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靈魂受傷的程度



12/03 壓克力 12F

本來今天藝術家源頭要給我家哥哥挑戰,我們顏色都挑好了,說好要以紅色系為主,但是我去裝水和整理畫具時,我想到一些事,我忘了問什麼了,總之藝術家源頭順便看看我的過往經歷,突然一個激動難過,說:「傻孩子,給我抱一個。怎麼搞得都是傷哪?」

我有點意外,我們都合作一陣了,我以為祂早就知道我們的狀態了?

「噢,我看的是你團隊給的簡報,就是公事公辦沒有太多情緒的,我約略看一下你們靈魂的現況,就沒有看傷痛造成的細節。現在仔細看進去,哎,好難過啊,你們這兩個小傻瓜。」藝術家源頭像是鼻酸,忍住不掉淚。

不過祂鬆開我們之後,又大嘆:「哎哎,不行,我好難過,再給我抱一個。」祂是連我和Mulo一起抱。

「欸~~不過都過去了,還好啦。」我有些害羞的說。祂的擁抱很真誠、好溫暖。

然後藝術家源頭鬆手之後,似乎又克制不住了,再次抱我們。大概連續鬆開又抱緊,五六次這樣。到後來我不禁笑了,這次的連續抱抱,更像是在安撫藝術家源頭。我想到以前我做療癒時,靈魂團隊祂們也是陪我們整理創傷,整理到祂們必須輪班,不然做到一半心理壓力太大,沒辦法繼續。

「嗯~~我覺得,我們今天需要換一下畫圖主題,就不要刻意刁難你們技術了。」藝術家源頭好不容易克制祂的感性,持續吸鼻子說:「我們今天來整理你們的創傷能量好了。」

「我沒想到祢會這麼難過欸。」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是藝術家啊,不感性哪來的創作?」祂苦笑。「我也是有好多感受的⋯⋯來,我們重新來選色。其他的源頭會跟我討論等一下的主題,你們稍後喔。」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創傷那些都整理得差不多了?」我想起幾次靈魂的大手術,邊問Mulo。Mulo也不知所以然的聳肩。「阿災。」

「因為以前大家在幫你們的時候,你們好像蠻多回都陷在深刻的情緒中,或者復健的疼痛中,沒辦法仔細看手術的過程吧?今天我來帶你們認識你們全身上下的傷疤,認識大家是怎麼用各種精緻的技術,修補與釋放你們的壓力,還有排放壓力的管道那些。」

藝術家源頭說,祂好像在排行程表了,有許多顏色的光彩在祂懷中匯集。


話說回來,一般靈魂,或者高靈,像是人類的靈魂,包含Mulo,以及我家長老們、安烈爾等,我的大腦會把祂們的形象擬人化。所以祂們的情感與舉止也會擬人化,方便我理解。

可是源頭光燦爸爸,以及其他源頭,包含藝術家源頭,祂們的能量更廣闊,就像是一片光海,或者一整片天空,能量太巨大了,沒辦法用人類的形象來描述,彷彿光是擬人化,就是在「限制」祂們的存在。所以源頭的存在是更抽象的,然而我已經習慣和祂們相處了,那些情感的流動是真摯、毫無遮掩的,就像看著晴空萬里,那樣的澄淨透明。

於是我們今天的圖畫過程,就很像讓藝術家源頭帶著我們摸自己的全身上下,感覺浮凸結痂的疤痕,或者漸漸消淡的痕跡,藝術家源頭用適合Mulo的速度,快速講解之前教我們的技術,和醫療團隊幫助我們的技術,做當下與過去的連貫。

小湛我聽不懂,我就單純享受調色和畫得很爽的感覺。

Mulo聽得津津有味,藝術家源頭把一大堆Mulo以前搞不懂的技術都釐清了。

然後我也聽到藝術家源頭說:「你們最大的問題就是自責。太悲傷、太深刻,拼了命的想替大家多做事情,沒有限制的付出,但是你們對自己的期待太高了,永遠都幫不夠。然而越是幫不夠,就厭惡自己的表現。持續的奉獻到最後,就是疲累不堪。疲累會使人空虛,你們的空虛感就成了罪惡感,以為自己做得不夠好,就越要給予⋯⋯只看得到別人,看不見自己,於是能量失衡。

「如果你們想要完整,就要從『給予』和『自我肯定』中得到良性的關係,能夠滋養自己,自給自足。這和別人的回饋無關,別人喜歡你,討厭你,那是他們的感受與狀態,是你無法控制的。

「過了頭的給予,完全遺忘了自我,卻使你們越恨自己給得不夠多。你們對自己的方式如此嚴厲,甚至自我處罰,安排勞苦的人生,累積強烈的疼痛與創傷,像是要向世界贖罪。大部分的靈魂都怕痛、怕苦難,然而你們的自責遠大於對痛和苦難的感受,而強迫自己進入痛與苦難,或者替他人承擔痛與苦難,認為自己只能值得這些遭遇。你們的自責,以及沒有休息、太頻繁的輪迴和給予,忽視療癒的重要性⋯⋯這些傷痕都是把自己逼到極限,逼到崩潰的證明。

