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人際關係​的緣分

我和我妹相差兩歲半,但是我們的個性還有我們的交友圈完全不一樣。​

我妹從小就很會交朋友,朋友多,直到現在依舊如此。幾年前他去海外,早上的飛機,居然有一大群朋友願意早起,大家一臉困倦的跑來送行,依依不捨的哭成一團,他們的感情有多好,真令人羨慕。​

反而我的交友圈很小,而且感情也不是很持續,好像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換一個圈子,感情淡淡的才比較能持久。如果很緊密的互相聯絡,反而對方的情緒很多(後來發現我以前的朋友浮躁起來,或者控制慾很強,跟我媽很像)就會在我忍無可忍的狀態下切斷關係。​

以前家裡面狀況不好,爸媽沒空理孩子,我的不安全感就很想要寄托於學校,國小的我很渴望交朋友,卻總覺得大家聊天的話題沒辦法引起我的共鳴,一直到高中,可能大家講話的方式比較成熟了,我才有了團體關係。童年的我非常寂寞,也很羨慕妹妹怎麼那麼能交朋友。​

慢慢長大了之後,對自己的個性越來越了解了。我發現我沒有太多力氣經營社群,網路上也是只用臉書跟部落格而已,我的注意力可以很集中但是無法擴散,過多的資訊會讓我煩躁。​

現在回頭去看,以前小時候那麼希望能夠加入人群裡面,是因為沒辦法從家裡得到價值感,不知道自己是誰,很希望能夠得到別人的回應想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小時候渴望人際關係的狀況,更像是寂寞吧。以及沒辦法面對自己的情緒。長大以後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後來也發現,別人終究沒辦法給我這些答案,我個人要的,我要自己找出來。而且交朋友也不是隨便聊,還要包含價值觀的契合,要有一定的深度,當然最重要的,對我來說,對方能夠照顧自己的情緒。我才發現我對朋友的要求是很高的。​

可能我以前承受了太多父母的情緒,現在覺得我沒必要承受別人的情緒。我實在很怕那種,情緒上來就失控亂吼、不擇手段攻擊的類型。不要用那麼可怕的方式表達需求呀。​



隨著能看到前世今生跟靈魂的個性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人際圈不大的關係是,我的靈魂不想要和太多人有恩恩怨怨的牽扯。​我有這麼多累世,一輩子結束最好緣分也結束,並不需要下輩子見面。

就算累世,我也不會有那麼多親密的朋友。也不會去牽掛別人,就覺得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只是有的人就會覺得我這樣子冷漠無情。​​

只能說,每個人想要在人際關係獲得的東西不太一樣。

有的人需要的是被寵愛、獨特、唯一的感覺,相處時都在估量自己的付出能回饋多少愛,別人是否可以更愛他?而我又粗神經,我想回應就回應,沒空就沒空,我不會想那麼多愛恨之間的問題,我以為朋友之間是相互諒解,別送那麼多禮也不必幫那麼多,彼此輕鬆、順手就好。在我的觀念裡,「輕鬆的關係」大過一切。

然而對於那種想獲得回饋與寵愛的人,就會覺得我的「輕鬆」是「你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他們需要的是無微不至的回應,我隨時都要照顧他們的狀態,一如大寶寶,失去愛的感受(個人主觀)他們就會抓狂。​

我想想也發現,有些人真的很習慣膩在一起,每天都要講很多話,緊密的情感會讓他們很有支持感,他們或許以為其他人也如此,持續希望自己的愛能得到回應與確認。只是人的個性終究不一樣,我就無法如此,對我來說太累了,也別和需求不同的人勉強當朋友了。


我的靈魂對於人生太理智,是目標取向:我們成為人類是要來解決問題,不是來創造問題。​如果大家都能顧好自己的問題,就天下太平了。

如果過去有造業,像是成為國王,將軍,或者群體的領袖人物,縱使有許多的豐功偉業,那麼下輩子就會過得很辛苦很辛苦,把造的業很快地還掉。功過是不能相抵的。​

而人情債,就很容易在職場上,感情上發揮作用。只要過去的連結沒有斷,太過於珍惜彼此,能量就會互相連結。看到對方業力很沉重,把對方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太重視對方,都捨不得從地球畢業。​

我看到妹妹的前世當過將軍,他有一大堆的好兄弟們,都在今生成為他的人際關係。過去傷害他傷害的人們,就成為他的感情伴侶,相互折磨。非常的極端。​

我也看過反過來的狀況是,職場被欺負,伴侶會努力支持自己。​



有些人性關係很多,如果是過程舒適的性(像約砲)就是業力的給予和承擔(看靈魂的意願)以及把前世的緣分告一段落。​

比較痛苦與不甘心的性關係(不得不做性服務者),則是承擔業力、化解業力居多。性衝動強烈,也通常和業力重有關(很想發洩/想幫別人承擔)。​

基本上性與業力的關係是相對的,當然你情我願是最理想的狀況。只要牽涉到強迫、威嚇,受傷的感覺就會結怨,成了新的業力。才說親密關係是最大的議題。​



後來我也遇到其他的朋友們,發現前世跟群眾有很多的連結,今生的朋友運基本上都不錯,或者是非常容易交朋友。今生人際通常延續上輩子的關係。​

那麼容易被欺負,被霸凌的人們呢?很嚴重的被欺負的類型,我發現他們的靈魂都好柔軟,甚至很多都沒有業力,因為靈魂太善良又天真了,想要把自己當作一個軟墊,吸收與消化別人的業力,就會被那些攻擊性的人(業力重)成為目標。當然這輩子過後,靈魂就會嚇死,不敢再當人了。或者就算當人類,也不敢有太多人際關係,就專心的療癒自己,趕快把前世今生的靈魂隨便收一收,趕快從地球畢業。​


個人業力重的人都有個特質,就是攻擊性好強,那是他們前世的習性,累積了非常多的壓力,導致今生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習性有多傷人,而且又那麼的頑固。​

個人的業力重到一個程度,通常過去都是皇親國戚,或者是社會上的權貴,佔據了非常多的資源,那麼連帶這個家族的業力也會很重,於是業力重的靈魂就會重複地回到這個家族裡面,經歷家族的興衰,慢慢的磨。磨到祂們發自內心的想改變習性。​

可是磨合的過程,他們的靈魂也是很受不了,每一生看到的都是熟面孔,很痛苦,很想要釋放更多的業力。就會到處尋找那些善良又剛來的靈魂,請祂們來到這個家族幫忙分擔,就會造就以上新來的菜鳥受傷的經驗。​

或者是,這些業力重的靈魂會去尋找在其他土地上,同樣業力重的靈魂,交換一下家族氛圍,換了環境看看能不能增加旁觀、客觀的體驗,改變自己的心態。(像是從亞洲貴族當歐洲貴族,或者澳洲乞丐當印度乞丐,一種互相的概念)​

只是這種交換的前提,是那輩子的自己會絕子絕孫沒有後代。之後又繼續回來業力沈重的家族體驗。​

無論如何,靈魂會自己找出路,我會覺得大家不要太介意靈魂的層次啦,家業這種事尤其是一大群靈魂的相互體驗,說到最後就是習性的問題。​

人類的部分,我們只要把自己的人生過好就可以了。知道自己的限度,可以理解/調適情緒的狀態,就是在消災解厄,化解業力。幫助人以前,也要有幫自己的能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