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回溯|連續殺人犯的犧牲者(下)​

[小湛我的人類層面]

我是在睡前,感覺到發自深層的顫抖和恐慌,努力的安撫之後,仍然感覺那名前世的自己,崩潰的哭喊求救著,彷彿聽不懂人話。

指導靈提醒我,要更靠近她和接納她,我才試著深呼吸之後(這股恐懼太強烈了),潛入這個前世碎片的頻道。

我很快速的看完這一輩子的經歷,身體隱隱約約還有類似的感覺,右邊發麻、手指頭發麻,意識空洞,還有點暈眩。

我持續告訴自己,回來,我這輩子是小湛,先把界線拉回來。

她被凍結在那片森林。我好像回到黑暗潮濕的林地。

前世的她恐懼而絕望的碎成一片片,碎片無法辨認彼此,像是無數的微光,只有恐慌與混亂的轉圈。

現在我的心性穩定,知道不要被這股前世能量牽著走,我的能量比前世的能量更大,所以換我來穩定她。

我靠近她,溫柔的呼喚,直到她漸漸回神,可以感受我,她飛撲而來,我抱著她耐心陪著,她哭得一發不可收拾,好激動終於有人可以看到她了,她不知道該怎麼逃走⋯⋯

等到她習慣我存在後,陰冷潮濕的感受,漸漸的被驅離。我才鼓勵她朝四週張望。已經沒有危險的陌生人了,現在的我們很安全。她終於能夠放心,然後更多的感受、碎片凝聚回來了。

她著急地問我說,家人怎麼辦,家人會不會受到傷害?她要阻止那個瘋子!

她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過世了。

我也沒有說。畢竟整個過程太可怕了,我不希望她重新再想起來。我的目的是要讓她安心,需要有技術性的回答部分問題。

我告訴她說,「你可以仔細想想家人的模樣,我們請家人過來。」她很信賴我,所以她回想了,像是管道開啟,我邀請她的父母親和弟弟過來,一起對上頻道。所有的發生都要經過當事者的同意。

當一家人團聚,所有的人放聲大哭,父親緊緊的抱著她道歉說,這一切都是他太大意了,他居然沒有保護好女兒⋯⋯

在父母親的懷抱中,女孩慢慢地回憶起最後死前的片段畫面,但是也能夠坦然接受了,畢竟在家人的愛裡面,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

父親母親和弟弟都哭著跟她道歉,女孩覺得這不是他們的錯,也幸好父親堅持緝兇,努力的把消息傳遞出去(其實教會想壓下來,不希望造成人民恐慌),終於抓到兇手,沒有發生第七個受害者。

當時的時代為了要營造和平的氛圍,所以很多危險的消息都被封鎖了,卻也因為過度的封鎖消息,導致大家都失去警戒心。

最後女孩和家人,還有我,我們抱在一起安撫彼此之後,讓終於鬆懈的女孩,先回到光裡面休息。等到她的能量修補好了之後,就會再回來跟我整合。

而故事中的天使其實是守護靈潔希啦,我每一生的體驗最後,都是潔希帶我離開的。當人類的生命結束,我們的守護靈都會帶我們回去休息。只要是人就會有守護靈。

/

我才能夠理解,難怪小時候我跟媽媽去逛傳統菜市場的時候,聽到沉重的剁肉聲,都有一種膽戰心驚的感覺,說不出來。

以及,因為是在情緒最高漲的時候死去,當身體受到強烈的衝擊,就好像袋子破洞了,內容物跑出來了,那就是情緒跑出來了。

人類的情緒其實就是靈魂的碎片,以至於死掉之後,情緒噴光了,我可以用一種平靜到不可思議的角度,靜靜的看著殺人兇手用殘酷的方式對待遺體。

是的,確實感覺不到痛,因為驚嚇到後來,好像已經超過腦神經能夠理解的程度,沒有任何痛的感覺。只是那個驚嚇的感受,已經支離破碎到,依然卡在凍結的時空中。

或許感覺不到痛是一件好事,只是被嚇壞到崩解,還是太可憐了。

也幸好這輩子我有能力,把如此破碎的自己找回來。



[Mulo的靈魂層面]

