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靈界|祖先的門牙​

昨晚睡前,上排右邊門牙怪怪的,酸酸的。記得好久以前,似乎也是在蠻深層的睡眠過程感受到類似的異樣感。

睡眠也是靈魂進入靈界的交接,可能會碰觸到前世今生或者家族能量場的議題。而我還保有幾分清醒,想說觀察一下,這個酸酸的感覺?

這個牙齒酸酸的感覺,其實並不是我的牙齒酸(這樣講好抽象),更像是有一層薄膜的觸感停留在那邊,但那個並不是我的牙齒。

接著,我感覺到很深層的恨意。

憎恨自己的牙齒不好看,覺得自己的牙齒是扭曲的。

在那個薄膜上面的情緒,以及對牙齒的印象中,那顆門牙就像是旋轉門,轉到一半卡住,還凸出去,不太美觀。

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某個祖先,他的門牙不好看,他受到很多人嘲笑,包含母親對他嘲笑,他非常討厭自己的牙齒還有面貌,他都不敢笑,很自卑也很痛苦。

我在心裡驚嘆,天啊,現在居然處理到對牙齒在意的祖先?也慶幸,還好,我這輩子牙齒都很整齊。沒有想到對牙齒的美觀與否的情緒,會強烈到留在家族能量場裡面。這個時代就算牙齒不好看,至少也能找牙醫求助。古代的人真可憐。

因為祖先的容貌還有祂的痛苦,整個形象都完整浮現了,雖然我很想睡覺,可是樓上已經在暗示我「來喔來喔,快點來處理喔」,好吧。

這位祖先是一位男性。應該是因家裡排行比較小,出生的時候媽媽身上的養分不夠,所以先天骨骼比較疏鬆,牙齒也比較脆弱,除了咬合不正之外,還有剛剛說的,特別突出又扭曲的上排大門牙。

祂一出現之後,就非常悲傷的大哭說,每個人都在嘲笑他,說他像驢子,像是苛刻的小人,像是鬼差,用各種難聽的形容給他取綽號。

最難以忍受的是,當他哭著回家,媽媽看著他的臉,都會笑著說:「哎呦,閉上你的嘴吧,真的很難看,你不要哭也不要笑,人家還不會說你什麼。」家人也經常拿他的門牙開玩笑。

就好像,別人會嘲笑他,都是自己的錯。

他好幾次都想要敲掉自己的門牙,被家人發現也阻止了,人們又認真的跟他說,敲掉了之後就不好吃東西了,嘴巴又會空出一個洞,會更難看,你以為大家的嘲笑會停止嗎?

他真是進退兩難,為了吃東西,好吧,也還是留下牙齒吧。

那輩子,他就是努力的,閉起著自己的嘴唇,不要說話,不要表態,要沉默的變成背景的一部分,結果就像是被大家遺忘了。這種寂寞,更是痛苦。

因為祂的情緒太多了,多到像厲鬼一樣,很陰沉扭曲,我不太想要接受這麼強大的情緒,既然門牙是他這麼在意的問題,我對祂說:「我教祢一招喔,把你兩隻手舉起來,我們請太陽曬一下我們的兩隻手指頭。」

祂狐疑的照辦,不過我們邀請的是源頭的光啦,反正都已經死了,死了就有很多可能性。

「接著呢,把你的手伸進去嘴巴裡,你現在可以調整你的每一顆牙齒,現在你的牙齦非常的柔軟可塑。可是因為牙齒這麼多,空間很少,可以問我們的每一顆牙齒,請後排的願意不願意再退後一點,然後讓前排有更多的空間調整?」

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想到我去看表演,請沿路的觀眾把腳收起來,讓我走過去找位置的感覺。

祖先說好,祂不可思議的嘗試著。

其實整件事情都發生在我的能量場裡面,祖先的能量場只佔一小部分,所以主導的人是我,我想要怎麼樣,我的能量場就會變成什麼樣。祖先很驚喜的發現,居然可以用這個方式來調整牙齒。他迫不及待的觀察每一個牙齒的間距,小心翼翼地調整對稱。

