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天氣痛

我今天拍到米米趴在我身上的稀有照片!!
沒有閉眼,沒有逃跑!很乖的依偎蹭!好爽喔齁齁齁!


天氣驟變的時候,都會聽到長輩和曾經受過傷的朋友提醒,他們的身體偵測到氣候的變化,就像是氣象台一樣,非常敏感。​​

我記得我高中曾經不小心跌倒,膝蓋撞到樓梯,有好幾年膝蓋也變成氣象台,時序一轉換就「酸~~」得不得了,還好身體漸漸康復後,也就沒這個現象了。所以我對「天氣痛」很感同身受,那種不適的感覺真是難受死了,實在超過言語表達。​

颱風要來了,我又見到「天氣痛」的相關報導。我突然好奇起來,真的是因為氣壓和溫度、濕度的變化導致的嗎?可是明明寒流隔日才來,就有朋友的身體提前示警,就像是預知?​

Mulo在我旁邊整理祂的資料,漫不經心地說:「這和氣脈也有關啦。人的身體健康都和氣脈關係最緊密,解決辦法就是早睡,十點前睡,多喝水,可以喝點電解質飲料讓體內平衡,就能減緩『天氣痛』帶來的不適了。」​

怎麼講得那麼簡單?我像是小猴子好奇地爬到祂旁邊追問:「理由咧?理由咧,我要知道更詳細的原理啦!」​


Mulo嘆了口氣,彷彿我是小搗蛋鬼干擾祂,先停下來想想,給我看一張圖畫表示:​

「在地球上,所有大氣層的變化,都是土地氣脈的引導而發生的。是氣脈呼喚大氣層做出改變,你看颱風啊、寒流還在遠方,可是大地深處的呼喚非常強烈,氣脈已經像是龍捲風,用力地把遠方的鋒面拉過來。​

「而人們住在地表,大地氣脈的牽動,是不是也會影響人的能量場?而受傷過、開刀過、虛弱的身體能量場也薄,就被氣脈拉扯得疼痛,就是所謂的『天氣痛』了。」​

「可是很多都發生在關節⋯⋯」我趕緊說。尤其老年人是這樣,為什麼不是全身到處都痛?​

「因為長期勞動、姿勢不良,過度磨損嘛。很多人個性焦慮又慌張,走來走去、忙碌的姿勢又不對,膝關節、手關節都磨損得很嚴重了,加上營養上沒特別在意,水喝太少,水其實是物質界的能量啊,體內整個乾乾的沒抵抗力,氣脈用力拉扯,自然也無法穩住。平常疏於照顧的,年老就顯化給你看。」Mulo又開始忙碌起來,祂的報表怎麼那麼多啊。也不給我看。​

「總之啦,身體要能夠和地球的氣脈同步,身體內外的平衡很重要,一天至少喝夠2500CC的水,營養也夠,還有早睡!早點睡可以修補能量場,也讓身體和地球同步更新。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睡眠和飲食,就這樣啦。你也快去睡!」​

Mulo催促,好憋,那我趕快把文章貼上,早點去睡了。​




1 則留言:

  1. 晚上還在看這篇文章的我跟喵星人貝貝覺得自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