當事人都會很急。我們就像瞎子摸象一樣 有時我們只能看到其中一面,相信對方能走出來的 只是時間問題

    回覆刪除
  2. 是呀,放下期待的心,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