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第一個客戶

前些天,我下午洗衣服,結果居然忘記,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但是摸來摸去之後,已經躺到床上了才想到衣服還沒曬,於是晚上11點趕快跑到後陽台曬衣服,幸好衣服還沒悶臭。
󠀠
快要半夜了,周遭環境非常的安靜,我收拾好曬衣藍,準備回到室內,眼角瞥見一個白衣女人赤腳站在前兩棟的鐵皮屋上。
󠀠
很明顯就不是人類啊,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倒是祂那瞬間喊:「你看得到我,對不對?」
󠀠
瞬間閃現在我的背後,露出呲牙咧嘴的樣子。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我已經要睡了,不要突然來個工作好不好?
󠀠
我想繼續裝傻,但是祂呼天搶地的,努力的想貼到我身上,要引起我的注意力。如果我的防禦不夠的話,祂應該整個爬到我的肩膀上了。終於我受不了祂的死纏爛打,我靜靜的問:「找我有什麼事?」
󠀠
「我好冤啊!我好恨啊!」祂竭盡所能的喊著,讓臉色更加難看,希望我嚇得半死,然後嚇到我能量跑出來,祂就可以吃了。
󠀠
我實在看多了,已經膩了。
󠀠


「坐下,有話好好說。」我依然平靜的回應。

󠀠
祂傻了,一時之間不知所措,鬼叫的聲音也慢慢變小。大概沒有看過這麼淡定的人類吧。
󠀠
「祢坐下。」我再一次說,祂只好默默的坐到我面前。
󠀠
「我好冤,好恨⋯⋯」祂弱弱的重複,拉扯扭曲的臉。
󠀠
其實真的充滿怨氣的眾生,不需要講話,陰冷的怨氣就會衝過來。很明顯祂是裝的。祂的模樣刻意到像在模仿商業片,和真實的厲鬼差很多。
󠀠
「有什麼冤屈啊,說啊。」我已經把祂的能量場集中起來,綁在我面前。
󠀠
祂安靜一會兒,突然跳起來,扯掉臉上的人類面具,是精怪沒錯。祂放聲大笑遮掩尷尬:「哈哈哈哈哈騙你的啦,開玩笑啦,別放在心上啊,我走啦!」
󠀠
「繼續說啊,有讓祢走嗎?」
󠀠
我面無表情,那麼愛講話,那麼愛死纏爛打,想要嚇唬別人,就給祢這個機會嘛。繼續演啊。
󠀠
如果精怪會流汗的話,現在應該已經滿頭大汗了,祂發現祂走不了,早就被我困住了。
󠀠
「對,對不起大人,我沒有想到⋯⋯」

祂整個軟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正在崩潰。
󠀠
「繼續給祢講嘛,還有什麼沒講完的?」我回到室內,由於我綁著祂,祂困在我旁邊,魂都快飛了,已經說不出話。
󠀠
「好了屁屁,祂快嚇死了,就把祂交給長老吧。」指導靈柔聲說。
󠀠
我看了祂的資料,好像剛從山裡下來沒多久,想要在人類城市幹一番大事業,還花了點時間研究鬼片。結果沒想到第一個客戶就是我。
󠀠
「乖乖寫作業啊。」我把祂交給長老,祂癱軟的猛點頭。
󠀠
這次的處理也讓我很意外,好像來到一個超然的境界,沒有很生氣也沒有很煩躁,就只是靜靜的,看對方想要怎麼樣。
󠀠
原來同樣的事情遇多了,可以達到這種境界啊。保持平靜淡然,也有相當的震懾力呢。


󠀠

1 則留言:

  1. 我好恨啊~~恨妳抓我去寫作業
    這時候精怪腦海中的首尾呼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