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吃醋

補一個小花花的後續。

總之,我對這個憑空冒出來的「妹妹」仍然有點不是滋味,而小花花對我也是好奇極了,她年紀雖然小,肯定也感覺到我跟她是「一模一樣」的,在能量層面,就好像照鏡子。

小花花一直趴在Mulo的肩膀上看著我,好奇心爆炸。

「嘿,小花花!你看!」

我故意揪起自己一搓能量,像是拉起一搓頭髮,接著轉了兩圈,鬆手。能量就變得捲捲的。

小花花有模有樣的,學我揪起一搓能量轉兩圈,鬆開,變得捲捲的。她開心的笑,我也笑一笑。

接著我拿起另外一搓能量,捲四圈,鬆手,變得超捲。

小花花有點吃力的揪著能量捲四圈,她力氣真的好小,但是辦到了。

Mulo和爸爸好奇地看我們兩個互動。

「看好囉,小花花。」我說著,抓起一把能量,快速的糾纏、編織,轉圈,打花辮,拉出細絲換方向打圈,抓皺,分出十幾辮,再一次打出蝴蝶結⋯⋯把我所有想到的花招全部放進去,最後頂著繁複程序的能量結構,得意的說:「你看!」

小花花大愣,有點回不了神,傻傻的看著我的模樣,嘗試轉了幾圈,發現完全搞不懂狀況,挫折的抽噎起來,放聲大哭。

「屁寶欸,你和她隔這麼遠的距離,都還可以把她弄哭!你都幾歲了啦?」

Mulo膽戰心驚,完全沒想到我會發動小孩子之間的競爭,祂趕緊抱起小花花哄。

我就是故意的!我手叉腰,我很清楚這麼小年紀的小朋友,非常喜歡模仿和學習,先給她嚐點甜頭再拉開距離,她肯定挫折死了。

「喂,小花花,你長大以後,就可以變得跟我一樣強了!」我大聲地說,來個下馬威。

小花花停止哭了,驚訝的瞪大眼看著我。畢竟她現在這個年紀還不太會說話。然而很多意思是可以理解的了。

「我是姐姐喔,聽到了沒有!有一天我會回家,然後我會告訴你這是怎麼辦到的喔!」我說,也送上關懷跟鼓勵的能量,表達我的愛跟支持。讓小朋友感覺到親切和溫暖。

小花花的情緒切換也很快,小孩子就是這樣。剛剛還難過死,現在還掛著鼻涕,如今充滿崇拜的表情,眼睛閃亮亮的看著我。

「等我回家唷!我會教你的!」我指著她。

「豪~~」小花花開心的揮手手。這是她少數會說的話。

長老祂們在我旁邊面面相覷,看著我把身上的能量甩一甩,恢復原狀。收服妹妹、佔據優勢的我心滿意足。

「那個編織得很複雜亂七八糟的模樣,也太眼熟了,你真的是Mulo生出來的。」巴利爾長老忍不住說。

「還有故意激怒人的個性。」阿瑟拉長老接著。

「幹嘛啦,我和小花花已經和好了耶。」
我受不了的說。我只是故意氣一下,還不是有收拾善後。

「把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又把複雜的事情搞得很簡單,真的是很會找麻煩。」其他長老繼續碎碎唸。

Mulo看著我和小花花,表情複雜的嘆氣:「養小孩、顧小孩好難⋯⋯」

沒錯,誰叫祢有了我還多生了一個!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我可是會讓祢煩惱死呢!

「這個就是因果,當初祢什麼樣子,小孩就是這個樣子。」長老不忘吐槽Mulo,Mulo一臉無奈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