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整合與分散

我來聊聊一個有趣的現象好了。

我認識其他層次的眾生,基本上,存在的維度不等於本身整合的狀態,有些眾生在高維度也依然是在分裂狀態,像是有很多分身到處去體驗,或者依然存在自己的創傷等等。

只要「存在」而保持探索,難免就會分散跟分裂,因此有意識的「整合」就是持續的回收跟重整自我,像是磁碟重組一樣,讓經驗更凝聚,累積智慧。

「分散」和「整合」在生命體驗中,勢必持續並行。只是每個人位於的階段不同,通常比較年幼的眾生和靈魂,只習慣分散,但是不習慣整合。散出去容易,收回來難。

「整合」通常是眾生和靈魂們邁入「成年」才會意識到的技術。

也就是說,其實想要在星球上畢業,或者是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一定要意識到「整合」的重要性。

「整合」也意味著能夠面對過去的所有經歷與內在磨練,淬鍊更穩定的意志。

脈輪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

脈輪在人體內像是高速公路的閘道,是能量的中樞,因為人的身體比較沉重,可是又同時存在著靈魂的意識,以及有大地和宇宙能量的交會,有很多種能量的流動,閘道就會比較多又複雜。

我家長老和安烈爾祂們沒有在地球上體驗,而且長期在宇宙服務,祂們只有一個脈輪,就是心輪——也就是祂們自己、意識的本體。

也就是說,能量越成熟,累積越多智慧的存有,祂們的脈輪越少越單純,顯得「完整」。能夠聚集所有能量又輕鬆的發光。

然後我看到坊間的一些身心靈課程,我就有夠納悶的,他們的教材裡脈輪越來越多,多到像是不用錢(?)(好啦給他們做能量要錢),不是數大就是美呀。原來的人類身體就已經很複雜了,還要搞得更複雜幹嘛咧。

總之我個人還是回到原始的脈輪理論,就是每個人有七個脈輪,脈輪的中樞是心輪,就是我們的靈魂錨定之處。脈輪的能量是從心輪同時往宇宙和大地延伸,彷彿心輪是一枚種子,要發芽也得長根,上下成長兼顧。

照顧好自己的心,照顧自己的情緒和感受,看一些心理書籍更認識自己情緒的轉折,只要願意好好認識自己的存在,也就是在練習完整。

一切還是回到心中的種子,你的注意力在哪裡,能量就會往哪裡集中,療癒一直都發自內在而非外在。

外在的課程與知識只是輔助,協助我們理解自己罷了。

但是有些商業活動,就會太誇大療效,彷彿只要付錢讓商家執行,就可以解決自己所有內在問題。

每次我看那些課程的主辦者,都覺得他們的狀況不太OK,很多療癒者是為了滿足自己被需要的感覺,私慾佔多數。如果沒有整理自己、看見自己問題的意識,也是對信賴的人不負責任的態度。我也不想指名道姓的說誰,畢竟那也是他們人生過程中需要成長跟經驗的一段路,反正有緣的人就會聚在一起共創課題。那也不干我的事。

反而能量乾淨的療癒者是少數中的少數,以我個人看過那麼多商家與活動的經驗是,如果想要幫助自己,還是回到生活上最安全了。與其依賴別人,不如拉自己一把。

1 則留言:

  1. 為了習得整合技術,在外奔走至今年末,終於有些成就,
    休假期間還希望能確實熟練光的互動...(跨年活動前就公投日相當重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