大家一定都氣死了,為什麼要安排這種事情發生?小湛我也是難以釋懷。

以前某些前世的安排,我還可以反抗,但是成為單方面的受害者,毫無防備,實在太痛苦了。

Mulo向我解釋:「那一輩子我和另外一個靈魂合作,成為『複合式靈魂』的狀態。另一位靈魂過去就是太執著還有太單純,沒辦法從地球畢業。簡單來說,就是不喜歡工作,不喜歡負責任,沒辦法加入社群,和周邊的親朋好友衝突不斷,好幾輩子都鬧得雞飛狗跳。

「而我這輩子的安排,是要讓今生這個體驗的女孩,有對社群連結的能力,其實也是教導這位靈魂,和大家合作,和社群相處在一起,並不會太難,只要把自己的某些個性,稍微約束一下就好了。對我來說,這個安排很簡單,只是把我的合作能力放到裡面去。

「對我而言,難度不大的人生,是來休息的一輩子。也因為『和睦相處』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我和另外一位靈魂都覺得可以走了,畢竟一直留在這個身體裡面,靈魂其實很壓縮不舒服,沒有必要繼續留著。

「我可以用很多方式離開,像是重感冒,摔傷傷口被感染,可以有各種意外方式,包含懷孕後難產等等,人的一輩子怎麼結束,都在靈魂的安排裡面。

「我在不久前聽說連續殺人犯的消息,這位殺人犯就是靈魂不知道該怎麼控制人生,嚇得逃走了,結果人類層面整個失控,靈界的大家只能相互提醒,盡量不要在運勢倒楣的時候遇到這位殺人犯。如果倒霉遇上,既然靈魂早就得知消息,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畢竟運勢低,也是隨時都能退出人生的安排,像是遊戲的存檔點。人的一生中會有多達十幾次的運勢低,讓靈魂有退路,覺得太累了,撐到存檔點就退出,結束人生。

「我想到可以利用這件事情離開。畢竟我的載體設定都有『加強顯化』的能力,就是幫忙環境吸收壓力,別人不會遇到的倒霉事都會跑到我身上,讓那些失控的人跟靈魂造成的問題,來到我這邊,也是減少其他靈魂跟人的生活壓力。」

我正在翻白眼,Mulo趕緊對我說:「哎唷那個,這輩子這個設定已經被長老祂們取消了,祂們說已經體驗夠了,所以你放心啦!」

「總之,我想要讓這個殺人犯來到我身邊,而父親的靈魂得知我的打算,祂很想要阻止我,我堅持要讓這件事情發生。」

Mulo苦笑,「我滿腦子都在想著,不要讓這個殺人犯進入村莊,這個村莊裡面有太多單純的靈魂跟人。如果我不犧牲的話,一定會有人被犧牲。」

「可是、可是,沒有考慮到說,讓大家人類都團結起來,因為各種原因剛好聚集在一起,發現殺人犯準備動手,就可以立刻阻止憾事發生?」我懷疑的問。這樣子既可以逮到兇手,又可以保護人的性命,不是很好嗎?

Mulo嘆氣。「你想得太簡單了。因為除了我之外的靈魂都非常膽小,祂們都抱著,能少一事就少一事,連爸爸的靈魂也是一樣。請記得靈魂只能安排際遇發生,但是能不能克服問題,是另外一件事情。

「可能會在打鬥的過程中受傷,如果在運勢比較低的狀態下,就容易過世。這是機率的問題。如果遇到這種很嚴重的衝突事件,靈魂需要有備用的資源,例如加強自己的免疫力,或者加強人際關係,比如說有軍方的戰力支援,要有非常多額外靈魂資源安排。可是這些膽小的靈魂,根本沒有這些後備方案。我只是來休息的,也沒準備這些資源。

「也是因為呼籲沒有用,我乾脆犧牲自己好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成為誘餌,因為沒有靈魂敢當誘餌,至少讓大家可以一起來阻止這個失控的人跟靈魂。也是教大家該怎麼預防這種突發事件。但可惜是,大家沒辦法團結起來。那我就自己來囉。」

