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沒有能量的能量商品

朋友跟我聊說,網路上好多身心靈的網頁,拍照都好漂亮,文字還有整體的設計都美美的,感覺很時尚,價格也非常的「時尚」,真不懂他們是怎麼估算價格的?前面的鋪陳很美很喜歡,最後看到價格就清醒了。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單純以商業的角度切入,包裝跟設計本來就有成本,如果還要量身訂做那麼多的細節,肯定不便宜呀。

那有沒有能量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我以前就說過了,能量跟金錢是兩件事,是完全不同的平台。你祝福別人,別人開心的接受,或者不肯接受,那也是一種接受。能量在當下就平衡了。

金錢價格,只是你買了商家的鐘點費。如果商家本人開的價格,遠遠高過於付出的心力與成本,對不起顧客努力生活賺取的金錢,商家是會揹業力的。因為你對不起別人的努力呀,已經是斂財了,靈界會記上一筆。

所以有一些人上輩子是有錢人,下輩子就過得不OK,而且到處欠恩怨,就是上輩子賺錢對不起別人的關係。


如果你真的要打著「能量」這兩個字來販售商品,千萬要考量自己下輩子會怎麼過。能量來來去去,都跟下輩子有關係。

不過我後來發現,就算看得到能量的人,不一定會思考到自己的下輩子。他們大概只想到下個月的帳單吧。


總之,我看過很多行銷包裝的漂亮,但是實際上沒有能量欸的「能量商品」欸XD,只看到主辦人的照片頭上有一大塊「虛妄」的能量,簡單來講就是「幻想自己很有能量」,也真的以為自己是這樣,然後就開課賣東西了。

「國王的新衣」真實上演欸我的天。

往好處想是,客人就是去上開心的,你喜歡內容就好,在現場快樂的鼓掌,度過愉快的一天,能量這種事情就不要想了,反正你也看不到。而錢的問題嘛,前面就說了,你喜歡就好,不喜歡也罷。

不過Mulo在旁邊插嘴說:

「要注意到的是,有一些客人對『能量』有非常強烈的執著,他們渴望被能量救贖,甚至有的人心靈是受傷的,氣場上面可能卡到什麼東西。然後當他們上這樣子的身心靈課程,如果主持人講課內容,是引發更多對能量的期待和慾望,那麼當會場充滿了執著與慾望,就會引來眾生覬覦和搶食人的慾望。

「如此一來現場就很糟糕了,因為主持人本身並沒有能量管道可以保護客人,雙方的能量場都會在沒有保護的狀況下被大快朵頤。

「所以這種能量課程啊,真的不是你想要開就能開,客人的能量場如果受傷,客人的靈魂是可以在靈界向主持人的靈魂索取賠償哦,因為你沒有盡到場地主人的責任啊,這個時候主持人也得把自己這一生的運勢跟能量送一部分給客人賠償。

「靈界也是有這樣子的消基會安排,到最後只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囉。賺到了錢,賠了未來與下輩子,實在不划算。」


哦哦哦~~聽完真的覺得,還好還好,我這個人個性算保守,也懶得包裝自己,實在不希望大家給我太多期待。不然被捧得高高在上,偶像包袱太重了,就失去人性那一面了,不小心摔下來也慘,面子碎一地。

想要當神,死後就能當神了嘛,何不痛享受現在當人的陰晴圓缺?



我看了某些講課影片,好認真的正襟危坐,旁邊的道具都擺的好整齊,也只能說佩服,這實在不是我的風格,這對我來講太累了。我還是喜歡輕鬆一點的,和同學們以平輩的關係聊聊。

而且這些年看下來,我也發現,其實不需要擔心參差不齊的身心靈教學方式,因為學生的靈魂也會選擇老師,不管跟隨那位老師,都有一些東西可以學習,不管是好是壞的經驗。

如果能夠意識到這個層次:「所有的經驗都是成長必須走過的一段路」,那也沒必要批評誰了,老師和學生都有自己要學的東西,就讓這一切發生吧,有時候自由意志會顯得混亂,可是自由也是得來不易的珍貴。

對我來說,把自己照顧好才是最實在的,生活上也只是順手把看到的有趣現象記錄下來,最後要怎麼做判斷,就交給個人選擇吧。

只是有的身心靈直播影片,讓我看到尷尬癌發作,因為主持人太自戀了,我快受不了,整部影片都散發著:『愛我吧!人類!付錢愛我吧!看我如此美麗!愛我吧,稱讚我吧!』」

我沒有想過自戀光芒可以照亮半邊天,我實在看不下去,只好關掉了。

後來我對朋友說我的觀影片心得:「我可以直播鏟貓砂哦,醬醬的大便真的很大一條。」

雖然很噁心,但是我覺得很厲害,真心厲害。那麼小的貓咪,為什麼大便可以比我的還大條呢?真是太不可思議到,好想讓大家一起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