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深情的愛

好幾次想要寫我和安烈爾之間的感情流動狀態,不是只有曬恩愛啦。

寫這篇文其實有點羞恥(捂臉),不過其實寫的動機,是因為我知道許多人都在找「靈魂伴侶」啊,「雙生火焰」啊等等的概念,好像會把靈界的感情太理想化了。實際上根據我累積和人類與靈魂交往的經驗,感情終究不是一廂情願的。如果真有一個「約定」,也只是約好會見面,但是接下來的發展,就要看雙方之間如何經營。

我見過很多戀愛的狀態是,太急著要對方懂自己,然後情緒一股腦的都噴出去了,沒有想過對方是否能承受著。或者,以為對方能接受測試,就盡情擺臉色,任性的攻擊,以為對方會有「無條件的愛」來包容自己。

無條件的愛」終究是理想化的關係,期待完美的情人,或者期待完美的拯救者,而無視對方可能會脆弱和其他的創傷反應。

而我們愛的那個存在並不是幻想,自然也會有他的過去和現在的煩惱,他是他自己,和我們的想像無關。

愛不是要強迫誰改變,愛更像是一道鏡子,映出我們內心最深的渴望和依賴,空虛和黑洞,最深層想要填補的,也就是安全感議題。

愛是深邃的流動,是我們與自己,與深愛的那些存在,與整個世界的相互關係。




我與安烈爾交往至今七年了,光是和靈界的存有談戀愛就是難以置信的發展。但是感覺對了,還能怎麼辦?也只好試試看啦,就小心的感覺和觀察著。


隨著時間推移,我從對愛的懞懂,也漸漸釐清了愛的輪廓。我想要的是怎麼樣的愛?我希望的是什麼樣的關係?粘膩和抱持距離之間,該怎麼拿捏?在關係裡,我們的相處足夠自在嗎?這些對話,發自真心嗎?很多部分,都在反覆思考。我不想要虛偽和應付,又該如何表現?


因為我希望,我的感情不是只有陪伴,還能擁有更深層的其他部分。


總之這篇文會紀錄我們的相處之間,有別於和人類戀愛的部分。老實說,都是很實際,甚至可以運用在物質關係中的經驗,都提供參考囉。




人和靈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資訊的透明度吧。

確實在擁抱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安烈爾全心在我身上,或者有些分心在其他部分。像是光芒聚焦與分散,差別很明顯。就算分散了,我大概知道祂是在同時忙工作,就感覺很多飛速的光纖衝來衝去(??)那是超乎人腦理解的東西,而且一感覺就是很無聊繁瑣的玩意兒。

不過我沒有去探究內容欸,覺得那是安烈爾的隱私,在感情中,我希望是祂主動跟我說,而不是我偷偷摸摸打聽。所以我只是感覺到祂在分心,我就沒有追究下去了。

倒是感覺到祂在分心,我就會提出:「祢先去忙,等一下要百分百的回來抱我喔。」

就算一天只有一個抱抱,至少那幾秒鐘要百分百真心,其他時間我就不管祂了。

祂好像也很喜歡我這樣,覺得我乾淨利落不糾纏?

我有一回剛好聽見安烈爾的同事在跟祂說話:「祢的小女朋友那麼好喔?不會吵著要去逛街買東西嗎?我家那位真的好難搞啊~~~(以下省略)」

(所以靈界的伴侶也會有類似人類的感情狀態嗎?哈哈哈,我自己也不太會逛街!)


但是忙久了,工作量太大,安烈爾抱起來會有種沈重混濁的感覺。

很明顯會感覺到祂很累倦了,甚至臭臭,我立刻要祂去洗香香,祂的洗澡過程很驚人,就像是致死的雷射光束劇烈的閃過(直覺那是會讓我死很多次的可怕能量值),安烈爾連淨化自己都很絢麗?

