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靈魂送禮物

昨天上台北畫圖課二階的時候,發生從未有過的現象。

有上過課的同學都知道,二階跟2.5階有「同學對畫」的階段,也就是說累積了兩周的作業都是為了這一刻,把自己整理乾淨到一個程度之後,我們身上的壓力跟負能量大部分都被釋放掉了,靈魂的光也透出來了,靈魂會在最輕盈的狀況,可以自在地表現出祂們的特質。

通常是畫完我出的主題三張之後,靈魂之間就開始選同伴,先選好的人之間會出現一條線,我只要把雙方點出來就好。

但是有些靈魂還搞不清楚其他靈魂的特質,我既然改過所有人的作業,略知大家每一個人的狀態,就由我來安排友伴,確定雙方可以對上頻道,像是中文可以對中文,法語可以對法語。當然包括資源上面的對應。

有的靈魂過去在星際學了非常多的技術,就很好隨意搭配。有的比較害羞,或者生活在更遙遠的地方,能夠運用的資源和其它靈魂比較格格不入,如果真的沒有找到可以配對的對象,那就會由我的長老當翻譯來配對。

表面上我們只是換位子,面對面觀察而已,實際上背後有很多的牽線跟安排,是有點複雜啦,不過對我來講還可以。我的團隊還夠力。


通常找到同伴之後大家坐下來,靈魂們之間也開始準備禮物,我會看到大家的心輪開始發光,還有一些小小的禮物正在成形,這個時候班上通常瀰漫著一股興奮、溫馨、迫不及待的氣氛。


位置都換好了,坐在一起了,我最後會再次確認,確保所有人的靈魂準備的禮物能量,能夠對應上另外一個同學,彼此直接是可以溝通的,然後我們就進行練習,來把靈魂的禮物送出去。

結果昨天的階段,是我看到兩位同學的靈魂,祂們胸前的禮物閃耀到充滿攻擊性——簡直像是要把禮物砸到對方的臉上。

我超級傻眼耶,送禮物不是溫柔的交出去嗎?為什麼充滿拳擊格鬥的競爭力?

我試著想要調解一下,其中一位靈魂說:「祂剛剛過來的時候太囂張了,我覺得不能丟面子。」(展現肌肉)

另外一位同學的靈魂搶著說:「我本來就這個樣子,誰招搖了?祂想跟我比,那就一起來呀。」(展現肌肉)

呃⋯⋯該怎麼說呢,祂們這兩種力量型又不服輸還很強硬的靈魂,在地球上會經驗類似的挫折,所以原本的安排是希望祂們可以相互欣賞,看到自己身上的影子,能夠相知相惜,不是要祂們這麼競爭。

我已經可以想到等一下課程上,祂們兩個會直接扭打起來的畫面。(也許會覺得那是在玩,可是就很像教室後面有核爆現場,還是很不平靜)

所以我決定換位子。我教同學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這個現象。可是也因為前面說的各種理由,換位子換同伴需要對上適合的頻道,後來是總共三組同學輪流交換配對,那個充滿肌肉張力的氣氛才化解掉。

人類的同學層次可能沒什麼感覺啦,或者是兩人站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哪邊不對勁,反正沒差。

靈魂也是有性格的,祂們某方面來講還蠻可愛的,只是要拿禮物砸到別人臉上就太浪費了。

然後順便補充一下,通常我安排同學對畫,同學們彼此的第一印象可能不OK,有這麼強烈的情感,通常都會有對應的狀況。因為以客觀來說,大家上課都是陌生人,過去都沒有相處的經驗。所以那個不喜歡的感覺應該是雙方都有,就像是一面鏡子照到彼此都不想要面對的部分,但是幸好生活上是真的沒有交集啦。我覺得可以當作一個經驗想一想,這個人的類型跟現象,有沒有聯想到你其他方面的創傷?

雖然是個不愉快的過程,可是他也是一個讓你能夠成長跟反思的推力。但是如果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是可以舉手請我換位置的喔。


課程後我問安烈爾,因為祂也是力量型的靈魂,若祂也上類似我的教學課程,如果遇到同樣類型也不會退讓的靈魂,會怎麼去化解?也許可以給我參考一下。(力量型的靈魂:不服輸、好強,甚至固執,一定要拚到最後,競爭意識較強。)

安烈爾看看昨天雙方的資料,想一想說:「如果直接來硬的話,會產生衝突⋯那我會放軟配合。」

哦,果然是成熟的大人欸,已經跳脫了,就不會在那邊比較了。

我正這麼想。

「但是我會把禮物做得很複雜。」安烈爾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會做得非常難,難上加難,很精緻、很複雜,技術高竿。我就是故意要讓祂知道我們的程度差距在哪裡,表面上我會讓,但是檯面下,我是不會客氣的。我就是要讓祢拿到一個棒透了的禮物,但是卻打不開,非得低聲下氣向我求饒,讓我協助拆開。」

呃⋯⋯我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其實祢還是會計較的吧,就只是變成另一個層面,從力量型轉為實力派的競爭了。

單純的送禮物有這麼難嗎?(嘆氣)

我真是無法理解。





2 則留言:

  1. 線上vs.現場(這次禁出門的日子也沒這麼堅持要衝場)
    太多人爭收學生ㄌ...師母以後我只是個講員,但同時是個出場選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