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滅族的遠房親戚



|8/21粉彩日常整理

畫圖課結束之後,我趕快把自己的能量整理乾淨,又恢復成舒服的大太陽風格。常常整理自己之後,淨化速度也會增強。該上班的時候就認真上班,該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把自己的鬆緊度控制在最好的狀態。

但是在上週改作業的時候,還是有突然浮出某個創傷經驗。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這不是我的創傷,更像是我的家族能量場承載的創傷。我只能快速的用畫圖的方式把這個創傷壓力釋放掉,現在有空了,再來詳細記錄。

剛開始發現創傷的跡象,其實是在按摩臉的時候。

因為現在愛漂亮,覺得超過30歲,一天只會比一天更老化,皺紋只會越來越多。我每天都很認真的護膚、保濕和按摩臉部,也就是這個時候發現,嗯?我怎麼有一側的臉部肌肉特別的僵硬呢?是因為改作業的壓力嗎?就順著揉捏放鬆肌肉。

倒是沒有想到揉壓幾下,突然出現一幕畫面是:有一個女人被浸豬籠!還未入水前的她驚恐尖叫求饒,岸邊有一群看好戲的人們無動於衷,我像是在半空中往下看,比起畫面,更鮮明的是她的情緒——驚懼、絕望,悲憤,不甘心,以及強烈的冤屈⋯⋯

我趕快停止按摩我的臉,夭壽啊,什麼鬼?等我冷靜一下後,再繼續按摩,畫面又跑出來了,籠子開始進入水裡,我趕快按暫停鍵退出(像是用意志力抵抗),可是那個畫面還是卡在這邊沒有退下的意思。

當下真是無奈極了,我還沒改完作業,我只是臉有點僵硬,然後突然冒出這麼激烈的恐怖創傷,可是很明顯的又不是我的,因為我並沒有感同身受的共鳴感,我只是旁觀的角度。

再加上前世回溯多了,以及對能量越來越熟悉,可以分辨出,哪些是我的靈魂親身經歷(像是遺忘的記憶被喚醒),或者哪些是借來的記憶(有一種貼身衣服的感覺),或者是家族能量場的記憶——也就是家業。

如果是家族能量場的業力,我在專心感受這股能量的時候,會有沿著血脈流動的樹狀圖出現,好像同時打開地圖一樣。會看到立體結構的血緣朝天空延伸,又從台灣跨到中國的土地。可以分辨是直系血親發生的故事,或者是旁系血親發生的故事。時間軸會很清楚。

我以前處理的,大部分都是直系祖先們的愛恨情愁,如果是血緣跟我親密的家人的前世,他們又曾經當過這個家族的祖先,前世今生就會有一股新舊味道,但其實味道是一樣的。而習性也會差不多。

而我這輩子是過來這個家族幫忙的,老實說我對這個家族成員們的感覺是疏離的,基本上都站在旁觀立場,偶爾會處理到家族能量場的部分,就真的是來做志工的。

來做志工的靈魂,很容易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因為目的就是來幫忙啊,不是跟原來的成員一起糾結,打打殺殺拉拉扯扯之類的。就很容易被家人批評冷淡、不會安慰人,不會互相幫助(甚至是互相掩飾)之類的。立場也是要很堅決才能改變這個家族的習性。

(能量這種東西很抽象,我盡量解釋的立體一點。)

總之,回到浸豬籠的這個女生身上,因為她死前的不甘心還有壓力實在太多了,雖然人已經死掉了,情緒滿滿的累積在家族能量場裡面壓縮許久,可以說是時間到了嗎?檔案就解壓縮,浮現出來了。

我覺得有點煩,想先放在旁邊改我的作業。可是總覺得臉好僵硬好討厭喔,下午忍不住又按按我的臉部肌肉,浸豬籠的女人畫面仍在,旁邊居然又穿插了其他的畫面?還跳轉?這是怎麼回事?