但是樓上一直在對我眨眼睛,好像一直想要指導什麼,好煩喔。祂們覺得我在繞路,可是我覺得我是在滿足祖先的需求啊?總是要讓他先冷靜下來吧。

說起來這個祖先也蠻敏感的,如果我因為他的外表笑出來,他應該會更生氣吧。但是還好我很想睡,所以我很冷靜(?),而且同樣的普渡事情做多了之後,整個人就會變得超級淡定的。

總之,祖先靠他自己的力量(?)把牙齒排列整齊,他激動極了。我還給了他一面鏡子,盡情地欣賞自己的成果。

我才回來問他:「你現在回想一下喔,當時牙齒不整齊的時候,你最在意的是什麼事情?」

他有一點抗拒回憶那些痛苦的過程,不禁委屈的說:「我最難過的是,娘居然也跟著嘲笑我,沒有人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說話。」

我問他:「那如果可以的話,你希望你娘對你說什麼話?在你被嘲笑的時候,在別人不理解你的時候,娘或者是家人,能對你做出最大的安慰的話是什麼?」

祖先整個愣住,好像從來沒有想過有這種可能性,他呆在那邊想了想,當他一說話,眼淚就奪眶而出:「就算你的牙齒不好看,你依然是我的寶貝孩子⋯」

阿,好感動的一句話。所以祖先想要的,就只是接納的感覺。

「這句話真的好重要,你可以對自己講這句話嗎?如果你是一位父親或母親,當你的孩子有面貌上的缺憾,你能不能對你的孩子講這句話?」我問他。

我忽然想到,小時候如果我和兄弟姐妹受傷了,或者是我們受委屈了,回到家裡面,真的會遭受父母親的嘲笑耶。父母會先嘲笑我們哪個地方做不好,或者是嘲笑我們的行為舉止,最後再給我們一些意見,可是我們的心情這麼差,那些意見也不想聽進去了。

所以這位祖先的情緒,多多少少也影響我的家庭氛圍囉。變成了一種痛苦的模式。更糟糕的是,還複製傳承下去。我記得我有一次翻臉說,我是想要得到安慰,不是要被奚落,我媽還罵我開不起玩笑。真的超不舒服的,所以後來,我都不想要跟父母講個人的事情了。沒有什麼好談心的。

祖先停頓一會,輕輕的說:「無論你有什麼面貌上的缺憾,或者是行為舉止的突兀,你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雖然是模擬給自己的子孫說的話,可是這句話也安撫了他自己,他又重複唸了兩三遍,整體能量變得越來越亮,樣貌也越來越祥和。

他在重複說這句話的時候,好像也連帶著把這麼長久的怨恨,委屈跟寂寞,一併轉化了。厲鬼的煙塵退去。

祖先的能量越來越輕盈,他終於露出微笑,也很滿意的摸摸整齊的牙齒,對我說:「謝謝你,我應該走了,祂們說不要再打擾你睡覺了,我真的很感謝你!」

不客氣啦,不客氣。我鑽回棉被裡面。當然那個牙齒酸酸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明明是那麼理所當然的一句話,「把孩子當作自己的心肝寶貝」,如果能夠坦率地講出這份關愛,可以修補多少孩子受傷的心靈啊。



後續補充,有人問說,為什麼要用這種普渡方式?


首先,要讓牙齦變得柔軟,是希望他能用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

執著的能量,通常都是靈魂的碎片,就是他單一強調而且專注的思維。也是因為這麼的專注,像是怨恨,就會非常的集中而強烈。

面對這種眾生,我通常都會讓他分心,給他一個全新的選擇,而且這個全新的選擇是他過去,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就像是突破過去的思維,也像是讓他的能量可以伸展。

當他願意聽到我的話,我們再嘗試做更多的改變,重點已經不是合理性了(應該說鬼的存在的對科學來說就是不合理了),靈界是一種精神層次的能量,也是一種思維的能量,我要引導這個執著的思維,跳脫他原來的模式。

最後我要引導這個碎片回來關注他自己,關注他自己為什麼會執著,他能不能送給自己愛,就像是讓他把自己的繩索解開,也原諒自己,然後普渡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