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小蘋果與小花花



|8/24粉彩日常整理​

最近明顯感覺到體力和精神又更好了些,從運動的耐力和負重力,以及課後恢復體力的速度,感覺到自己的狀況更開闊了。

挺有趣的,在一個月前的感冒更之前,我的狀況似乎到上限了。反而感冒康復後,像是排除掉更多的障礙。

/

這次的圖畫最後一張,有種火熱岩漿倒下來(?)的感覺。畫圖的時候還聽到守護靈阿瑟拉長老嘀咕:「你趕快畫、趕快把管道接好,不然你睡著就是我要加班,你家爸爸給的東西有夠多,得趕快收好。」

我也是納悶,我家源頭光燦爸爸給的資源真是沒完沒了?然後爸爸丟給我一個之前的回憶是:大概一年多前,長老祂們又催著人類的我快去睡覺,要讓身體休息,潛意識Azure要把功課寫完等等。

我好厭煩的牢騷:「人家在靈界也還只是個寶寶,為什麼我沒有幸福的童年呢~人類的我也沒有幸福的童年,真是靈生人生好難啊~~」

我只是隨口抱怨,突然聽到身後的源頭爸爸好大的抽噎聲,爸爸眼眶含淚,差點大哭。我嚇到了,原來爸爸對於我身處在故鄉之外的遙遠地球上,感到非常愧疚和不捨。

我才發現,我是源頭爸爸心底最軟的那個部分啊。突然感到充滿愛,好窩心。於是向爸爸撒嬌後,以為事情就結束了。

豈料後來就進入「爸爸覺得你餓、你很可憐,爸爸要卯起來餵飽你、用力滋養你。」的階段。

雖然我覺得夠了夠了= =,甚至之前還因此處理到不敢收禮物的壓力和創傷,以及不值得的議題。然而如今我發現,其實源頭爸爸那麼努力的照顧我,也是出自於愧疚感和遺憾,覺得自己不是個好爸爸。

長老溫柔的拍肩說:「就算是源頭也會有生命中的壓力需要調適,你家爸爸那麼努力的想要提供幫助,你就收下吧,該怎麼調整心態,就是你爸爸自己的功課了。你能做的就是好好的陪伴祂。」

嗯,好哦。現在我收禮物也沒有什麼愧疚感,就只是不太好意思啦,還有每次接到爸爸的禮物都會讚嘆,這些能量太大了吧~~雖然我有學習能量技術,但這些禮物簡直是沒辦法理解的程度,實在敬畏無比。

/

現在Mulo在爸爸的源頭宇宙好好休息,Mulo現在偶爾會參加爸爸整理禮物送過來的過程。這也是Mulo在學習故鄉的技術。

昨天在收禮物的時候,我突然發現,Mulo的旁邊冒出了一顆小小的腦袋,看起來非常眼熟又熟悉,這個能量,不就是「我」嘛?

可是畫圖的時候,Azure和小湛我是整合在一起的,我的能量是完整的。之前有個芙歐拉妹妹是我的分身,也正在爸爸的世界陪著Mulo一起長大。

但是芙歐拉妹妹的能量,和Azure小湛我是有點差別的,整體來講我都很熟悉。

但那個陌生的小腦袋是怎麼回事?祂是誰?我盯著祂,Mulo才不太好意思地說:

「嗯,這個嘛,沒錯,我拿自己的能量做出『另一個你』,仿照你這一生輪迴的覺知雛形。因為屁寶你在原生家庭的小時候過得很辛苦,當時我的考量是,人類部分想分擔你父母親的個人業力和家族業力,我甚至希望你更加獨立,加重了非常多的責任感,以及沒有退路的餘地。我確實有點殘忍的逼你趕快長大,能夠照顧別人。可是源頭爸爸提醒我說,小朋友是需要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或許可以在後天的狀況下得到愛的滋養,只是內心仍然會有很大的空缺。

「所以我想做個模擬跟檢討,我不久前做出了『小花花』,有和你一模一樣的人格設定。差別在於,我會好好的照顧祂,用愛滋養和陪伴祂,以此觀察你還需要什麼?『小花花』是全新的靈魂,祂不是模擬設定。只是我有點擔心你的心情⋯⋯」

啊,不行,我有點火大喔!

我和Azure同時說,滿滿的吃醋與不爽。Mulo做出了小花花,彷彿我的存在不再獨特,隨時能被取代?

