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祖先的情緒

5/31 日常整理


通常我們整理自己到一個階段之後,本身已經穩定了,很自然就會整理到家庭跟家族之間的關係,甚至處理到祖先殘留的情緒與執著,例如對錢的匱乏恐懼,對人性的不信任等等,甚至也有機會釋放掉,對祖先怨恨而下詛咒的厲鬼,或著祖先本身含冤而死而成了厲鬼。

但是在處理到這麼深層的議題以前,一定要先把自己給穩定住。只有你足夠穩定了,你才不會被其他的能量以及思維影響,造成個人額外的負擔。

也可以說,你的身體很自然地會在你準備好之後,就會帶著你面對這些深層的家族議題,漸次轉化。

我看過很多人急著一口氣就要處理家族議題,但是自己根本不夠穩定,結果聽到了那些自己根本無法承受的故事,更是嚇得驚慌失措,平添額外的煩惱。

其實,這些故事已經存在很久啦,存在甚至幾百年幾千年,不差你這10幾年,只有你先給自己有耐心的穩定好基礎,你自然有餘力會慢慢地處理到,甚至不需要你頭腦的判斷,身體就在化解家族的業力了。


今天我比較早起來畫畫,是因為昨天晚上本來要畫圖,可是因為昨天運動完好累喔,只想死在床上,延到今天來處理了。




過去我的經驗是,處理祖先的議題大概是每個月會來1-2個故事,有來自爸爸那邊的家族,也有來自媽媽那邊的家族。我爸媽都是他們家族那邊的祖先,其實雙方家族有點世仇,導致兩邊人怎麼看就是不順眼。

而我爸媽兩邊家族也都在地球上待很久了,應該說,能走的靈魂都趕快跑了,剩下的都是沒有病識感的,還糾結於愛恨情仇間的撕心裂肺的拉拉扯扯——

通常只有新來的靈魂才會這樣子,被情緒拉扯的無法自拔,而待很久的靈魂,通常已經被情緒玩到很累了,不想再搞得那麼複雜了,願意鬆手而離開。而偏偏我爸媽那邊的家族就是例外,越來越不甘心,還不肯罷休。

我爸媽的靈魂,在還沒有人類以前的年代就已經來了,他們經歷過前幾代非人類的文明,而且還繼續留到現在,真的是太久了。他們本身都有很強烈的頑固特質,不聽勸,也不認為自己有問題,就一直走不了。

Mulo說,所以我們才在這個家裡面當孩子,光是我的存在,我們的能量場就會影響到整個環境的流動,我的靈魂質量又很大,很自然地就會影響這些卡住的靈魂們能量,像是慢慢推動大家,讓固執的部分軟化,像是泡在水裡,等到安排下輩子,就會有新的轉機發生。其實我不需要刻意做什麼,我就只要跟大家保有血脈的關係就好。

只是終究因為血緣的關係還有家族祖先的議題,會讓我不定時的要處理祖先的情緒以及執著。


然而這一週我覺得有點誇張了,一天內可以跑出三個祖先的故事來,越來越頻繁了。

之前我看同學的作業,有些同學的靈魂也是自願在家族裡面提供幫助,偶爾代謝祖先的情緒當然沒差。可是如果變成常態的處理祖先的議題,因為祖先的情緒跑過來一定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會變成個人的嚴重干擾。

我跟同學討論後,也看一下他們團隊的狀況,發現居然是靈魂本身,因為有照顧他人的習慣,或者是,需要透過付出而感覺到自己有價值,會「強迫」自己要代謝祖先的情緒跟壓力。

可是實際上他跟這個家族根本沒有關係,已經幫得夠多了,應該是時候要回來照顧好自己,而不是透過照顧別人遺忘自我。

我警覺到自己是不是有這個問題?這越來越密集冒出來的祖先議題,其實是祖先們自己要去釋放掉的,我好歹也要過自己的生活,我不能整天都被祖先的情緒影響而失去自我。

我重新檢查自己的內心感受,然後和Mulo討論,結果發現我們的問題又是另外一種,就是我們在投胎以前,還特別跟祖先有約定說,我們要幫忙代謝祂們的壓力,減少祂們下次回來這個家族投胎時的難度。


