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外星人扭蛋

我久久沒去超商了,看到手機跳出取件通知,想說順路去拿。

還沒走到店門口,就聽到店長的靈魂大老遠喊:「哎呀~~小姐啊,怎麼那麼久沒來呢?這裡累積很多小朋友需要你處理喔!」

我一時無語。

「就是你們這家店的靈界外包太多,我取件都選別家門市了。」

我嘀咕。其他的超商和門市可能風水不太好,就不太會撞鬼東西。

「幹嘛這樣,呵呵呵呵~~」店長靈魂嘻嘻笑著,全身閃亮亮,好像真的很開心。我還沒走到屋簷下,就被塞過來一張用螢光筆標記店面平面圖的清單。

「等等,我覺得這有點太誇張了喔!」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密密麻麻的表單說:「你們這家超商已經不是普通的包裹配送了吧!都可以把外星人上架賣了!」

「我也不知道呢?」

店長靈魂被我這麼提醒,才一臉困惑,托著臉說:「認識你以前,店裡平常也沒這麼多的。但是你家長老訓練我整理環境之後,每隔兩三天就送來幾隻奇怪的東西,有的我也不敢碰。昨天我還往上問說,小湛小姐怎麼還不過來收祂們?上面回答說,你很快就來了,果然。真是感謝。」

「我不是要取件那些東西⋯⋯」我感覺到強烈的無力感。


既然到現場了,我在店裡多晃兩三圈。有些新產品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是指導靈在耳邊說:「屁屁,這些都是澱粉,吃了會胖,想想你的肚子,想想你的減肥計畫!」


好啦,吼。

樓上也在那邊說:「屁寶~你一直不過來,逃避工作,人家店長很困擾欸,貨物都滿出來了,別這樣~~」

「欸欸欸,不是啦,我也很困擾啊!幹嘛非我不可啦!」我超級受不了。

「你的星際執照考得比較多,會掉到這邊的各種原因都有,迷路的、探險的,還是生病怎麼的,你都有相關的管道能分配和處置⋯⋯」樓上滔滔不絕。

「慢著,」我找到話中漏洞,「祢們直接在這裡成立一個巡守點嘛!」那就不需要我了啊。

「『你』就是巡守點啊。」祂們燦笑。

「因為星際的能量和地球的差太多,如果要把星際的實際駐點拉下來,反而會干擾地球這邊的能量。你是少數可以把上下世界的能量整合的人才,是這樣的關係。」

長老在旁邊做技術補充。「之所以不把祂們直送你家,也是顧慮到你希望保有隱私。這附近你會去採買的店家,就這家超商的店長靈魂最用功上進,其他人類的靈魂照顧人生都來不及了,也無法擔當此任務。總之,一個公共場合也能默許眾生在這兒聚集,就是這樣囉。」

「哦,還有我喔,我也有幫忙喔!」新店域靈小清冒出頭來,「人家也有幫忙店長捏,我們是好朋友!可是貨架真的快滿了,你快收一下。」

哦⋯⋯真的是,好麻煩。



店長靈魂和小清合作的技術很簡單,就是把氣脈的純淨能量吹成泡泡,把外星人裹進去,然後排在架上這樣,像是大大小小的扭蛋。地球的能量比星際沈重的關係,尤其是氣脈,會讓某些外星人感到昏昏沈沈,失去時間感,就不太會動彈。

但是也有幾個,感覺蠻瘋狂的,好像有武器之類,氣脈泡泡無法束縛祂們,祂們就被更強硬的氣脈(壓縮版本)捆著,只有腦袋在那邊憤怒地搖晃。

我過去解開氣脈束縛,用星際的綑綁讓對方繳械(這是新技術),繳械後對方也安靜了,我再請星際的學長下來。警車(船)停在旁邊,我一個一個把扭蛋打開,把還睏倦的小傢伙們送進去,警車(船)像有無限空間可以容納一樣。

