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阿凡達2

12/26


今天和朋友吃吃喝喝看「阿凡達」,如果喜歡看風景跟動物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但是戰爭場面就算了,武器太落後了啊!!我一直出戲XDDD​

其實劇情也有點老梗,不過單純的看風景和動物真的很棒⋯⋯(以下沒劇透)

看電影的過程,我的星際學長姐們也說好想要看喔(這什麼外星人想要看外星人電影?)

我說好啊,不過我記得在星際也會有智慧財產權,祂們全都說沒關係!(舉起小豬撲滿|類似的信用卡?)

說可以用靈界的資源方式轉給導演等人身上,就可以「合法」看了!

好哦⋯那要怎麼處理,祢們自己去想辦法。

看電影的過程有一段時間,總覺得星際學長姐們比我還興奮(也是準備好爆米花之類的興奮期待),反倒是我看到武器出場的時候一直在那邊崩潰,祂們還安慰我說:「哎呀不意外啦,還使用這種武器的,心態本來就比較野蠻啊!」(好像說的也是???)

只是看到那個彈夾沒有子彈,還要換彈夾的時候,都忍不住嘀咕:「要不要把幾百年前的槍拿出來塞火藥啊?」(學長姐輪流來摸頭安撫)

我自己在星際實習的時候,基本上武器會直接跟我們的載體合一,這個之前就有講過了,你的手/眼睛就綁定武器,火力大小是直接由指揮官決定,能不能開火力也要上面許可(發射鍵反而是在長官身上)才能啟動。

只是我受訓的系統是不能讓眾生受到傷害,所以武器只是威嚇用居多,但是無論如何,真的要開火這件事情,是不能猶豫的。(通常都是打爆設備)

然後也沒有子彈這回事啦,我的天。其實我看哆啦A夢都覺得更貼近星際上真實的狀況,像是空氣砲,武力基本上就是收集當下環境資源的能量(空氣呀或者水之類、電磁波等等)發射,所以不會有中斷的可能性。會中斷還有填補的都是非常落後的文明。

不要跟我講說可以星際殖民了還要填充子彈,比哆啦A夢都還不如(抓臉)。

好啦反正就是,看到後面打來打去都覺得翻白眼,可不可以出一場潘朵拉星的Discovery頻道?我一定會支持的。

然後因為電影很長,還好憋尿成功,又跟朋友聊了一整個晚上,也是很充實的一天啊。


星際學長姐們倒是對戰爭的安排感到有趣極了。

「原來,這就是落後的文明會用的技術和戰術啊!真是太有趣了呢!怎麼最後會徒手打呢?人類好像很喜歡肉搏欸?沒有意念攻擊,只能用載體硬拼,就是這種感覺啊!有夠粗暴的呢。」祂們倒是好評不斷。

我就,呃,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