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勞資糾紛

前天我在廚房做早餐,突然覺得旁邊的空間有些騷動,我不太想管,但是長老戳了我一下說:「看看嘛,又沒關係。」

真是的,我不想出門,事情還會找上門。

我像是開窗戶看一下,隨即見到一名淚眼汪汪的精靈,大概是山林中的中階精靈,可以攜帶雨雲和風跑來跑去的那種。祂一見到我立刻喊:「小湛小姐,拜託幫幫我!」

不要。」我冷靜地說,「祢去找長老問事,我要吃早餐。」

吃飯皇帝大啊,沒聽過嗎?

「可是、可是⋯⋯長老看起來好兇嗚嗚,我會怕~~」祂噴淚。我低頭熬著湯說:「我每天和祂們相處都沒在怕了,祢過去,反正很快就習慣了。」

我想把窗戶/天線關起來,精靈很不情願,擠過來死纏爛打:「拜託啦拜託,好不好啊~~」

「欸欸欸,別這樣喔,我不想打祢喔,我想過我的居家生活不行嗎!」我推開祂的臉,又得小心別太大力,免得折斷祂的手腳又是我的錯。


這時候我發現另一群眾生靠近,祂們也是地球的眾生,氣勢比較猛,沒惡意,類似軍人的感覺,這位精靈立刻抖起來想找地方鑽,顯然兩方感情有問題。

我還是不想管,好煩喔,我的早餐快煮好了,幹嘛偏偏選這時候來?

「吼祢們都去找長老啦!」我不耐煩的說。


「人家不要寫考卷啦嗚嗚嗚嗚~~」精靈哭喪著臉,臉皮超級厚的。「感覺你比較好商量⋯⋯」

「什麼啊,因為我不會給考卷就來盧嗎?自己有問題,卻想來要免費的幫助喔,這態度真的不行欸!」我嫌棄地說。「如果找我,我也會推給長老的!」

「好啦屁屁,沒關係,聽聽祂們的問題。偶爾你也自己處理一下。」長老在旁邊說。

嘖。

「好,祢們之間是怎麼了?」我問。

氣勢洶洶的眾生搶著說了:「前些天我們來山林招募成員,我們的領地需要許多幫手一起來管理,這傢伙聽了我們的職缺和回饋就同意了,當下也簽約了。今天就要來報到,祂卻反悔了!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祂們拿出合約書,金亮亮的,確實這是正式的合約。

「可是,人家,人家後來想了又想,如果跑去那麼遠的地方幫忙,我就不能和這裡的朋友交流,我好孤單寂寞!我想放棄嘛!」精靈又哭了。

「不能這樣啊!職缺都給祢了,大家都說好了,我們也沒空再來面試其他成員,反正祢就是得來上班啦!」資方非常不爽。

勞方一臉悲苦和不情願,轉過來對我說:「小湛小姐~~~」

我仔細看合約,一簽就是兩三年,白紙黑字的,「我這旁觀者真的沒辦法說什麼啊。我頂多只能把祢抓起來移送法辦,不然祢以為我能幹嘛?把資方法辦?祂們又沒錯。」

這位精靈真的很任性欸,越來越不想理祂了。

「可是我不要離開家,我不要,嗚嗚嗚嗚嗚~~~!!!」

祂徹底耍賴了。好煩喔。現在我可站在資方那邊了,祂們真可憐。長老們一臉沒興趣介入的樣子,我好像懂祂們為何旁觀了。

「我以人類身份說啦,我好歹也是上班幾年的人,一開始就是祢判斷錯誤,自己要承擔這個責任啊。」

接著我對資方說:「今天發生這種想毀約的事情,我也是建議祢們多想一想,這傢伙感覺心性不太穩定,而且粗心大意似的,以後要在祢們那邊工作可能會惹些小麻煩,多少要有點心理準備⋯⋯」

「不,我才不會這樣,人家做事很認真的!」精靈急著想插嘴,而我一直給祂擠眉弄眼,看不懂暗號喔?

「反正啦,我是覺得工作就得公事公辦,約也都簽了,事後反悔也沒辦法,不如也是開個三個月試用期,不適用就解約,免得還要撐好多年,大家都累。」我攤手,「兩位同不同意?」

資方認真的聽了,猶疑一會兒,說:「好,那就先試試三個月試用期。」

「我不要~~」

任性的精靈還在盧,我不客氣的捏祂的臉。「自己愚蠢簽約了還想成功脫逃?這真的是祢的問題。幾年時間縮短為三個月很夠了,何況三個月一下子就過了,祢再嘰嘰歪歪我也想打祢了,就這樣了!跟祂們走吧,就當作小小的度假,一下子就回來了!」

因為我兇起來了,精靈隨之縮起來,委屈的掛著淚,看著我、長老和資方,也只能不甘心的隨資方走了。

「這傢伙真像大學新鮮人啊,剛出社會傻傻的,還欠磨練什麼的⋯⋯」我嘀咕著。

我的耳根終於清淨了,把麵撈起來裝入碗。沒想到精靈突然衝回來了,臉上綻放笑容:「小湛小姐!祂們跟我解除合約了!」

「也太快了吧!」我很吃驚,祂們才離開不到幾秒呢。

「因為,因為我一進去祂們的領地,就不小心把門口擺著的一件古董摔破了。」精靈邊笑邊哭:「祂們超生氣,立刻叫我滾蛋。」

我還真是無言以對。「祢真的不是故意的嗎?」一進門直接拆了對方家,實在高招,我還沒想到這個點子。

「不是故意的啦嗚嗚,我可以發誓!反正我就回來了,我不必在外地工作了!」祂超級開心。

「恭喜啊⋯⋯」我替資方默哀了,惹上這什麼衰神。

這也算是增廣見聞的故事了。




對了,後來資方自己過來找長老發考卷。

「謝謝你們的提醒,讓我們臨時修改合約,可以在最短期送走這個禍害。請多給我們考卷,以免未來識靈不清。」

長老滿臉笑容的答應了。我還收到一份禮盒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