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人與人的支持



忍不住想說一下,我可以跟靈魂說話,可以看到靈界,看到前世今生各式各樣的東西,這終究是另外我對一個世界的經驗。

然而我身為人類所經歷的壓力,煩惱,情緒上的委屈跟無奈感,這些糾結跟痛苦的部分,還是要回到人類層面釋放掉。

有很多人以為「只要開通通靈能力,可以跟靈魂說話,所有人世間的麻煩就解決了」,才沒有這回事,有這種想法太過單純與理想化,甚至是逃避現實的思維。

如果有這麼簡單,我也不會記錄超過10年。人只要活著就一直會有事情發生,有能力的靈魂不會給自己安排小事情做。

甚至越有能力,越會給自己找麻煩。(翻白眼)

Mulo雖然有很多博愛跟誇張的行為,但是祂也很清楚我需要落實跟加強身體層面的穩定度,才能讓我的精神跟意志力保持在平穩的狀況。以及持續的安排我接觸各式各樣的療癒系統,看看能不能找更多安全的方式幫助其他人,或者是把有能力的人串連起來,互相協助。

/

我接觸身心靈10年了,嘗試過各式各樣的療癒方式,老實說有的是安慰劑,有的是療癒者的靈魂太博愛,急著把個案身上的壓力還有業力吸走(真讓我膽戰心驚),雖然這種吸收業力的方式,短期看起來效果真的很好,但是長期看來,個案沒有改變他的習慣,很快的又會回到很差的低潮期。療癒者則會吸爆負能量,變成運勢低迷,甚至累積病痛成為腫瘤,或者是把身上累積的壓力帶回家給全家人分擔,都在比慘的。

總之可以看到能量的流動之後,也在接觸心理學相關的系統,我覺得最能保護個案跟治療者的方式,還是要有一個物質媒介,回歸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畢竟所有一切相關的療癒活動,都為了要提升雙方的生活品質啊,真的不要抄捷徑求快速。花時間觀察,要有耐心的去檢視自己是否適合某個系統,能否看見清楚的能量循環流動,而不會過度壓抑和囤積。

我這輩子也是人,人會有盲點,還有自我防衛。我花了很多年處理關於人的議題。

玩蛻變遊戲的過程,這款1978年研發的遊戲,其實累積相當程度的集體意識能量,被官方認證的教練也是被賦予集體意識的使用權(觀察遊戲的運作,讓我覺得很有趣),教練跟同伴的能量場會變成一股支持網,我有多信任他們,我就可以進入多深層的議題探索。

所有能提供幫助的療癒系統都是這樣,最後要回到人與人之間的心意。你能否打開你的心,願意相信你的傷害在人類層面,能夠得到幫助?

我小時候的痛苦,來自於我沒辦法相信別人,無法相信親密關係,無法相信被支持,這個都是人類層面的創傷。連帶的我沒辦法相信我有個家跟安全港。

以上這些創傷都要回到人類層面,要能夠落實還有互相支持,不然就會變成自閉跟自我妄想。

因為這個世界需要連結,在差異中也能看見平等和修復的力量。這不是一個人的世界,愛能互相傳遞,希望才會生生不息。

我可以好好的活在現在,其實也代表M的設定,我是可以承受的,就是走得很累很慢。只是祂真的沒必要去扛別人的重量。靈魂想要幫太多,也是一頭熱,把別人想得太可憐了,都看不到自己的疲勞。所以我們也是一起成長,能夠承認自己的疏失。

既然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人類的生活的不如意,那就是要練習怎麼看見自己跟環境的關係,還有生活上該做出什麼調整。

至少心態的改變,就能夠增加新的觀點,和新的想法了。

當個人很難,很不容易,至少接受自己是個人。

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