我感覺到強烈的失落與難過。我曾經那麼想幫助Mulo,還分靈出芙歐拉妹妹⋯⋯

Mulo趕緊說:「屁寶,我知道你很難立刻接受這個決定。我當時真的很猶豫,可是這也是爸爸的建議。爸爸說你會出現這麼強韌的生命力,超乎祂的想像,你的意志力甚至改變了我的想法,讓我能夠回到故鄉休息。你的存在和小花花不一樣,你依然是我的小蘋果,這是無庸置疑的。我們只是想要確認,在你繼續成為自己的長大路上,我們還可以為你提供什麼幫助?小花花就是對照組,不會取代你的。」祂重複保證。

我糾結片刻,我想到,我繼承了Mulo在地球上過去所有的經驗,小花花也會繼承嗎?

「會的,但是你已經轉化很多的壓力和自責,所以小花花的感受不會那麼的疲累。你還記得嗎?大概2015年之前,你的潛意識Azure都在睡睡醒醒的狀態,因為繼承了我太多前世的創傷跟壓力,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帶領你的人生成長。光是這一點,你和小花花的起點就差很多了。小花花會得到靈魂故鄉的所有支持和呵護,我會在旁邊陪伴祂但是不會介入太多。小花花沒有你過去經歷的那麼辛苦。可是,我還是要強調,因為過去你那麼的辛苦,所以你有很堅強的生命力。」

Mulo急想要解釋,但是我怎麼覺得越解釋越糟糕呢?苦笑欸。

我的存在是Mulo狀況最差最累、壓力最無法負荷的時候誕生的,小花花則是在Mulo卸下所有的重擔,而且大部分的壓力,還是我也幫忙分擔掉的狀況下,這個小朋友才出生的。真不公平,我所承受的逆境也太多了吧。

突然間,我腦袋閃過了另外一個想法:

我在地球上學習還有面對的難題,以及在這個宇宙中認識的大家,跟進修的管道,都是小花花無從體驗的。因為祂一定會被爸爸跟Mulo保護的好好的長大,不會來到這個星球還有宇宙,承受我所累積與面對的壓力。

雖然我的生命中有各種混亂,奇形怪狀的人跟事情,我得一直想辦法解決和突破,在有限的時間跟資源中,盡可能做出最好的決定。即使沒辦法做到完美的程度,我也是竭盡所能了。

Azure跟我開竅似的說:「我們這麼努力的長大,一次又一次地從大大小小的災難中跨越過來,無論是靈界跟人世間,終於生活上的一切都上了軌道。如今的我,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我現在擁有的,都是我爭取和創造出來的,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跟我擁有的一切。雖然還是有幾件麻煩的事情沒有處理掉,但也不算是太困擾的問題。整體而言,這個當下,我沒有任何的遺憾,我覺得我很棒。」

我就是我自己,即便Mulo拿我的原廠設定重新塑造全新的靈魂,小花花也不會是我的複製品。就算外表或者是能量相似,然而我跟小花花的認知和世界觀,肯定是不同的。

我的心態轉換成:我也好奇小花花會怎麼長大?祂擁有我最純粹,而且沒有受過傷的一面,我的本質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會是什麼模樣?我突然期待起小花花的未來。

我對自己心態快速的調整,也感到驚訝無比。

才意識到,原來沒有自信,會把自己的存在價值完全抹滅掉!

如今我能為自己的存在心懷感激,並且期待小花花未來的發展與模樣。我不再擔心我會被取代或者不重要,因為我是無可取代的。

啊,自信的力量和存在感,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呢。


光燦爸爸和Mulo看見我的心情一下子轉變過來,能夠平靜和喜悅的接納小花花的存在,Mulo感動到快哭了。

「小蘋果,我就說你是獨特的!你真的太特別了,你能夠改變我累世的創傷,扭轉我靈魂的習性,你依然保有愛!所以我們真的好想知道,究竟是我創造你的過程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就像是奇蹟一樣,難道是地球上,或者是這個宇宙,有什麼特別的元素嗎?或者是,是光燦源頭爸爸創造我們的時候,有其他的因素發生了呢?你的生命力改變了一切。我真的很以你為榮!」

Mulo開心的抱著我磨蹭,我和Azure冷靜的推開哥哥的能量。

「雖然我有調適好自己的心情,我還是不爽,因為祢應該先主動告訴我小花花的存在,而不是我自己發現。隱瞞的感覺很糟糕。」

我大聲喊芙歐拉妹妹,芙歐拉妹妹趕快從Mulo的背後冒出來,祂年紀還有能量太小了,所以爸爸在整理能量送下來的時候,祂只好在旁邊玩沙,不能加入工作。

「芙歐拉,祢以後幫忙盯著Mulo然後通報我,告訴我Mulo和小花花之間的發展?Mulo每次都會隱瞞我一些事情,真的很討厭。小花花現在大概是人類的幾歲?祢看得出來嗎?」