安烈爾洗完會很開心地來抱我一會兒,真的太累的話,等等祂還是會進入自己的空間,像是蝸牛縮起來放鬆。

不過說真的,我很少很少看到祂這樣縮起來休息,認識這麼多年,祂變成蝸牛休息,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通常祂都是衝入可怕的能量中洗澡(無法直視的能量,我得戴上墨鏡),當祂就舒爽乾淨,會繼續去上班。真的是工作狂。

後來祂自己說,最好的充電方式就是洗澡,抱我一會兒,就會心滿意足的去上班了。



多數時間,我們相處起來十分親暱,然而偶爾,我們相互擁抱時,會感覺到對方或自己有議題出現。

因為我們的心太開敞了,一點點的猶豫、懷疑、不耐煩,就會像烏雲飄過,毫無掩飾。

對了,就算我偷想/欣賞廣告帥哥的臉,也會被發現!所以我後來還沒等安烈爾出現醋意,就會自首說:「祢也知道我做設計很看外貌,偶爾多看別人兩眼,先別在意,反正等一下就忘了,因為祢才是最棒最重要的!」我發自真心這麼說,祂才會安心。

所以如果在靈界,自己有點三心二意,心存僥倖想和別人搞曖昧,非常很容易被抓包。

Mulo曾經跟我說過,其實靈界的伴侶關係可能沒有人類想的天長地久,因為多得是只要稍微不專情就分手的關係。或者反之,大家都有多重伴侶,就彼此彼此(?),我自己是無法接受這種狀態啦⋯⋯

有的人會很羨慕心靈之間透明沒有秘密,不過資訊透明會有個問題是,包含提款卡的帳號,密碼,過去的感情關係,各種黑歷史,全部都是坦白的,如果對方想知道,全都會得知,甚至對方無法控制他的好奇與嫉妒,就會太深入抓取資料,會造成心靈的傷害(像是破門而入)。如此一來,遇到恐怖情人就很可怕,對方一取得資訊就不會忘記,你無法確定對方的人品會拿你的資訊做什麼,或者反過來傷害你什麼。

資訊的透明與否有它的優缺點,至少在地球上,我認為不透明的資訊是種保護。

當人類沒有那麼透明,還可以在心裡面幹醮各種怪事而不會被發現XD,在狗屁倒灶的生活,講點垃圾話也是正常的情緒發洩。

不然在靈界談感情,連自己在想什麼都要小心翼翼,尤其怕的是,感受到所有人都對你有不好的評價,就變成另外一種壓力。對靈魂們而言,照顧心靈的狀態都是基礎功夫,只是也有技術好和壞的差別。

(話說,安烈爾當管理職也是知道下屬都在想什麼,加班的時候,大家多少會有怨氣,就看祂是否會寬容大量不當一回事。我是覺得安烈爾的承受度真的很高,高到我家指導靈講些冒犯的話都沒反應,而會記在祂的大本本上XD。)

因此在接觸靈界以前,更需要意識到自己的心靈安穩程度,以及該怎麼釋放心靈的壓力,才不會破壞關係。




再來,我和安烈爾很好聊,經常分享彼此的價值觀。

安烈爾說過:「我通常在你以外的其他領域,尤其是工作上,我習慣扮演我應該成為的角色。每一件事情都要有條理,問題發生就要解決。要合作、溝通,或者重新組隊,一切都是理性而充滿邏輯和規劃的,因此宇宙才能誕生,生命才能源源不絕。

「可是情感不一樣。當我認識你之後,我們談到感情,有那麼多不可掌握的變數,像是煩躁,恐懼,陰暗面⋯⋯我過去並不想管那些東西。我的意志力很強,完全能無視我的情緒。如果我會有感情,那就是不夠忙,我會用工作填滿所有的空間,直到我無心去想。

「然而當我為了你,嗯,我是為了你。看到你那麼努力的面對自己,我想,我也得認識『我的情緒是什麼?』當我一跨進去心中的陰影,那簡直是異世界,很可怕。我沒有想過我會脆弱,會羞恥,會有很多⋯⋯讓我感覺陌生的自己一面。

