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有蹄類生物,與居家共生的昆蟲

有一次小湛看動物頻道中的斑馬和草原上的生態,Mulo突然說:

「那個啊,有蹄類的生物,基本上都是同一批外星人做出來的實驗品。像是馬啊單蹄類,都是同一款的。祂們的世界沒有重力,所以這群外星人對於『腳』非常的著迷。」

「是『足控』?」我恍然。

Mulo安靜一會,不得不承認:「對,沒錯,這就是最早期的『足控』。總之在地球重力裡,要能快速奔跑,耐跑和負重,角質化的蹄子非常有用。當這群外星人實驗到後來,滿足『足控』的心願後就離開了。留下實驗品繼續生活。

「然後換其他外星人迷上這精緻的小蹄子,像是接棒研究一樣,接著又研發出鹿、牛、羊、豬等的蹄子,抓地力更強⋯⋯所以你可以觀察到,像是大象的腳底就和以上這些生物都不一樣呢,因為大象的重量太沈重了,腳踝要更大,不適合蹄子。創造大象的種族是『耳控』,祂們當時做了一大堆大耳朵生物,後來實在太花俏了蓋婭不喜歡,覺得沒實用性,只讓大象繼續繁衍下來。」

「用這種角度看外星人的實驗好好笑。」我說。好像小孩子玩積木的心態。

「基本上想在其他星球做實驗,都是為了滿足實驗精神、好奇心,探索心,想試試看自己創造的極限等等。但是偶爾也會出現掌控欲太強,變成植入太多因子,造成生物的依賴與失衡。恐龍就是喔,之前有說過,恐龍的體型太大,消耗的能量也很巨量。當時一群外星人每天丟飼料餵養恐龍,後來祂們離開了,恐龍之間的生態平衡就崩塌了,地球供給的能量無法跟上消耗量,大家基本上都是活活餓死的。如果地球真的適合這麼大型的生物,那麼所有生命很自然就會長得如此高壯。可是你看,現代根本沒有生物可以長到那麼大,除了海洋生物。地球能提供的能量,生物的繁衍速度,環境的嚴苛與否,決定了生物的體積大小。」Mulo說。

「對啦,史前蟑螂啊,相關昆蟲都超大隻,也是『順便』吃了外星人丟的高能量飼料長得這麼大喔。現在蟑螂這麼小隻,也是地球的生態能量只能撐得起這種能量大小的蟑螂。」

「真是謝天謝地喔,我真希望這種蟲子繼續小到看不見。」我不禁說。

「啊說到蟑螂,其實在人類早期和外星人共處的社會裡,很多外星人想偷其他外星人培育人類的技術,就改造蟑螂,讓蟑螂喜歡親近人類的住宅區,而且夜行性,可以偷偷搜集所有人類飲食的動向,然後生命力超強!簡直打不死,像是生物偷窺系統。蚊子也是,為了吸人類的血,帶回去方便採樣研究。就是要體積小、方便躲藏,逃竄能力強,不要讓對方找到。」

Mulo笑一笑,「後來啊那些爾虞我詐的外星人離開了,蟑螂和蚊子等的植入基因也漸漸被地球的能量淘汰掉,變成一般住宅地區的害蟲了。可是頑強的生命力、高超的繁衍能力,還是繼續與人類共生喔。很有趣吧!就連牠們身上攜帶的細菌和病毒也很有生命力呢。」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好嗎⋯⋯」我滿頭大汗。這次給的知識量太多了。

地球的自然平衡,其實也是靠星際各方科技堆積起來的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