我驚訝的暫停改作業,我臉部的僵硬接連出現了好多的畫面——都是女性,年齡大大小小,最小的年紀看起來還很稚嫩,不過11、12歲吧。年紀大的阿嬤駝著背,快速算了一下有七個,每一個遭受到的刑罰都不同。

有身體被埋在沙子裡,只有一顆頭露在外面被石頭打,滿臉都是血;也有被綁在樹上以藤條抽打,還有五花大綁的被架著,拿木板打臉,打得牙齒脫落血肉模糊⋯⋯

真是太可怕了!是什麼深仇大恨?讓這一群女子都在圍觀下遭受可怕的攻擊?她們的疼痛和悲傷怨恨噴得到處都是,我不敢看太多細節,光看到這幾秒鐘,我就忍不住落淚了,她們太痛太苦而失去了希望,最後都死掉了。

接著腦中跑出「文化大革命」這幾個字,讓我冷靜了片刻。我爸媽的父母們,都是在文化革命發生以前來到台灣的。我以前處理過的直系血親的故事,都是在戰亂過程中藏匿得很好的。

我重新回顧血脈的連結,確定這些遭受可怕攻擊的女性們,是我非常遙遠的旁系血親。我不敢再以直觀的身體能量場角度體驗她們的苦難,因為壓力要先釋放掉,像是要讓灰塵散落,才能夠清楚的看見整個局面的架構,我不想要再一次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我寧願拿靈界執照,以旁觀調閱整個事故怎麼發生的?

而我看到的故事內容是,這個血親家族是當地的大地主,當中國內部混亂不堪時,男性成員們居然都說好,紛紛買好船票車票,前往香港台灣還有美國等等尋求庇護。

他們認為男人是更有創造價值的,而女人是累贅,女人什麼都不懂,就讓女人守著家吧。他們甚至也把男嬰跟男孩也帶走了,男人們瞞住所有的女人,帶走所有的錢,使得女人們以為父親、丈夫、兒子是為了做生意不得不離開,她們堅決地守著這個家,等著男人們回來。

我看到這一段超火大!長老按著我的肩膀說:「等等喔,先別把你的脾氣加進去,要記得幫助她們優先,你先冷靜。」

好,我先忍耐著繼續看下去。

沒有人知道男人們捲款落跑了,女人們守住的家也沒什麼價值了,她們成了批鬥的對象,各個遭受慘無人道的虐待,只能哭求著:「我不知道錢在哪裡,我不知道帳目在哪裡?你們等我兒子/丈夫回來,好嗎?求求你們了。」

我發現,我沒辦法光看這些故事處理掉我的家業,她們的沈重悲痛太多太大了,我只好暫時放下作業,先來畫圖。

8/18用蠟筆畫的家業圖。用一張圖就把遠房血親的糾結化開了。



我邊畫圖也邊想,像這種家族創傷這麼巨大,還真是一般人承受不了的,真的很需要大顆的心臟,才能同時承受這麼多人受到的傷害和虐待。

只是我要怎麼幫助她們?她們彷彿掉入深淵,出口在哪裡?要的是什麼樣的救贖?要把那些該死的男人找回來道歉嗎?我個人真的很想要揍那些決定拋棄妻女的混帳。

「冷靜喔,冷靜。」長老阻止我的胡思亂想,要我專心畫圖先釋放她們的壓力,

好吧,我要先把個人立場放到旁邊去,專心的釋放壓力,但是不要讓那些畫面過來干擾我。

受到酷刑和傷害的人,在生前遭受的疼痛跟絕望感,也會使她們散落一地靈魂的碎片,雖然時代已經過去了,卻宛如凍結在這個時空裡,繼續重複著折磨。而我要先讓她們意識到,時間正在流逝,這些痛苦要結束了。

突然我聽到另外一個咬牙切齒的女性聲音:「那些錢在哪裡?」

來自另外一個家族成員,另外一個遠房親戚的聲音。我看見最後出場的女子穿著紅衛兵的制服,手上拿著旗幟,她率領群眾,怨恨的看著這群受到虐待的女人們。

她的記憶也加入其中,她的怨恨、不甘心,跟這些女人的成分是不同的。

她的記憶浮現:在文化革命還沒發生以前,她的父親和地主的這些親戚們合作生意,但是生意失敗了,男人們鳥獸散,她的父親欠了一屁股債,認為是地主家污走所有的錢,後來因為重病過世。這位女兒認為父親過世,都是地主一家的錯。

「帳目在哪裡?錢在哪裡?你們偷走所有的錢!把錢還來!」

「我們沒有錢,家裡沒錢了!求求你放過我們,帳目被當家的拿走了,我們不知道啊!」

畫圖的後半段,聽到雙方堅持的逼問和求饒。我好感慨,說到最後,都是有同樣血緣的人,結果怎麼為了錢,自相殘殺了?