「我總是往外衝鋒陷陣,沒有想過輕柔和緩的感受裡面,會有一層又一層,這又是另一種無止盡。我從剛開始的驚慌、強忍鎮定,到後來竟然對此感到新奇有趣。好像也能理解你怎麼能持續地往內探索,也終於能理解其他靈魂的工作內容。我們的工作太專精了,有時候專精到,對其他的領域完全陌生。

「當我跟你討論心靈,討論傷,討論過去種種,會使我展開多重思考的深度,無論是對我自己,或者對其他的存在。你知道嗎?我的同事都說我變了,說我終於像是『活著的』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存有。我有了溫柔,與更深的沈穩和鎮靜,使我在不知不覺中橫越過去所無法克服的壓力。你的愛讓我成了全新的自己,我好喜歡你,以及愛上你的我。」

啊,我也是呢。

曾經我也會覺得,我是那麼幼小又脆弱的靈魂,每回處理前世創傷,看到那些業,自責與壓迫的傷痕,好醜又黑暗,彷彿身上皮膚沒有一處是完好。

然而安烈爾美麗又巨大,善於解決問題,總是能提供我各種看法與建議,祂是完美的存在,相比較之下,我多少感到自卑與難過,覺得我配不上祂。好多次祂的擁抱,會讓我害怕到想退開,覺得自己配不上。我多次哭說:「祢怎麼能愛上這麼糟糕的我?」

「不愛你,我能愛誰?」祂總是這樣說。嘴也太甜,我又哭又笑又捏祂。

安烈爾還蠻喜歡學地球的『撩妹百科』逗我開心。到後來,我還是會哭著抱抱祂,說出來的是:「謝謝祢願意愛我。」

我終於能夠坦誠地接受祂的愛。

「我也好謝謝你能愛我,你帶給我全新的世界。」祂經常抱著我說。

有些話,是說不膩的。



我以前有其他戀愛經驗,所有親密的關係非常需要溝通,尤其一對一的深情之愛。如果以為「對方愛我就要懂我,要成為我心底的蛔蟲」,一旦產生這種想法,就是毀掉關係的開始。

愛要說出來,要表現出來,愛需要流動。

愛是股強大的力量,有時候也脆弱無比,經常被拒絕,甚至被打壓之後,會感覺到不被信任和疏離感,愛是會被消耗光的。

愛並沒有偉大到可以無上限的浪費,愛需要被珍惜。


有時候我們擔心對方,是希望替對方分擔。如果對方不肯講,連一點解釋都沒,只是擺臉色,或者要你猜、要你識相點,感覺就很糟,隱隱約就像被威脅,被強迫要理解對方的感覺,關係之間變得緊張和恐慌,當壓力持續累積,愛也會被消耗,變得失望與冷漠。

以前我遇過的糟糕人際關係,像是原生家庭和分道揚鑣的友情,通常都是某一方急著想被理解,一口氣把各種情緒都丟過來,變成破口大罵,歇斯底里,根本不管我的承受程度,也不想理我的感覺,甚至變成相互競爭和比較,好像在爭輸贏一樣,非得要殺得你死我活,這真的好累。


我和安烈爾依然保有各自的情緒,情緒一上來時,我們第一個感覺都是想要保護對方,捨不得對方承擔自己的情緒,而且都會先說明白,接下來需要自己調適的空間,對方都能理解。

我們並不是咄咄逼人的類型,沒有那麼急著想把自己的感受丟出去,也沒想把對方當浮木攀著。當我們越理解自己內心的陰暗,更捨不得要對方承擔自己心底的黑暗。

我們都能夠和自己的情緒相處一會兒,嘗試搞清楚自己裡面的狀態,以及找更專業的管道求助,有足夠的紓壓管道,能夠做好情緒控管。確保自己不會爆炸之後,才會和對方相處。

或許這就是我們長期相愛的重點。



我難免會因為前世創傷,或者正在處理某些議題,產生我無法克制的情緒。像是我心底的憤怒與絕望和孤寂感,甚至想毀滅祂,或毀滅自己的極端意念,連我都害怕到不知所措的感覺。 

