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增加選擇權

7/7日常整理

󠀠
雖然在趕書稿,可是Mulo和靈魂團隊還是鼓勵我出門跟朋友交際,慶祝朋友生日快樂,然後大家一起玩桌遊,結果互動的過程碰觸到靈魂與今生的創傷。
󠀠
我有幾個信念是這樣:
󠀠
我不需要別人,我自己一個人來就可以了。
󠀠
如果我是這樣活過來的,我也能夠繼續這樣活下去。
󠀠
多一個人就增加失控的變數,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可以減少失控。

󠀠
當朋友說,我可以進入一段關係得到療癒跟重建的過程。可是我想到的卻是,我不想要把我的問題拖別人下水。怕不負責任。
󠀠


⋯⋯總之談到親密關係的部分,這輩子爸爸的暴力陰影也是影響我很大。然後靈魂在很小的年紀離開故鄉,沒有感覺到被守護的經驗,以至於我們習慣照顧別人,但是沒有被別人照顧的經驗。

󠀠󠀠
我試著回想靈魂小時候跟源頭父親的關係,雖然很多的靈魂都說我們是為愛而生的,可是我覺得很悲哀,我離開故鄉就是因為感覺不到愛,一出生就被丟到旁邊去了。爸爸忙著照顧大家,我實在無法忍受孤寂,所以我就離開了。我並不覺得我是為愛而生的。
󠀠
愛,是很陌生的一個詞。
󠀠
然後離開故鄉之後,就是要想辦法活下來,要很努力很努力,總是需要做很多的事情,不管是保護自己或者幫助別人。也早就習慣沒有人會照顧我們了。努力與堅強對我們來講,才是最習以為常的感受。
󠀠
那這輩子身為長女的角色,也是加強的這方面的思維。我需要很能幹很努力,我需要撐起很多東西,但是沒有人為我撐住什麼。
󠀠
我已經習慣去照顧別人了。而我不需要被照顧。
󠀠
久而久之我跟我的靈魂都會覺得,保持堅強沒什麼啊,為什麼會想要依靠別人?總之就有以上的思維。
󠀠
可是我們玩遊戲的過程,宇宙就一直在打臉XD,鼓勵我表現脆弱,我是可以依賴的,能被滋養的⋯⋯
󠀠
後來朋友們一起聊天,真感謝我有一群成熟又可以分享心事的夥伴們,給我一些建議跟想法,讓我想了蠻多。
󠀠
只是今天我又出現了一股賭氣,為什麼非要我去接納更親密的關係?現在不就很好了嗎?好像我是被強迫要改變。
󠀠
今天在洗衣服的過程,樓上祂們對我說:「不是要強迫接受,而是妳可以感覺到『我可以接受後,決定我要或不要』,增加選擇權,而非只有唯一的『不需要』。」
󠀠
噢,這個說法我可以接受,身心內外都冷靜下來了。所以我不是被強迫接受一個觀點,而是我是可以練習做其他的選擇。
󠀠
哎創傷真的是,很容易讓人鑽牛角尖呢。
󠀠
今天的圖畫感覺突破了原來的思維,放鬆又開心起來了。
󠀠
人啊還是需要有其他的支持和連結,才不會困在自己的感覺裡。總是要走出去,才能建立全新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