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瞭解自己不容易


每天都要來躺腿腿的醬醬

我走在路上,看到一隻放在騎樓中間的大黑狗狗好可愛,心想,好想去摸去搓哦~~

指導靈連忙說:「這可不行,那隻狗狗很兇,除了他的爸爸媽媽以外都會咬人,不要靠近喔!」

蛤,原來是我的一廂情願。我不太甘心的說:「祢們覺得如果我是狗狗,我會給陌生人摸嗎?」

祂們面面相看,「應該要看狀況。你是樣貌協會,喜歡溫柔客氣的人,應該是摸一摸,就沒節操翻肚子的類型。但是如果對方太粗魯、很臭,就會兇了,但不至於咬。還算好脾氣吧⋯⋯」

我還算滿意這個答案XD

說到可愛的狗勾,我就想到常常跟我蹭的安烈爾,不過安烈爾趕忙說:「唉喲我的脾氣不好喔,真的很不好,如果我是狗狗,應該是兇悍到要被送去安樂死的那種。」

幹嘛把自己形容的這麼可怕XDD(不過長老和指導靈都在背後點頭),我笑說:「可是祢對我很好!」

「那是只有對你!」祂摸了我的腦袋,嘆氣說:「總之我的個性嘛,哎,真的不是走親人路線!」


有時候我會跟祂們閒聊這種,有的沒的事情。其實意外的是,祂們對自己都非常坦白,表明自己的個性喜歡什麼,不喜歡的地雷是什麼⋯⋯知道自己的個性適合在哪個領域發揮,都很清楚自己的狀態。也不怕說出來別人的反應。


我在跟人們互動的時候,聊起天來,大家對自己的感受其實很模糊。

不太確定自己要的,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什麼,就算有人讓他很生氣,也是生氣那個人,觀點的衝突倒是放旁邊了,對於別人哪邊戳中痛處,也講不清楚。就好像跟別人,永遠是不公平的,只能退讓與包容,然後又不甘心自己只能這樣做,但確實他也不敢使用別的方式。

最常見到的,就是人們在同一個情緒裡面打轉,像是覺得自己一直被欺負,一直被傷害,總是不順利,想要改變又很害怕⋯⋯好像非得得到外來的支持,才能搞清楚自己需要的。

「那就是小朋友的心情啊。」

Mulo在旁邊對我說:「沒辦法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很生氣又不知道在氣什麼,或者委屈地等著被別人看到。沒有人引導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做,然後就卡在那個地方了。

「可是其實大家都已經是大人了,勇敢,也必須要從自己裡面擠出來。只是面對未知實在太可怕了,所以寧願留在原地,繼續嘮叨吧。面對不想走的人,還真的沒辦法推他們走。我們也只能幫有意願要走的人,提醒他們注意自己的細節。真的想改變的人,會努力的從自己心裡面,擠出面對未知的勇敢。能夠擁有承擔未來的勇氣。」

好像也是這樣子,難怪祂們都說,地球就像是幼稚園啊。大家都得在生活上面,摸索自己的輪廓,找出適合激發自己力量的施力點。



1 則留言:

  1. 我如果是狗狗,我想不到自己會是哪樣的。我比較像是倉鼠,就是你摸我我就會咬你,也可能不會咬,很本能的動物,狗狗太聰明了不像我。如果我是狗狗可能是神經質的狗狗,會拼命汪汪叫,然後被人弄死掉。沒有辦法想像自己遇到一個好主人。就算遇到一個好主人我可能也接不住。我覺得自己像是會突然暴起傷人的狗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