聽完後,我心情好複雜喔。

人類的人生果然也還是需要靈界的團隊合作,團隊分工,如果只有自己膽大想做什麼,沒有支持,也是無力處理。

Mulo曾經說,善良有時候與懦弱劃上等號。而善良加上膽大的奉獻,又呈現另一個極端現象。

「所以我們顯化的能力,在死的時候發揮到最大值,讓殺人犯離開前拿走女孩的項鍊,殺人犯把項鍊典當,暴露行蹤。加上女孩父親與村人的積極尋找,才能抓到兇手。」

Mulo若有所思的說:「如果我們沒有設定顯化的能力,兇手很可能會忽視項鍊,或者藏著項鍊到更遠的城鎮典當⋯也有更大的可能是,女孩的父親與村人繼續不敢吭聲,沒有勇氣對抗教會的封口,於是消息繼續被掩埋,持續出現新的受害者。」

「不管怎麼說,這種過世方式也太可怕了。」我難過的說。就因為殺人犯的靈魂無法接受自己失控跑掉,後續害好多靈魂與人被捲進去,被迫面對危機。

還不如讓大家在靈界投票,既然殺人犯的靈魂跑掉不管,還會傷害大家,就讓其人類會因為各種意外結束人生吧,像是喝酒喝到掛,突然來個心臟病,至少只有自己死。實在沒必要讓其他的人類跟著成為犧牲者,連帶產生這麼大的創傷。

「如果想要這麼做,就要在輪迴規劃區提出活動選舉喔!地球的靈界也是走民主制度,有任何問題都要提出來,投票和開會覆議。只是流程可能會出現各種變數,像是『我才不要決定別人的生命呢』、『反正死的不是我』、『靈魂都放棄自己的人類,我們也放棄他也太可憐了』諸如此類的異議。」

Mulo攤手,露出「哥哥我實在參加太多這種會議了。」的佛系表情。

我實在是= =

更加深「善良就是一種懦弱」的憤怒感。

「那我想到一招喔,既然殺人犯隨機找人下手陷害,那麼村裡不幫忙的靈魂們,大家都要來借受害者的印記,感受一下無辜受害的感覺是什麼。」

我火大的說。「沒關係呀,不親自當受害者,幫忙分擔一下這個悲慘感覺嘛,大家不是充滿愛嗎?充滿愛來分攤好不好?不要只是光說風涼話。」

「噢,我覺得這個點子不錯。」Mulo有點驚喜的說。「在靈界會議上面播放,全套立體電影,感官同步,當作看電影就懂了。」

「對嘛對嘛,我要提議這個加入會議流程!」我氣噗噗的說:「歡迎大家來借我這個受害者的印記呀!用主觀的角色看到自己被分屍,還有體驗生前無人拯救的絕望感,那些滿嘴善良的靈魂再給我置之不理啊!」

「好啦,乖屁寶。」長老不忍心的過來摸摸我的腦袋。「沒事啦,沒事。其實可以找各個年代,有受到類似無辜創傷的靈魂聚集在一起,一起來當研討會主講,這個會議可以成為必修課程,讓大家意識到團結的重要性,而不是只過自己的人生。當大家團隊聚在一起開研討會,這樣子的盛大,才會讓更多的靈魂重視。」

「這種可怕的事情,非得要團結起來才能解決掉。不是只有我或者是誰,充滿大愛的當犧牲者就好。」我嘀咕。「從頭到尾,都不該有人被犧牲掉。」

「那今晚我們就可以去開會了,我覺得這是很棒的討論。」長老說。

「嗯,這種事情,真的是需要大家多多討論了。」Mulo同意。

真的,不然有時候看新聞,看到很荒謬的行為,像是挖人家眼球,突然的攻擊跟殺人,在校園裡面開槍⋯⋯有太多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了,根本都無冤無仇的,就因為幾個人類的狀況不太穩定,靈魂控制不住,害無辜人士傷亡。

「靈界跟人界其實是同步體驗的,如果常常有這樣子的討論空間,我覺得還蠻棒的。靈界的開會沒有空間限制,靈數無上限,消息傳播的速度很快,後續實踐在人類層面上的也會比較快。雖然還有很多可能要討論的空間,像是不同國家文化的部分,總之可以提出來討論,是一件好事。」Mulo說。