這次來了四位學長,長老還給祂們名單點貨,學長們邊分類,邊驚訝地說:「這麼豐收,是在慶祝什麼啊?」

是在慶祝我買了網購然後超商取貨啦!」我一股怒氣升起,講完後我再補一句:「我很容易生氣,先別理我啦。」

「因為強制加班了。」店長靈魂悄聲說,學長們恍然大悟地猛點頭。


我來到倉庫前的飲料販售區,那裡的空間被密封起來,有點像是蟑螂在人類強烈的驚慌下,套個紙箱隨便封印,眼不見為淨的感覺。

「那個東西超可怕,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店長的靈魂站得很遠,可憐兮兮地說:「好像生物又不是,髒髒黑黑一大坨,跑得超快也會飛,我只好隨便處理,求上面的祂們趕快把這東西帶走!」

什麼啊?我不禁好奇起來,我在旁邊用探測能量分析,用地球氣脈加上星際的能量做成雙層網格箱子,丟到這黑黑一坨東西面前。

這個畫面很像是章魚在水底爬,猶豫地打量後,章魚整個縮進去。

還蠻可愛的,像是箱貓。

我把蓋子關起來,特製的箱子隨即分離維度的能量,把混濁的地氣分離,剩下不屬於地表上的東西。

「哦,這很少見,我之前好像也撿到過。」

終於看清楚本尊模樣了,我把網子拎給星際學長,向躲在旁邊的店長靈魂解釋:

「這個東西也算是地球的生命體,飄浮在大氣中,類似凝聚的業力精靈,沒太多智力。可能是火山爆發,或者類似的強烈氣流上下流動,讓祂沾到地表更沈重的能量——因為祂的特質就是會吸引業,還有相關沈重的東西,本身就是磁鐵,祂自己也無法控制這個吸力。祢就當作,祂不小心遠離熟悉的故鄉,掉落地表,驚慌地想找方法回去,然後被更多沈重的能量絆住,就變成這樣了。」

「哦,好可憐的小傢伙喔。」

店長靈魂露出同情慈悲的臉,靠過來看:「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祢的身世,我的動作有點粗魯⋯⋯」

籠中的生物露出尖牙利嘴,發出兇惡的威嚇聲,像小惡魔一樣抓狂。店長靈魂驚慌退開。「祢們還是趕快把祂送走好了!」

「這個東西丟到大氣層內就可以了,只要飛到即將離開地球的重力範圍,那一帶就是祂家。」我告訴學長,學長看起來也有點怕。

「你們地球的生物都很容易生氣喔?」學長用掛鉤拎著籠子,盡量保持安全距離。

「我沒有。」店長靈魂飛快地說。

我瞄了祂一眼,不好意思喔,我就兇。


「這個生物很像是大自然的過濾器,會消化人類散佈到空氣中的壓力,然後很喜歡曬太陽,會群體聚集轉化這些輕盈的業力,就像是浮石啊,有簡易濾水功能,是很棒的小朋友們。」

我詳細解釋,所有的恐懼都來自不了解,也許講清楚生態關係,祂們也會安心。

「祂們是淨化地球的小幫手,但是也不能吃太多沈重的壓力,如果掉下來沒有在幾週內送回去天上,就會因為吸引太多沈重能量,會悶死。」

「真是有趣的生態呢。這樣說起來,我們下來經常會穿越一團團的小黑點,可能就是祂們囉?」學長們相互討論。

「祢們可以看地球百科全書啊,天上也是有很多類似的聚落,這只是其中之一。籠子很牢固,祢們知道怎麼打開,小心點就好。掰掰啦!」

我草率地說,我已經到櫃台取件了,店長靈魂滿心歡喜的站在櫃檯,祂的人身正在幫其他顧客沖泡咖啡。

「謝謝光臨!」

我走出店門,店長靈魂還補一句:「要常來啊!」


我不知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