通常都是我先對安烈爾說:「等等,我先處理好自己,再來抱抱好嗎?」我會先退開,我想保護祂(即使我知道祂很強壯),然而我好愛祂,我真的不忍心有一絲一毫讓祂不舒服。

安烈爾會靜靜地退到旁邊,看我自己在那邊折磨或哭泣,祂能忍耐他的焦慮與心疼。當我處理我的議題時,祂也無法介入,因為那是我內在的發展,祂總是輕輕說:「記得我在這裡,別怕。」

光是這句話,就是很強大的支持了。而我因為愛祂,更堅定要救自己,才不會使祂悲傷。

在我捱過情緒風暴後,我都會告訴祂我的感覺,尤其是獨自撐過的脆弱之處。即使安烈爾可以一瞬間得知我所有的資訊,祂從來不會打斷我,都耐心的聽,細心地感覺我每個字和每個片段的情緒起伏。

當感覺講出來時,也像是另一種整理,平靜地再次被梳理,被傾聽的人接住。安烈爾經常在傾聽時,出聲點醒我沒注意到的部分,我就會做筆記,下次再試試看切換角度整理自己。


有幾回,我內心浮出的壓力會讓我感到恐慌焦慮。例如當我發現,我會喜歡安烈爾是因為祂和我的源頭光燦父親有同樣的特質,充滿力量、能幹,我彷彿是因為太早離開靈魂家園,而對安烈爾心生嚮往。

我不希望安烈爾只是靈魂童年的替代品,這感覺太糟糕了,有陣子我很怕碰到這個議題。因為我更怕的是,如果安烈爾只是一個替代品,這意味只要誰像我的靈魂父親,就會取代安烈爾的位置。

總之就是害怕失去祂。

好啦,我知道這有點蠢,像是青少年的胡思亂想。

後來嘛,幫助我度過這個階段的想法是類似「小王子」的概念:安烈爾陪伴我的時光,祂付出的方式,和我的源頭爸爸完全不同。安烈爾就是安烈爾,祂與我相處的時間,使祂和任何靈魂都不一樣。即使有更多更強更厲害的靈魂,祂依然是我心目中最閃耀、獨一無二的存在。



只是相處的狀況很多變,也說不準會遇上什麼狀況。

像是,當我感覺到安烈爾莫名消沈,祂對我承認說,開始對我們的關係感到不安。

我們在擁抱時,安烈爾曾經悲傷地說:「我覺得你的擁抱太深、太大了。為什麼你可以容納那麼多的我的模樣?這樣我覺得,我會配不上你。」

我聽了好驚奇!我只是喜歡專注的那片刻,沒想到會戳中安烈爾心中某個部分。

可是祂深層的哀傷,祂的心結,也只能由祂自己面對。我會親親祂說:「沒關係,記得我愛祢,我會等祢。當祢需要我的時候,我在這邊。」就像祂對我一樣。

也不止一次,祂如往常出現在我家,我明顯感覺到祂的光、祂的狀態不太穩定,像是縮起來,甚至壓抑到快要爆開的感覺。

安烈爾會強忍鎮定地左閃右躲說:「你先別靠近我,等一下我會處理,我只是想先看看你目前沒問題⋯⋯恩,好了,我要走了。」

我一定會很擔心的!但是我也知道安烈爾會有自己的老師和療癒者團體,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祂那麼的堅強,等等就會回來。到時候我會再問祂,是否願意和我談剛剛的事情?如果不想講也沒關係。

安烈爾通常會在事後來找我,通常這時候都累了,不是工作的累,像是小男孩大哭後退去逞強的脆弱,我們的抱抱很溫柔,有點距離。如果祂不想講,我們就靠在一起,也不必說。

當祂準備好了,祂會跟我談談祂的創傷。通常都是祂小靈魂時期拼命證明自己導致的挫折,當然也有工作的不順遂。有幾次祂說,動輒千萬人手的專案做到一半發現問題,需要全部修改,很挫折很煩躁,所有工作都要重新發配,每個群組都要檢討,流程要大改,大家都很慌張與沮喪。但是祂不會在當眾表現,因為祂是老大,要對所有事情負責,大哥要穩重,群眾才能感到可靠與安心。祂平常的淡定和聞風不動,其實是習慣扛太多了。