畫圖快要結束的時候,兩方的對話都是委屈、無奈和憎恨,幾乎攪和在一起,她們彼此糾結,無法饒過彼此。

我只是透過畫圖,讓我的能量場呈現一個場地,使她們的混亂有足夠的空間清澈。就好像混亂的泥水逐漸沈澱,她們需要的漸漸浮現——受害者需要的是不要再被逼迫了,加害者需要的是,知道父親投資的錢去了哪裡。

所以目標是找到加害者父親,投資的錢的去向。

我趕快動起來,調閱靈界的資料,總算到了尾聲了。結果我看到的資料卻顯示,加害者的父親投資的錢,其實非常非常的少,做生意前的車馬費籌備期,就花光了。地主看在有血緣關係的份上,安慰對方說,如果生意做起來的話,有利潤可以還給你。

事實上是,這個生意何止做不起來,也因為世局混亂的關係,太多的動盪,甚至欠了一屁股債。地主還得拿出更多的錢補貼,賣掉更多的土地還債。那當然也沒什麼利潤可言了。

只是加害者的父親依然惦記著「我投資的錢一定要拿回來,一定是地主賺錢了,不肯給我」的怨恨,並且重複告訴自己的女兒,自己的人生會失敗,都是地主一家害的,要求女兒替他報仇,要把錢拿回來。

都是誤會一場,卻也是好可怕的誤會。

我請源頭祂們打光下來,將整理好的資料交給紅衛兵女子,她認真地檢視,震驚而失落無比。「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有這筆帳目嗎?」

她呆若木雞,久久無法回神,「這些女人們說的都是真的,她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是在替天行道,我正在濫殺無辜⋯⋯」

她退去加害者的兇殘,露出良心不安的驚懼,「我做錯了,我錯了,她們是無辜的!」她難以承受的大口喘氣,抱著頭。

我和長老退到旁邊去,讓加害者重新消化自己的感覺。雙方本來死纏不放的怨恨,終於鬆懈了。

源頭的光金燦燦的照射,祂們什麼也沒說,耐心而溫柔的照亮這一切。所有的故事都攤開來,加害者鬆開她的威脅還有逼迫,受害者們的痛苦減輕了。

最後加害者跪在地上,大哭著道歉:「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太執著父親的錢了,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很無辜,我只能說,對不起⋯⋯」

受害者們身上的束縛減輕了,她們癱軟的躺在那兒,彷彿得到了救贖,也是無奈的望著加害者,雙方都累得說不出話了。

此時光把她們全部帶走了,我有點意外的眨眨眼,好像也不算是和解?只是攤牌了。這樣就好了嗎?

「畢竟當時人都死掉了,加害者後來也是絕後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回到靈魂層次,讓她們的靈魂重新討論未來要怎麼償還虧欠的部分,這就跟你無關了。」長老解釋。



後來我按摩臉,終於沒有那麼緊繃了,也沒有畫面跳出來了,這也太離奇了。好像看了一齣恐怖片一樣。

說起來那個臉部的緊繃,也是因為受害者遭受苦難的時候,她們只能咬緊牙根承受,所以壓力都累積在臉上。

敏感體質到後來,因為可以感覺到的太清楚了,小事情都可以變得很大條。也幸好我現在有能力可以處理啦。

所以說,不要奢望療癒會有結束的一天啊(感嘆),自己這輩子之外還有前世,還有星際世,也有靈魂跟源頭的創傷;自己之外還有家族業力,前世今生的家族緣分,甚至是遠房血親的故事。

真的是沒完沒了,就是保持耐心吧。如果你的靈魂想要幫忙很多,就會和更多人、更多家庭有緣分。

只好走一步路算一步,整理自己還有餘力幫助別人,這樣就好了。

#家族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