假設每個人投胎的時候,承受的祖先家業大概是1%(像是領養以及關係很淺)~18%(家庭不穩,有負債跟長期病重者),通常不會再更多了,因為還要加上自己個人的業力,以及借來的印記(預習人生的借業力),林林總總加起來是不能超過30%的業力,不然這一輩子就會瘋掉,會超過人類可以扛下的壓力。

我個人的業力算少,因為每輩子都會用很激烈的方式快速的代謝掉,為的就是要有更多的比例在下輩子,能夠承擔更多的土地還有家族業力,幫忙其他人與環境淨化。

所以我這輩子扛比較多的家業,特別是祖先情緒跟執著的部分,就容易成為家裡面的出氣筒,大家的情緒跟壓力都往我這邊跑過來,而且指定要我去承擔負責。

可是說真的,這幾年我也幫祖先處理了很多恩恩怨怨的執著,最近這幾天跑出來的都是,「因為別人欠我錢、所以我好恨」的祖先面孔,還有「我就是要大肆批評別人的外表、恨他人才能讓我感覺到自己很美」的祖先咒罵。

以上這兩種思維,還真的能從我雙方父母的家庭裡看到耶。像我小時候就會被爸爸一直罵說,「不努力就賺不了錢,沒有錢別人就會看不起你,你沒工作沒有錢,你就會死在路邊,沒有人愛!」,我也經常被大人比較外貌,說我長得不好看,眼睛小。然後某某長得更漂亮,未來一定可以嫁給更好的有錢老公⋯⋯搞得我小時候超級自卑,壓力很大。

而這兩個祖先議題我其實也處理過幾次了,卻反覆跑出來,看起來是好多個祖先都有類似的議題,真是沒完沒了。


直到長老提醒我說:「你並沒有義務要處理你祖先所有的議題。你是過來提供幫助的,但不是要你重複的處理那些跟你無關的事情。祂們的問題就還給祂們了,你已經仁至義盡,幫得夠多了。是時候要把跟祖先的界線拉出來了。」

我聽了好感動喔!家業是比較沉重的能量,用蠟筆畫圖能夠處理到比較沉重的壓力,只是我才剛開始想著要用畫圖處理,就感覺到靈界那邊的祖先們超級慌張的喊:「沒有你我們怎麼辦,沒有你我們怎麼辦!不可以把我們丟下來!」

Mulo皺眉說:「還真的是要處理了,沒有想到祂們對我們產生這麼強烈的依賴。本來是想要透過示範,產生面對的勇氣,讓祂們來世拿捏到排解問題的訣竅。」

吼我不管啦,Mulo現在不是也抱著床躺在那邊休息?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放下責任感了,把大家的問題還給大家啦!

可是祖先們好吵喔,就像背景音一樣,哇啦啦的爭相懇求,想要死抓我不放。我不會怕,就是覺得很煩,邊想著我要出什麼主題?應該是解除約定吧,因為我們已經有界線了,只是當時沒有想到說要幫多少。

長老在旁邊解釋說,由於我們本身的淨化速度越來越快了,自然加強處理了祖先議題。我沒有打算要把祖先的議題變成我的日常生活,我的人生我做主啊。這輩子讓我好好休息吧!

接著樓上突然敲我一下,我才想到,對吼,也許祖先們是沒有自信可以靠自己解決,以為只有靠我們才可以。那我們把祖先外包出去就好啦!

「我們要好好休息了,我介紹源頭給大家喔,祂們更強大,麻煩祢們請老天引導祢們,交接一下。」

我指著天空,樓上祂們立刻打光下來,祖先一看這個能量不得了,全體變心說:「好好好,沒問題,我們就跟著老天走,讓老天來安排!」誰的能量強大就抓著誰!

真是牆頭草,也好,我們趕快撤退!

所以這三張圖就是解除約定,交接,把我的資源收回來,太好了,大家合作愉快啦!


只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有的人本身就是自己家的祖先,有自己的執著在這個家裡面,他還是要回到個人的覺察跟調整。

有的人跟家族的關係很淺,通常大部分的人緣分,都是跟父母有關,比較少會跟祖先牽扯在一起。只要能夠釋放跟父母之間的情感壓力,就算是處理完家業了。

只是因為我的家族中,實在有太多的靈魂們是職業延畢生,我的靈魂跟祂們才有這樣的合約,彼此並沒有恩恩怨怨,就可以說斷就斷。如果彼此之間有恩怨的話,嗯,就沒這麼簡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