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超商內的外星人

這兩天我到7-11拿包裹結帳,當時排隊的人很多,我先離開櫃檯讓出位置,拿著找回的零錢跟收據走到旁邊的禮品區裝好。

我整理好手上的雜物,把大部分的東西放到包包裡面。不知道怎麼的手一滑,收據掉到地上,我彎腰撿起來。

也是在這個彎腰的時候,我在禮品區的台座下面,看到一個閃閃發亮的小外星人。

不禁感嘆著,我只是彎腰撿東西,工作就上門了⋯⋯

我正想要問這個小外星人,樓上更快地給了我一個眼神,暗示:「這有點危險,你要作好準備」。

唔,雖然這個小傢伙哆嗦的很可憐,我也不敢大意的重新確認身上的防備。

我好一陣子都在休息,專心的忙人類的工作,很久沒有接靈界的案子了,安烈爾也幫我重新做了一套防禦內衣,然後把裝備重新調整。我大致上確定身上的配備都在,再把焦點看向這個小外星人:

「嘿,祢,是不是被困住了?我可以看到祢,祢想要離開這邊嗎?」我盡量和顏悅色了。

這個小外星人全身還在抖,當祂對上我的頻道,眼睛一亮,又充滿猶豫,從背後掏出一把武器瞄準我說:「你,你是人類吧!可以看到我,絕對別有意圖!」

我傻了耶,這什麼奇妙的邏輯?我拎著小包包,腋下夾著包裹,還穿著拖鞋,這樣看起來很危險嗎?

我正哭笑不得的,想著該怎麼解釋我沒有危險性,這小傢伙居然射出一槍,打到我的右側腰。

我安靜一會兒,還真沒想到祂開槍了。


團隊有點緊張的問我:「屁屁,你的防禦還好吧,沒事嗎?」

其實我正在想著,我該露出什麼表情。

是邪惡憤怒,還是無所謂,還是繼續裝出善良和藹可親的表情?安烈爾給的配備真的很好,我沒事,那個觸感有點像是被誰摸了一把。

「既然你可以看到我,那就代表你一定有可以離開地球的方法,把我送上去!」小外星人像是吉娃娃一樣叫囂。祂還是全身抖個不停。

好吧看起來,這個傢伙更像是因為恐懼跟絕望,沒辦法相信有好的人類,那我就不硬碰硬了。

「我是有方法讓祢上去啦。只是祢用這麼危險的武器攻擊我這件事情,我還是要記一筆喔。」我淡淡地說,先做一個能量網把這個小子綁起來捆住,強行摘掉危險武器。

一般人被這個東西打到,能量場一定會破掉,身體可能會發生不明原因的劇痛,非常麻煩。門市裡人那麼多,我要先阻止祂亂搞。

一下子失去武器和行動力,小外星人整個都僵住了,我隨之拿出星際警察的執照說:「不好意思,我是警察啊,雖然我是人類,還是有考執照。如果祢剛剛沒有開槍,事情還不必變得這麼複雜。」

我依然保持平靜的表情,免得再刺激祂。就當作祂是一隻可憐迷路又恐懼的小動物,在防衛的衝動下做出錯誤的判斷。

外星人一看到我的執照,露出後悔到爆炸的臉,可是同時又放下了很深的戒心,可以確定我真的可以把祂送回去。我也順便查這個傢伙怎麼會待在超商?原來這傢伙的團隊喜歡觀察人類做生態研究,才選擇人多聚集的地方,然後這位不小心機器故障掉下來,只好期待同伴發現救回去。但是同伴都沒發現的樣子。

很快的警察學長就駕著巡邏船來支援了,「嘿,學妹好久沒有你的消息耶,怎麼一呼叫,就遇到重裝備的偷渡客?」

三位學長下來,一位先拿走武器並追蹤來源,另外一位把外星人銬住,另一位拿著儀器檢查周邊環境,測量有沒有因為外星武器的發射殘留輻射或其他的有害能量。

我瞄了一眼天上,說:「源頭祂們以前就提醒過我說,會安排許多因緣,讓麻煩的眾生出現在我旁邊。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這些事情了,我還以為祂們忘記了。」

遠遠的我聽到樓上說:「我們沒有忘記喔 ~~♡」

好煩喔,祢們快點忘記啦。

「是喔,那你這樣也蠻辛苦的。」學長面露同情。「基本上我們做這一行,平均幾百年,才會遇到一個重裝備的危險份子。這實在不是常常會遇到的事情。」

我該說什麼呢,只能露出一個不失禮貌的微笑。我才活了幾年,就不知道遇到多少外星危險份子。當你準備好了,宇宙就會送給你很多的因緣。


學長們陸續收隊,外星人也被塞到船內,之後應該會聯絡祂們的母星做星際法庭會議,畢竟危險武器在星際是有嚴格管制的,不能隨便拿出來。

檢測環境的警察學長又拿出其他的儀器在旁邊噴來噴去,我問那是什麼?

「氣脈還有其他的能量都有受損,是輕微的,稍微補一下就可以了。剛剛那一擊真的直接打到你?」學長對我眨眨眼,「你沒事真的是不可思議,周邊環境都受到損傷了,你的防禦真好!」

啊,那也不算是我的防禦啦,我確實被我的團隊保護的很好,所以才安排我遇到這件事吧!

不過大部分我出門撿到的外星人,還是以普通觀光客為主,沒有那麼危險的攻擊性,有攻擊性的終究是少數。

別人出門都是撿到鳥還是狗貓,我出門撿到的東西,真的很奇怪呀!


我離開超商的時候,源頭忍不住對我說:「那個外星人躲在這家超商已經有兩週了,結果你都沒有發現!」

我驚訝:「有嗎,有嗎?我真的沒有注意到耶。」我回想起這兩週,陸續進出超商可能有七八次。

源頭感嘆:「有啦,一次祂在店員背後的菸品區,有一次在地瓜架旁邊,還有一次在冷藏區,都是你可以看到的地方!但是你都沒有看到!我們只好安排你失手把收據掉下去,你才終於看到了!」

我努力回想再回想,只好承認:「如果是在零食櫃上面,我應該就會看到了。我每次去超商都在看零食啊!祢們也知道我都在看零食,我只是沒有買而已!」

「但是祂很怕人類,所以都不敢站在人類喜歡看的那些地方上。」源頭對我牢騷:「要安排你們兩個對上眼真的很不容易呢,至少是處理掉了啦!」

好喔XD,大家扮演的工作角色都有自己的苦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