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能源轉換



|8/29粉彩日常整理

說到颱風,我看到土石流相關新聞,都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好可怕,只要雨大一點,下久一點,土石流隨時都會再次爆發。大家越來越不能忽視環境保育的問題了。

也就在我感慨住在山上真是不容易的時候,外星朋友突然一個插話:

「地球人不是很缺能源嗎?有沒有考慮土石流發電,轉換一下能量?」

我 ಠ_ಠ :「沒有這種東西。」

外星人朋友還不死心,「所有的能量都可以被轉換跟儲存啊。像是颱風這種上下對流,就是很簡單的物理現象嘛。」

還給我看一個畫面就是:一艘太空船飛到颱風上,用力的吸一口氣,把整個颱風吸進去,接著天下太平,颱風的風暴都被飛船吸收了,創造了風調雨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我真是滿頭大汗。「那個,地球人的科技還沒有到這種程度⋯⋯」

「蛤?什麼,好可惜喔,我們還在想說,地球上到處都是能源的流動,你們擔心缺電,又想要發展產業,有夠矛盾的。結果原來是技術不行啊。怎麼這麼落後。大部分的星際文明,都可以利用星球本身的自然能源生生不息呢。」外星朋友惋惜的說。

欸~~也是啦,現在也有在開發綠能產業啦,只是吸收颱風還收集什麼土石流的爆發力,這個我是覺得有點⋯⋯呃,好吧我們人類技術還不夠。

每次跟祂們對話,都有種思想突破框架的衝擊。
文化差異也太大。

/


嗯對,我覺得依照地球人的鬥爭個性,如果真的可以把颱風吸收起來了,應該就會飛到敵國上方丟下去。

變成另一種氣候戰(?)

結果就會變成只要有颱風生成,大家就搶著去補撈颱風,互相丟來丟去XD

沒辦法,大家那麼喜歡玩軍備遊戲,大過於環境保育的預算。

或許現在科技有限也是有好處的,減少人類自我毀滅,以及讓大自然依然保有平衡星球能量的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