「但是你們對世界萬物這麼好,掏心掏肺的給了,自己什麼都沒留下,讓我好捨不得。請記得,過度的給予也是種對真實自我的逃避,我真的很高興你們能在這一世、這輩子,此時此刻停下來,為自己做點事,做點快樂的事。我很高興能在這裡陪你們畫圖,和你們說話,陪你們認識自己的能量。你們值得很多的擁抱與關愛,永遠不嫌多。」

我發現Mulo比我還害羞的沈默地聽著,可能是我們還不習慣得到這麼正向的肯定。但是藝術家源頭陪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疤痕時,那些修補的痕跡,精緻的能量技術,也是好多的大家愛護我們、疼愛我們的證明。

以前Mulo曾經覺得,身上有這麼多創傷的傷疤很醜。但是現在我們重新感受這一切,也是感覺到我們擁有那麼多的愛。

不過我還是覺得,未來我們還是免去用劇痛換關愛這一招,真是太可怕了。以前經歷的手術和不舒服,以及連串前世噩夢真的夠了。



喔對了,曾經我看到社會新聞上,有些很辛苦的人們經歷淒慘的際遇,不管是生理上或精神上,我都覺得好難過捨不得。我問源頭,我覺得我這輩子好像有點太幸運了,祂們要不要也多分一點心力關注那些可憐人?

於是我感覺到源頭發出長長的嘆息,祂們說:「來,孩子,我們來換個角度,從靈魂層次看看那些人,以及他們的靈魂的創傷程度。」

我看到的畫面,就好像小朋友伸手摸熱水,結果燙傷了手指,手指頭紅腫一塊,非常難受的程度。不過只要敷個燒燙傷藥膏,以及保護好患處,其實一陣子之後就好起來了。也就是說,這輩子或許遭遇不好,但是只要在靈界好好檢討,重新安排,來生就可以幫助自己好過。以靈魂的能量龐大程度來說,人類的創傷只佔一小部分,只要即時調整好心態與看事情的角度,問題就會減少大半。

「來,我們再來看看你的靈魂受傷的程度。」祂們換另一個畫面給我看。

結果我看到的是全身綁繃帶,像是嚴重燒燙傷,還得靠吊點滴、維生系統支持的人。看起來連移動和說話都有難度。

「這是我嗎!?!」我傻眼,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嗯,你的靈魂因為很聰明,也有點技術,所以直接把自己的痛覺神經除掉了,還持續把自己丟到滾水裡,我們到現在還在幫助祂還有你康復。我們也努力的不要讓靈魂的創傷影響你的今生,而且盡力讓你好過,不想再讓你再次跳入滾水裡了。」

源頭停頓一會兒,苦笑說:「你懂我們的意思嗎?我們真的很希望你這輩子好過,享點福氣,遠離無謂的是非。就是因為你的創傷太嚴重了,逼得我們不得不介入,得多幫你們。所以希望你能安心,你真的值得現在的生活,好嗎?早就應該養傷了,我們會努力保護你們的。」

所以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和祂們談這個話題了,如果我還是覺得被照顧而不好意思,那我自己就要調適一下了。

和源頭說話是幾年前的事情。那現在祂們給我看的畫面是,至少病床上的繃帶人撤掉維生系統,還能下床,但是得撐著拐杖單腳跳,身上還有一半繃帶,還沒有到能夠離開醫院的程度,至少是在復健了。

也太慘了。希望我這輩子結束的時候,狀態能更好。 


3 則留言:

  1. 幾年前看了小湛的文章之後收藏起來一直沒點進來,直到最近接觸了一些應該是有靈通的人才想起來這個部落格,然後開始認真的看小湛的文。
    每次看到小湛分享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的經歷,都覺得好有感慨,有時候看一看就不自覺的淚目了,卻不知道這股情緒從哪裡來。也許是小湛的文字流露出來那種對自己包容的愛,讓我有所觸動,有種自己好像也正被這樣溫暖、巨大的愛包圍著的感覺,就覺得看小湛的文章真的好療癒呀~
    我還是個大學生,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只是一直覺得我要保持善良當一個很好很好的人,但說實在好像也沒有特定的方向(職涯方面),不過心底總有一股力量堅持著說:「我要變好」,如此而已,有時候還是會猶疑自己堅持這股信念的意義。
    我想跟小湛說,你的文字真的給予我很大的力量!我覺得緣分真的好神奇呀~感謝過去的自己做的種種決定成就了現在的我,也讓我遇到小湛,希望我感謝的心情也能反饋於你,我也想要給你、給身邊的人很多很多愛。是說我常覺得這種感受和體會是不可言喻的,小湛能把那些很抽象的概念轉換成文字敘述真的很厲害!希望我能像小湛一直在自己的道路上堅持著,那就太好了呢uwu

    回覆刪除
  2. 藝術源頭大人的話好溫暖喔

    回覆刪除
  3. 之前有看到幾篇說明Mulo因為改造靈魂所以受傷嚴重,不過沒有具體比喻,是看幾篇前世才判斷出靈魂的傷可能非常誇張(已看過覺知與本靈關係這類小湛說明文),覺知也承受很誇張的人生安排(常懷疑如果是其他靈魂是否撐得過去?),這則用痛覺神經來比喻就超級清楚的,是完全在賭靈魂不滅所以就……,雖然靈魂的成果很好,然而我相信我本靈沒這個本事這樣玩,感謝藝術家源頭的解釋與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