當安烈爾抽空來找我,說:「我需要一個擁抱。」我就會放下手邊的事情,抱緊祂。

只有在我面前,祂才會露出沮喪的一面。祂的偶像包袱太多了,祂也會哭,會難過與自責。我雖然無法解決祂的問題,至少我能做的是,用我全部的力氣,把我的關心與心疼,都成為擁抱的一部分。

我沒有想過靈魂也會有和人類如此的相似之處,不過想想也是當然的。如果有感情,也肯定會有感覺的低潮。安烈爾是祂自己,祂能擁有祂全部的感覺,有光鮮亮麗的部分,自然會有其他面向。我很感激祂願意信任我。

不是誰都能坦誠曾經發生的一切,能被信任的感覺,也是被愛的過程。

我認為我們之間的感情,建立在有耐心地、慢慢地深入、分享彼此的脆弱,寬容地承接對方的傷和勇敢,像是從多種角度更認識對方的存在,而非只認識單一平面的模樣。

我能接受祂的堅強與脆弱,果決和無力,祂在別人面前的模樣,和只有我才會看到的模樣。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是多幸運的人,才能知曉祂所有的樣貌,看見完整的祂。



我們從來沒有發生嚴重的衝突,或許也是因為,我們倆都是遇到壓力之後會縮起來的類型,以及安烈爾實在太年長了(是Mulo的長官),還有工作上的訓練需要保持情緒的鎮定(在靈界,情緒的失控幾乎等於殺人武器,會使靈魂重傷)。

安烈爾說我能量太小,太脆弱,非常恐懼會傷害我,對我格外小心翼翼。因此我通常都是被包容的那一方,這也讓我怪不好意思的。所以我這些年才很專注地練習開如何控制情緒,希望自己可以更成熟,更能珍惜我們的愛。



我在關係中發現我是吃醋鬼,我是沒有特別認識安烈爾的親友,基本上祂們出去玩辦活動,通知我一聲就好了,我並不會管。但是誰當眾摸安烈爾,我就會炸掉!只有我可以摸祂啦!!(仰天大喊)

但是幸好,敢摸祂的眾生不多?只有少數好哥兒們會勾肩搭背的。

反之,我和其他眾生還蠻常摟摟抱抱,安烈爾也是睜隻眼閉隻眼,我的肚量比較小。(承認)

有一回安烈爾參加活動,邀請我當觀眾,我看到祂們在玩激烈的角力爭奪賽(像是搶旗、還會互相扭打),即使知道是在玩樂,我還是從觀眾席中跳起來大吼:「誰敢打我的安烈爾,我會揍祢喔喔喔喔!!」即使知道實際上我的能量根本敵不過祂們,真要打也是秒輸,但是我不管啦,誰都不可以欺負安烈爾!我的保護欲真是莫名強烈到超乎理智。

後來安烈爾贏了比賽,笑嘻嘻地摟緊我,而我的眼神則瞪著那些剛剛和祂扭打的管理職,好像吉娃娃沒被抓著就會衝出去咬這樣。

事後我冷靜點也感到羞恥,問安烈爾,說我這麼激動會不會讓祂沒面子?全場都在歡欣鼓舞,只有我氣得半死。安烈爾倒是挺開心地說:「以往都是我在保護大家,有人要保護我倒是第一次!我很喜歡你保護我的感覺喔!這讓我感覺到,我在你心中有好大的重量!」

