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亂買東西,與捐贈的業力流動

我超級會亂買東西的,不過大部分買的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是偶爾因為大特價失心瘋。今年雙十一跟雙十二我有克制哦!

這個會亂買東西的狀況,連朋友的媽媽看了我的紫微都認證,說我會把錢花在美麗的東西上。

可惡,好難存錢哦怎麼辦,好像應該要好好存錢才對,但是又像是天性使然(??),我問Mulo幹嘛做這個設定啦!

Mulo說:「阿這個設定是為了平衡那個業力啊⋯⋯我之前不是說過了,錢和業力息息相關,其實我們天生的業力是算少的,但是要跟大眾合作,我們需要入世,多少會和人們有密切的業力互動,可是又不能儲存在我們身上,所以必要的時候就要花出去啦!」

聽了我好無言喔,不是說要存錢買房子,這樣子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有自己的小窩。雖然說目前租屋的地方也不錯啦⋯⋯

「那個買房子需要的運勢又不一樣,以後再跟你講,等你需要買的時候我再說。」Mulo神秘的眨眨眼。

「總之啦,消化業力有很多種方式,花錢如水流也是一種,像是一些大富貴人家後來都會出敗家子,富貴本身就是跟錢有關,只要能量多過於環境能夠承受的量,很自然就會出現這樣的敗家子,把業還有福報分散出去。囤積過多的業到無法承受的程度,自然就會變成病痛等折磨。所以大部分的靈魂不希望承受病痛,就用花錢的方式來消業。

「只是說,每個靈魂考量的狀況不同,病痛其實可以讓狂妄的人謙虛,或者是讓不知反省的人練習反省,所以病痛也不一定跟業力有關係。還是看靈魂要怎麼取捨。有些靈魂怕痛,乾脆出一場車禍就走了,一瞬間也感覺不到什麼,總之病痛跟死亡都可以帶走一些業力。



「繼續回來說花錢的方式吧,其實我們也是可以節儉啊,以前大學剛畢業的時候不就沒收入還找不到工作,然後省錢省到一個月可以只花$500吃東西?每天都只吃一片吐司麵包夾培根和蛋。但是現在不需要那麼可憐啦,而且都30幾歲了身體要好好照顧好。一些新鮮有機的東西確實是不便宜,至少花錢買健康友善環境的食物也不錯。」

Mulo摸摸我的頭說:「因為我們現在的課程都要跟很多很多人互動,只要跟人互動,多少都會有業力的相互協助,我們處理的是比較輕盈的業,所以基本上也不會造成我們的困擾,我們只是需要排除的方式,那就是花錢。

「其實大家花錢上我們的課,我們也是把這部分的收入花出去,當然我也是有提醒你做一些捐贈,但是捐贈不等於業的消化,這其實是兩件事,捐贈做慈善事業又像是另外一個平台了,我等一下再講。

「反而你收入這麼多卻這麼節儉,就會變成業力一直進來卻出不去,身體就要幫忙分擔,那你的身體就會出事情了。我不想要讓身體有病痛,乾脆設定你亂買東西,只是亂買東西也要有一個上限,就讓指導靈負責打你手手,要失心瘋了趕快打一下,讓你冷靜冷靜(笑),指導靈會替你抓好能量的支出平衡。」

「蛤~~這個支出平衡好難感覺哦。」我一臉苦瓜臉。

「反正你的直覺就會出現一種『好像應該要克制自己了』的警鈴啦!只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管這個警鈴,又花過頭了。」Mulo說:「那這部分就要看自我覺察的技術啦,以及克制自己的意志力。」

「那我想知道捐贈慈善事業的關係?雖然我有做一些捐贈,但是我倒是沒有想到業力跟福報這種事情,我只是想說,現在我經濟比較穩定了,好像本來就該多幫助弱勢。」我問。

「之前就有談到福報的文章呀,那是差不多的道理。你發自真心的想要提供幫助,而不是為了給自己降低損失,你的善意才會得到福報。」Mulo說:

「其實捐款並不會抵銷業力,捐款反而像是你在幫對方消化他們承擔的業力,因為那些弱勢還有社福機構有他們遭遇的困難,我們是在幫忙分擔,使他們的業力往我們這邊流動。你說怎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比我們更困難啊,水往低處流。同樣的道理,同學們有一些生活上的困難,他們的困難還有業力就會往我們這邊流動,錢只是一個媒介,不等於業力流動的方向。

