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護髮

趁著一系列東西都陸續忙完了,現在就是好好的做儀容打扮,補染護髮等等。

設計師曾經跟我說過,護髮不是只有洗澡的時候抹潤髮乳,而是像做臉一樣,一個月至少一次的大護髮,補充氨基酸等等之類的。

因為我的髮質天生自然捲,尤其前方超捲,髮量又多,而且還是比較細的那種髮質,以至於我沒辦法剪劉海(哭哭),每一次起床都要好好的梳整,不然會變成爆炸頭。

也是因為頭髮很多的關係,黑髮就會看起來很厚重,我就會做挑染、讓髮色變得比較淺。至少隨便綁起來,看起來都有點造型。

染髮劑畢竟是化學產物,所以我是半年補染一次。以我個人來講,生活中難免會接觸到很多化學物質,每次出門都會吸到汽機車排放廢氣,其實很難生活得很「乾淨」,至少平常日常生活中,平常使用的產品都盡量符合環保需求,就半年一次給自己漂亮一下,不必過得像苦行僧一樣。

好了前面講了一大堆,重點來了。

前面已經花了一兩個小時補染好,準備要護髮了,護髮還有分三劑,準備的工具一大堆。我以前就護髮過了,這次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所以頭髮特別毛躁。還有就是因為今天要來弄頭髮,所以我完全沒有特別處理。洗完頭之後超級打結。

設計師跟我講解我的髮質,其實我很希望尾巴燙大捲,他不推薦,因為我的頭髮本來就有自然捲,不太好整理,他覺得直髮更適合。

「你的頭髮有點太乾了,需要加強保濕,要注意保濕的重點是⋯⋯」

設計師仔細的叮嚀我日常生活要注意的保養,不是只有負離子吹風機就OK,除了洗完澡之後整頭都要吹乾之外,髮尾的保養品也要加強等等。

我邊聽邊心中嘆氣的想:「可是頭髮都是死掉的細胞了,我也知道毛鱗片的問題,日常保養那麼複雜,好麻煩⋯」

其實設計師跟我講解的前幾分鐘,我因為坐在椅子上太無聊了,手機也玩到膩了,我乾脆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跟自己的身體連結。所以我的感知頻道對準身體的頻道。

「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

我突然聽到氣噗噗的聲音,我驚奇不已,難道是我的頭髮嗎?!

「對啦!除了頭髮之外還有誰!」

我正盯著鏡子前的自己,其實可以透過鏡子看到自己的能量場,我發現自己接上的頻道,還真的是我的頭毛!頭毛一圈的頻道像是淡淡的粉紫色。

哇喔!我還真的沒有跟我的頭髮對話過!

「但是頭髮不就是死掉的細胞嗎⋯⋯」我還是有點轉不過來,我可以跟其他內臟對話,跟頭髮說話,總是怪怪的?

「你!都可以跟礦石還有其他非生物對話了,和自己的頭髮對話不行嗎!」我的頭毛們(像是集體意識)嗆我。

好哦,,ԾvԾ,,

反正我依然坐在椅子上,也是無聊,那就繼續保持對話好了。

也是在這個起心動念之後,我聽到頭毛們唉聲嘆氣:「平常都沒有好好的照顧~梳頭髮都梳得這麼大力沒耐心!你根本沒有好好的愛我們!」

「誒等等等等,我們現在正在美容院,現在不就是要護髮了嗎?就是在愛你們啊。」我趕快刷新負面評價。

「設計師對我們都好溫柔,你看看,你要學人家怎麼溫柔的梳頭髮!要小心翼翼地對待打結!就算我們沒有神經,還是不喜歡粗暴拉扯!」

「那,平常還有什麼會讓你們開心的?」
我想先搞清楚一下頭毛們的喜好。

「我們喜歡睡覺的時候散開!不要綁起來!你睡覺的時候,氣脈會過來包住你,我們也會受到保護,會更加滋潤有靈氣喔!」頭毛說。

啊,我有時候會覺得頭髮太多了,一翻身就披頭散髮,所以會稍微綁一下,這樣不行喔。

「睡覺要好好的放鬆!各種層面上全部都要放鬆,解開束縛!」頭毛大喊。

好啦好啦,那還有其他的嗎?

「上課的時候,如果同學稱讚我們的頭髮很多,或者髮型很好看,我們也很爽!」頭毛得意的說。

呃,沒想到這麼膚淺。喜歡被稱讚也好啦⋯⋯

「然後護髮乳可以停久一點!一離開浴室之後就趕快吹乾!你不要在那邊滑手機!」

頭毛開始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回到家之後可以把頭髮盤起來,但是不要綁,我們不喜歡被綁的感覺!」

「那用手指頭梳毛,和用梳子梳毛,前者會加強感情的連結嗎?」我試探的問。希望我可以有友善的回應。

「那個沒差啦。」頭毛用敷衍我的方式回答。

= = 我開始覺得,我跟我的頭毛真的很不熟。

「那按摩頭皮呢?」

「那個也沒差啦,飲食均衡更重要。要補充好的油脂喔,頭髮也才會更亮麗。」

「如果希望我加強哪個部分,會從哪裡開始?」我沒輒的問。

「就從睡覺不要綁頭髮開始吧!」頭毛說。「其實綁頭髮很傷髮質喔,如果綁得太緊,甚至比染燙更傷。」

然後頭毛給我看了一個,平常我側綁大辮子的模樣。「就像這樣子,不要綁高。垂掛在這邊很漂亮。路人看到你的髮量都會讚嘆!我們喜歡被讚嘆的感覺!」

呃不是,我以為要強調的是減少綁緊?怎麼聽起來又變成是要得到稱讚?搞得我好亂。

所以我嘗試釐清狀況:「染燙跟綁起來,還有被稱讚,那件事情比較重要?需要調整?」

「我們需要被稱讚~!」
頭毛大喊:「然後要很漂亮!所以染燙沒關係!小小的犧牲沒問題!漂亮很重要!綁辮子整齊又很可愛!」

好了,感謝提供意見= =

沒想到想要低調的我,居然有一群(?)熱愛被稱讚的頭毛們啊。

總之是個太奇妙的對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