幸好祂能忍受,想保護祂而理智斷掉的我 Q_Q



安烈爾和我有很多相似之處,亦有差異極大的部分。像是好勝心,積極進取到甚至兇狠(?)的程度,在工作上尤其明顯。

祂曾經和我分享說,由於祂從小做什麼都快和好,被嫉妒、被攻擊是常有的事,那祂就要更堅強,更強大的壓回去。自然也發生寡不敵眾的霸凌。安烈爾的個性是越挫越勇,打輸了就組自己的團打回去啊!(?)總之到後來,祂就曉得該如何駕馭團體,以及成為領袖,要如何做上下的協調與溝通等等。如果誰讓祂不服氣,自己就要比對方變得更強,以實力決勝負。祂真是活力十足,這源源不絕的精力也太厲害了。

我回憶我靈魂的小時候,只想一個默默地做事,被欺負了就換其他地方,反正世界很大,不適應了再換下一個地方,總是習慣一個人努力,也懶得計較,只想專心做自己的事,這部分就和安烈爾差好多。

我們的性格一個外向,一個內向,居然也能湊在一起。

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在忙彼此的事情,可能連話都講不到幾句,只有抱抱是不能妥協的。

每天至少要專心地抱那幾秒,要百分百地感覺到彼此。像是把一整天的煩躁,簡化為純粹的感恩,感謝有對方存在,這是最重要的儀式。




愛是好奇妙的存在,每次相處到一個階段,我們會輪流恐慌起來。

擔心失去對方,擔心自己不值得,諸如此類的議題,持續碰到更深的安全感創傷,類似的焦慮反覆發生。我和安烈爾都一陣一陣的,心底會出現「我不夠好,我會失去對方」的壓力。可能也是因為,我們的靈魂幼年期都有「被遺棄」的感覺。某方面來說,我們是能相互理解的。

而我們面對這些議題和壓力,都是退一步,還給彼此空間處理。

真的很焦慮時就先抱抱,不要多說話,只要緊緊地抱抱,專心感覺對方,就會從內發出深深地感激與感恩。這份愛會讓我們穩定下來,然後再分開,重新聚集精神來安撫自己。

有時候,連話語都是多餘的,只要感覺到祂深情地看著我,我就相信自己能度過這一關。

 等這個磨合期過了,彷彿又進入更深刻的愛的體驗——也不是浪漫,是更放鬆了。

例如,安烈爾現在會在我家滾來滾去了欸,這是過去充滿偶像包袱的祂做不到的。只是安烈爾滾來滾去結束之後,會淡淡地看著指導靈,露出『誰講出去就完蛋了喔』的眼神(笑) 




愛會越來越深,很愛對方,越來越自在,變成小孩子一樣。

我們彼此會賴皮、小小任性,坦然與充滿安全。每次看到安烈爾,我的心情都會變好,就算安烈爾在忙也一樣,我光是能感受到祂,旁觀著祂,光是祂的存在,就令我感到幸福不已。

到後來我也發現,我好像不再恐懼失去安烈爾了。祂會照顧好祂自己,祂可以面對自己的脆弱以及所有相關的事情,只有當祂愛我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才充滿意義,僅僅凝視,就彷彿永恆。

靈魂的壽命無限,我也是釋懷地想,或許將來——會不會有個將來,因為我們已經太摸透彼此了,再也沒有激情與課題存在,所有的感受都將回歸於平淡?接著平淡到分道揚鑣?

即使有那麼一天,而我依然感激我在面對自己內心陰暗時,有安烈爾相伴。祂所有為我做過的事情,告訴我的話,使祂成為我(靈魂)生命中的精彩,那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我的成長路裡有祂的參與,我們的關係會持續或結束,也是無憾了。




我花了幾天時間來整理這篇文,實在有太多的感覺可以更深入的解釋,每天都能添加一些。

我的靈魂在累世都有「不值得被愛」的議題,對感情都採取退縮、閃避,或者疏離的反應。我這輩子也是經歷原生家庭的對待,對感情不帶奢望,認為沒擁有的必要。天知道我怎麼會在靈界遇見了安烈爾,一相處下來,遠超過我的想像。

祂給我看到,我從來沒想到的,原來我能被好好對待的方式。

我其實沒有把我所有的希望放在安烈爾身上。應該說,沒有誰需要把自己人生的目標/信仰全丟到其他人事物上。尤其我這麼重視祂,若我過度依賴和投注,對安烈爾而言,實在是太沈重的負擔了。