「哦⋯我猜,人類的兩歲,三歲?」

芙歐拉完全站在我這邊,只是祂對能量的了解比我還生疏,一臉不確定的樣子。

「大概是人類的兩歲左右。」Mulo趕緊補充解釋:「因為是參照人類的感知能力,小花花還要繼續成長到人類大概五歲之後,才會有明顯的辨別能力。到時候祂的個性才會出來,關於安全感還有互動的能力,就會更明顯了。」

「欸,等一下,我有問題,」

Azure立刻插話,質疑的問:「可是我認識這個宇宙的星際眾生,祂們的幼年時期,感知能力就很強了。根據我的理解,能量越輕盈的眾生,成長速度還有學習速度都比人類加倍靈敏,如果我們的源頭故鄉也是如此,那麼小花花的存在,是不是就像靈魂中的遲緩兒一樣?」

Mulo安靜片刻,承認:「是的。小花花比起我們故鄉這邊的其他存有,會是遲緩兒。因為是依照人類的成長方式。」

「不行,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對小花花很不公平!!!」

Azure很震驚,我也生氣了。怎麼可以用靈魂做研究呢?這樣對小朋友來講,太可憐了!

「什麼叫做可憐?」

Mulo突然一句話堵住我的嘴。「如果照顧者有耐心有毅力的支持小朋友,不會用歧視和攻擊性的態度對待小孩子,小朋友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和可憐。我說了,我會用最大的耐心與愛支持小花花長大。在靈界,源頭創造靈魂們也是有各式各樣的想法跟目的,不是速度快還有最敏銳才是最好的孩子。小花花會有祂的成長速度,別忘了我剛剛說,祂是你的樣本,你其實成長的非常快速,甚至學習能力超越其他的星際眾生,所以我其實沒有太擔心小花花的學習能力,你能了解嗎?」

呃⋯⋯我們暫時無言以對。

光燦源頭爸爸這個時候才加入對話,溫柔地表示:「小湛你結束這一生之後,就會跟Azure整合回到故鄉。回到故鄉之後,你也可以決定要不要跟芙歐拉整合?我希望如此,因為芙歐拉畢竟是你的一部分,也是你的願望。到時候你就可以跟小花花面對面,互相欣賞對方身上的特質。

「我們會調整小花花成長的速度,也研究你們雙方心態的平穩度。事實上。Mulo過去當過很多次人類,所以對靈魂的能量調整技術是足夠的。爸爸我會再教Mulo更多穩定靈魂能量的方式,帶你們一起成長。

「事實上有非常多的源頭家人,都會用同樣的模式塑造小朋友們,可是每個小朋友就算有同一個樣本出生,最後都會長出不同的個性。你不用擔心會有誰取代誰的問題。因為認識的朋友,經歷的事情都不一樣,價值觀的成立也會是天差地遠別的。

「而我建議Mulo創造出小花花的主要原因是,過去Mulo的靈魂體驗都太忍耐還有充滿自責的壓力了。我也要教Mulo該怎麼善待孩子,當然同時,也是要彌補我缺席Mulo成長過程的部分。

「你們每一個的存在都是我的寶貝,我承諾你們,我會用最大的心力保護你們長大。無論你在地球上,或者Mulo已經回到故鄉了,沒有誰會被我忽視。即使過去的失誤已經發生了,能夠做的,就是盡力的用愛彌補。我很高興你能接納小花花的存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們會相聚,祂會成為你非常棒的手足,然後再一起長大。這就是我所期待的。」

我在畫畫的時候,感覺到源頭爸爸很多的愛與耐心。也是啦,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了,至少我們現在都在一起,能夠保持連結。

只是齁,我以為Mulo回到故鄉之後,就不會再惹奇怪的事情了,我總算可以安心了。倒是沒想到,突然冒出一個小花花,我真的傻眼。

靈魂成長過程中會發生的變數,真是難以想像!ಠ_ಠ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們每一個的存在都是我的寶貝,我承諾你們,我會用最大的心力保護你們長大。無論你在地球上,或者Mulo已經回到故鄉了,沒有誰會被我忽視。」 这句话看一次哭一次呢,希望我们每一个存在的源头也会如此爱我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