「以前就有說,業力其實有很多種層次,有的業力跟財富有關,有的業力跟人際有關,業力經常伴隨各種附加的議題。像是1+1大於2。

「捐贈中的變數,就是受惠者的感恩。當你真的解決/協助他們面對問題,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感恩。這股感恩的能量是非常強大的,是他們的這份感恩,協助捐贈者消化業力——也就是說業力的轉化是要靠「心念」而不是錢。

「心念與作為的不善才會產生業力,也只能靠心念搭配作為才能化解。所以捐贈的不管是錢還是物品,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互動,才是真正轉化業力的關鍵。反之,如果你送了東西給不需要的人,他們的感恩與真正需要的人的『感恩』濃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自己要搞清楚,是不是真的幫對地方了。

「只是說,有些人不習慣感謝他人,那也沒關係,他們可能有自己的創傷跟障礙,也不強迫這些人需要回饋什麼。至少捐贈者本身就是相對富有的,就可以靠花錢或者其他的方式,讓業力流動與消化。

「總之業力本身是非常複雜的能量流動,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能夠控制業力複雜程度的靈魂,就可以幫助自己這輩子成為有錢人,像是銀行業還有房地產,都是業力重的人才能去做的行業,因為他們能夠控制業力與其附加的價值和議題。當然相對的,讓自己能夠控制業力的流動,也需要有在地球待得比較久的自覺。

「所以很多剛來地球不久的星際觀光客,像是現在很多年輕人,就覺得很難賺錢,左手進右手出,能生活就好,似乎沒辦法存太多錢,就是為了要避免和業力有太多的糾葛。這也呈現了時代與靈魂意願的現象。

「換句話說,像你爸爸媽媽上一代,出生於戰後時期的嬰兒潮,戰爭本身就是很強大的時代業力,所以你父母那一代有非常多的問題,相對的也承受了大量業力。甚至他們對錢的看重成為一份執著,也習慣把自己泡在濃度很高的業力裡面,握緊社會大部分的利益。而使得這一代年輕人,業力相對比較少,可是年輕人面對的又是另外一種問題。時代能量的分擔就是這個樣子。因為分擔的業力多寡,以及考慮到靈魂的意願,每個時代都會有各自的生命議題。」

哦,用這個角度看出來的社會問題,還跟我們理解的社會不太一樣呢。


「所以現在很多的現象,其實也是讓靈魂們反覆思考幫助世界的方式。承擔業力,就是在幫星球消化過去時代(甚至早於人類時代)累積的業力,只是承擔的方式很多種,又與不同層次的業力有關係。有的人可以把看起來沒用的業力,變成生命中的墊腳石,有的人可以在承擔苦痛中,得出新的體悟與寬容⋯⋯諸如此類。業力只是一股沉重的能量,該如何運用,要硬碰硬,或者是順水推舟,或者是重新轉換,就看靈魂們處事的智慧了。」

「那我有一個問題喔,」我舉手說:「讓我把錢花在很多美麗的事情上面,對我有什麼其它正向回饋?除了我買的很爽之外?」

Mulo驚奇的說:「培養你的審美觀念啊!我們不是有很多有趣的點子嗎,都是慢慢地在收集很多的東西上面累積出來的,碰撞出來的巧思。我們比較像是在投資無形美感的部分,以及當你喜歡很多事情的時候,你會到處收集資料,增加你對相關領域的內涵,這也會讓你的談吐吸引人,而且能夠理解相關領域的人們的思維,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哦,好吧,這樣講我比較能夠釋懷了。

Mulo又戳戳我:「下次有機會可以斷捨離那麼多的娃娃。賣二手之類的,或者是送給需要的小朋友。我們家的娃娃有點太多了。」

「蛤,等一下啦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這個之後再說。」我皺眉。

說起來,前陣子我才意識到,因為小時候媽媽經常把我的娃娃丟掉(他不開心就會拿垃圾袋衝到房間,開始把我的東西往袋子裡面丟,以懲罰我不乖),或者是強迫我把玩具分享給妹妹們,讓我非常的焦慮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後來會透過收集各種娃娃,來彌補我小時候失去的創傷。

啊反正,慢慢來啦,不急著一次全部到位。

今天講的議題也是有談到過去的一些文章,不過還有補充其它細節,就這樣囉。

3 則留言:

  1. 想請問小湛
    那像人類過度的物慾 不會破壞地球生態嘛?
    還是 這也只是個設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湛大講述地球靈魂蓋亞媽媽的文章,有提到~~可以去看看

      刪除
  2. 湛姊這篇剛好就是我這陣子內心在思考的點,非常有緣份能夠看到解答了!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