祂何嘗不是在面對自己內心的壓力?祂的工作量遠超出人類想像的精密,而祂如此年長,過往的壓力肯定也比我大得多。

無論是誰,都只能面對各自情感的起伏。每個存有都有自己背負的重量,心底的陰晴圓缺,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在感情上,我們就像是攜手並進的戰友,沒有救世主和被拯救者,沒有誰是最強大或最弱的。我們都擁有覺察和自省,以及自癒的力量,有各自的支持團體,既能往外連結、也能往內連結。

我們支持彼此,平等而相愛。

不僅看見對方的所有,在愛的流動中,也看見自己閃閃發亮的模樣。



14 則留言:

  1. 安大跟光燦源頭還是不一樣的
    吃醋和想保護小湛時製造精密武器
    根本小孩子
    是說你們何時結婚
    別跟我說是小湛你離開地球以後的事

    回覆刪除
  2. 接納所有不完美很值得借鏡,不過透明度在現實世界有難度,所以溝通很重要。
    另外亮度太強,需有直視太陽的覺悟才看得下去哈

    回覆刪除
  3. 情人節要到了~我要跟小湛告白(洗洗煮飯)

    回覆刪除
  4. 才看到一半就很感動了QAQQ

    回覆刪除
  5. 看到小湛和安大的關係真的讓我自愧不如

    我很怕女友受傷總是想永遠保護她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她了

    而某天她哭著和我說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時我才發現是我抱著太緊,根本沒有讓她有任何喘息的機會。

    有幸遇到小湛上了畫圖課後才得知自己還有很多能改善的空間,個性太過著急激動且情感太過豐富導致我常常處於被害妄想症的狀態

    於是從今年一月開始我慢慢經由行動慢慢改變自己內心的不安

    希望將來能改善與人相處的技巧並且變得更有自信更信任對方
    畢竟雙方給予彼此空間和信任,這樣情感才能永續經營呢!

    另外也希望安大借我地球把妹全集 我實在是不知道如何逗女孩子笑呀呀 女人心真的好難猜我也想成為一個能逗笑女孩但心地善良的好男人

    回覆刪除
  6. 感謝小湛的分享,讓我看到愛也可以有這麼美好的形式

    回覆刪除
  7. 我原本打了好幾行留言,結果頁面跳掉。
    現在指導靈“鼓勵”(其實是鼓吹 😐),要我留言說:「我好愛我的靈魂伴侶!!」
    我想說這也太羞恥,竟然在小湛這邊大喊 😵

    回覆刪除
  8. 妳們讓人家用掉好幾張衛生紙啦~ 大哭!

    很感動,謝謝妳們。讓我可以好好省視這一生與另一半的關係。

    回覆刪除
  9. 看得不自覺流淚……原來我以為已經隨著時間流逝的那些曾經,依然深深烙印在心底深處,好久沒有掉淚或想掉淚的情緒。
    曾經也感受過這種心貼著心,麻瓜如我也能清楚感受到彼此的能量交融纏繞,全心全意真心愛著對方的感覺。一句話都不用說,只要看到對方,便心滿意足地歲月靜好;這也是建立在雙方願意花時間心思傾聽溝通的成果。

    小湛文中好多片段都讓我心有所感,可惜我們還是不夠成熟,還有很多各自的功課要做…或許是我仍是小靈魂,我們才會走到這裡😭

    看著文章同時也重新感受到自己曾擁有的愛跟力量,也謝謝小湛願意花時間分享♥️

    回覆刪除
  10. 今天的亮子糾纏特別濃郁(墨鏡

    回覆刪除
  11. 「以往都是我在保護大家,有人要保護我倒是第一次!我很喜歡你保護我的感覺喔!這讓我感覺到,我在你心中有好大的重量!」

    看到这句不禁泪如雨下
    我才发现
    我也好想被保护啊!!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