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祖先的骨灰罈

壓力很大時,睡覺前,我會冥想一些畫面讓自己更放鬆。

像是想像自己將來的家,會有什麼樣子的裝潢,我喜歡的色調,客廳裡面要擺什麼⋯⋯可以佈置自己的東西非常快樂,當我越來越想睡的時候,我的焦點是放在客廳的櫃子,要做什麼樣子的設計。

接著,我突然感覺到幾個骨灰罈放到那些桌子上。

我瞬間驚醒,這什麼鬼呀!絕對不是我的想法,我感覺一下那些骨灰罈,原來是我爸爸那邊的祖先,希望我可以和祂們保持連結跟關係,就是幫忙分擔家業。

所以在我迷迷糊糊的時候,祂們就跑過來湊一腳。

但是我很不爽,因為爺爺家那邊的人都非常的重男輕女,我小時候還因為他們非常喜歡奚落我,像是說什麼,「女孩子幹嘛讀書,隨便找一個人嫁了就好」這種話,還有「早晚都是別人的女人,對他那麼好幹嘛」這些說法,所以我非常不喜歡和爺爺家那邊的人們親近。

也曾經發生過,有一位嬸嬸說,如果我考試有一百分,可以把她獨生女一大堆的芭比娃娃中送一個給我。我高興的努力讀書,後來真的有一個科目考到一百分,我開心的跟嬸嬸講,也期待拿到一個芭比娃娃。結果是,嬸嬸和奶奶與其他人說,我沒有禮貌地跟別人討玩具,沒教養,到最後媽媽爸爸一起罵我,壓著我去跟所有人道歉,要我承認我不懂事,都是我的錯,我要檢討自己的言行。

當下我非常的傷心而且很錯愕,還有被背叛的感覺。後來覺得這些大人真的是太可怕了,我不能相信他們說的任何話。

總之過去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我現在也沒有跟任何人聯絡。


所以我在自己的冥想空間,突然被爺爺家那方祖先介入,超級火大。祂們如果有任何期待,就去找祂們家的男生啊,反正我是女生不重要,干我屁事。我既然沒有收到相關的保護與幫助,何必要幫忙分擔?

於是我把焦點放在安撫自己,然後劃清界線,我只想專心過好我自己的人生,其他的事情我不想管了。

近期好像都在處理爺爺那邊的家族無形問題,就是好幾次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時候,夢到過世的人,甚至還活著的人,一直來找我。要我幫忙分擔什麼。

因為過去我的靈魂就是太善良啊,把自己當作受氣包,會吸引所有人的脾氣發在我身上,這就是承擔業力的方式。

我現在知道不要這樣做了。為什麼我要無下限的犧牲自己?你們有什麼狀況要自己去處理,不是找誰發洩,找個倒楣鬼來扛。

反正,我就是狠下心不要管了,過去真的受夠了。


這些祖先啊還有相關的靈魂,就是一直過來盧小小,幸好我們之間也沒什麼恩怨牽扯,過去也沒有緣分,只要我繼續保持狠心的狀態,我不肯答應,祂們也奈我何。

後來我想像把那些骨灰罈丟出去,祖先們嚇死了在那邊大哭撿起來,好像是祂們的心肝寶貝(?),我說來一次我丟一次,祂們還罵我狠心,靠北逼我扛你們的業,你們就不狠心囉?

總之祂們就離我遠遠的了。最好離我越遠越好。

反之,如果自己就曾經當過自家的祖先,或者恩怨很多,關係就很複雜了,問題都會出現在生活上,那就把生活專心顧好,問題一件一件處理掉,靈界能處理的效果有限。

是建議大家別像我凶狠喔,我是很清楚現況和我無關,才兇起來的。我的祖先也清楚我這輩子單純是來幫忙的,我可沒欠祂們什麼。

如果自己和家裡的狀況很糾結,祖先過來,你還暴力以對,可能會受到詛咒,下場更不好的。

我也只是分享近期的紀錄啦。

5 則留言:

  1. 骨灰罈為何是心肝寶貝,
    不就是死掉的東西嗎,
    留著要幹麼,
    又不是骨董可以賣
    打從兩三年開始出一堆事後我也不拜祖先和神明了
    父母兩邊家庭也是重男輕女
    從小被打被罵被80
    到現在得靠自已找資源爬起來,
    感覺拜那麼多也沒有被保護的感受
    切心啦切八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陋習吧

      他們那個年代都把心力跟意志力都放在骨灰罈
      而死去後 家族的後代 也都去祭拜骨灰罈(充滿了家人的念力?)
      所以他們覺得很重要XD

      不過確實在各種層面如果沒有被照顧到(這個需要自己去確認 別人不清楚@@)
      反而被他們的思想觀念害到

      確實可以不用理他們XD

      感覺就很像 物質界中 從小被父母傷害 從來沒有得到關愛
      長大後也不太想跟他們互動 甚至想切斷關係

      但如果在牽扯到其他層面 就不一定了

      刪除
  2. 十月去家排時,這輩子從沒接觸過,
    在我小時候就過世的外公突然出現。
    外公似乎很早就離家出走,又早逝,
    印象中他就是個不負責任的丈夫跟父親,
    所以很少被家人提及,我這輩子也從未見過。
    沒想到家排那天他突然出現,
    然後就花了一些時間處理他的問題。
    到現在我都不能理解未曾謀面的外公為何會突然出現,
    他的問題為什麼要影響到我?(有不甘心的情緒在)
    可能也永遠無法理解,為何是我?!
    只希望他真的能得安息而我也不再被他牽連。

    回覆刪除
  3. 如果 一直被提醒 家裡的問題 跟祖先有關,那要怎麼辦??
    會覺得無奈

    回覆刪除
  4. 我是在我奶奶的神主牌要跟老家得合併,打開老家的神主牌看到從中國移民來的初代祖先名字
    突然好多回憶出現在腦海中
    原來我們一起渡海來台的好友,2百多年前的台灣真的很荒蕪,我因為好運娶到好一點媳婦,所以常幫初代祖一家得忙,最後自己也來投胎幫忙
    雖然無法驗證這段經歷事不是真的,但卻時每次回老家,我幾乎都是在昏睡狀態,不然身體不知為何全身水腫
    自從開始學畫畫,拉出界線後,這歇情況不再發生了
    得知上述經歷,發現每次進大廳拜拜,自己莫名散發出威嚴,以往感覺很囂張得大廳變得很怕我靠近
    我個人本身是不愛拜祖先,能不去就不去
    不管是不是真得,我也不想理會我家那些自私自利得祖先,生前自己不做好,子孫亂七八糟得,卻跑來找其他房得子孫分攤業力!還是那種沒禮貌亂丟過來的那種!啥鬼啊!去吃大便啦!敢靠過來我就破口大罵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