對啊,無論如何,都希望未來可以減少無辜的受害者。

/

噢對了,因為哥哥是跟另外一個靈魂合作經驗這一輩子,所以破碎的這個女孩子,也有一部分是對方靈魂的。

但是哥哥知道這個死亡過程一定很可怕,所以有跟對方靈魂講說,可以分配比較多的比例是我這邊承擔。(再一次受不了)

所以當我收集好這個女孩子的碎片之後,她回去天上休息,也是把我這邊的能量跟另外一位靈魂的能量分開來,總是要有這個分開的過程啦。分開之後我的碎片就回來了。就好好的把自己整合一下。

那對方靈魂其實早就畢業了,早就不在地球上了,樓上祂們會把這些碎片寄給祂整合。

哎~~我們家真的給自己攬了好多的事情做喔。

這個前世經驗,實在是太辛苦了。真的不該把自己犧牲奉獻掉啦⋯⋯


/


靈界就是很自由啦,自由到後來就顯得沒有組織,秩序是要靠大家開會成立的,可是開會又像是愛管閒事,總之每個星球的各種層次和自治,都要靠雞婆的人盯著才能團結起來的。

星球本身還是會有一個大方向的循環,例如成為一個人類,以及回到天上整合休息的部分。人與人之間的仇恨恩怨,會成為將來需要處理的因果問題。

小方向的循環,就要靠靈魂有默契的建立秩序,就像這篇文章談到的,如果有的靈魂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狀態(尤其是高估自己的能力),導致投射失控,想要找其他人下手,這種事情就要靠靈魂之間開會討論。

可是就像我說的,很多的靈魂就覺得這種事情跟自己沒關係。不想要開會,以及可能犧牲者相對之下是比較少的,很多靈魂就不會去重視這個議題。

通常有能力去承擔還有解決問題的靈魂,本身就已經很有責任感了,也很忙了,與其一直在那邊開會,不如就是一直去做事⋯反正我家就是忙著幫忙去承擔的,太過負責任= =

今生我也是有類似的狀況啦,也許不會那麼嚴重,像是莫名其妙就成為別人投射攻擊還有下詛咒的目標,雖然我個人沒什麼問題,但是對方的惡意也是貨真價實的(攤手),這種人也是靈魂管不了自己的代表啊,就只是傷害大或者是小的差別。

靈魂高估自己然後跑掉的現象其實還蠻常見的,會衍生的後續效應也是不一樣的,就變成每一種現象都要再開會討論,其實是非常繁瑣的過程。



我知道有很多人看完覺得很生氣,有些人希望能夠懲罰,但是請記得:「有懲處就會有控制」,靈界是沒有控制的,大家都是自由的。

真的要說不自由的地方,就是沒責任感的靈魂只會逃跑閃躲,導致無辜眾生受到傷害,傷害的痛與怨會形成業力回到當事者靈魂身上,變成沈重的壓力,加害者的靈魂就沒辦法從地球畢業。在地球累積那麼多作業,沒有人可以幫祂代寫啊。

(說真的,很多想要普渡眾生的宗教都沒有想過,有些受苦者之所以無法畢業,是因為祂們的功課只能自己寫,寫了才會有教訓。搶著幫別人承擔這種事,只會讓習慣閃避的靈魂更喜歡閃避,因為那些「善良」的普渡者會搶著幫自己寫功課啊,不是嗎?也幸好「責任感」這種事情是無法幫忙的。兩種靈魂都是各自一廂情願,有各自的功課)

所以到後來,長久無法離開地球的、受不了的靈魂才會自願回來當人類受苦,把過去積欠的業力還清,牙一咬、承受一兩輩子就好,只求趕快畢業,不能再逃了。

(其實漫長的時間也是種折磨啊)

無論如何,自由應該和責任放在一起,沒有責任的自由,就是一場胡搞瞎搞的災難。

而地球就是靈魂們還在摸索「自律和責任」的體驗世界,是的,就算在地球的靈界中,包括輪迴規劃圈,也都需要靠靈魂們討論來建立秩序的喔。

這個世界是有智慧的,能用永恆的時間,讓靈魂們慢慢找回自己的責任感囉。或者,至少知道自己不能再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