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排氣與釋放壓力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關經驗?就是當我們意識到、感受到過去的壓力,能夠帶給自己安撫與支持時,會不禁深深的打呵欠。

有時候我處理家族創傷、前世與靈魂創傷時,呵欠更是一個接一個啊,呵欠到眼淚也一直流,感覺不完全是放鬆的關係了。

有一回我詢問指導靈相關現象,指導靈說:「情緒也是一種能量啊。當過去的感受太痛苦了,得壓抑和無視了,或者長期忍耐,這些情緒和創傷就被壓縮了,緊緊地卡在你的細胞內,也成為你靈魂塞住的能量。

「當你願意面對長期以來卡住的問題,身體與靈魂也在同步釋放創傷壓縮檔案,當壓力逐漸解放,就會進入血管,來到肺部,很自然地你就想打呵欠吸氣、換氣——排出舊有的壓力與能量,吸入新鮮的、更新的能量。

「『氣』也是一種能量,如果有機會你與一些科技人士研究,可以觀察透過療癒而釋放的呵欠中的成分,會和平常打的呵欠的二氧化碳濃度不同,裡面還會有許多元素喔!」祂們笑一笑,就又去忙了。

後來我繼續和Mulo討論,Mulo也說:「對啊,有時候只是簡單的拍拍心輪安慰自己,就會解開許多情緒和壓力。當然如果能常常伸展,以及透過運動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身體的代謝好,排放壓力的速度更加倍。釋放情緒不僅僅只是靈性上的,也能結合日常生活的保養。隨著身體與靈魂經常陪你釋放壓力,那能釋放的壓力也就越深層,能帶來更好的放鬆。」

祂們還說,能量流暢的排氣,就是打呵欠。

打嗝通常是埋藏更深的壓力,像是饒不了自己,或者容易賭氣(壓抑與忍耐)、容易生氣和煩躁,身體同時想排放又無法完全排出,包含身體與心理的層面,可以觀察自己的慣性是哪種面向。常常脹氣是打嗝的進階版,也就是情緒更卡的狀態。

我發現我若吸收到別人的能量,我就會輕輕打嗝(講話會停頓,感覺到身體迫不及待的想排出)。偶爾改作業、和人說話多少會這樣,好像也難免。當我下定決心,心底劃出界線告訴自己別吸收,我也就不會打嗝了。打嗝對我來說,是提醒自己別太投入對方的能量場,要把自己保護好、收回來。

放屁也是排氣的一種,通常是身體太差了,代謝不好,需要多加伸展、活動,以及注重飲食健康,尤其睡眠時間要夠。最好找中醫調身體。

我的狀態都以呵欠居多,打嗝和放屁就很少。我是喝豆漿會放屁XD,只針對特定飲食的消化不好。

所以打嗝和放屁很頻繁的人,其中狀況我就不熟了,總之每個人狀況各式各樣,得靠自己覺察。我會建議找中醫調養,還有維持簡單的運動,像是走路啊之類的,保養自己應該是個習慣,自己的身體也只能自己混熟囉!


4 則留言:

  1. 昨晚睡覺時想起小湛的建議,敲心輪安定自己。一敲果然連續打哈欠,像氣球在洩氣一樣,氣一直出來,哈哈。敲完後內在的安全感增加了很多。

    回覆刪除
  2. 昨天想到了利穆里亞,我覺得我對亞特蘭提斯好陌生,但我對利穆里亞有感覺,我不確定我自已前世有沒有參與過利穆里亞?我的靈魂出生在這一世已經忘記前世的記憶,但自從看到「姆大陸」之後,我的靈魂喚醒了我。我不曉得我的記憶和印象是否正確?亞特蘭提斯文明和利穆里亞文明都是外星家人來地球創建的,然後看到小湛的文章裡「阿齊亞」裡面的巨人,是兩個文明時代留下的研究生物混合實驗還是創造新生物實驗?「山海經」裡面的形容的生物我想也是那時候留下的吧...,所以當我們進入當下,不要再做這種研究生物混合實驗,前面兩個文明的教訓,我們不要再重蹈覆轍,也不要再發生熱核戰爭,所以和平是唯一的路。

    回覆刪除
  3. 我常態性脹氣大概有十年了,看了很多醫生都治不好後來也放棄跑醫院了,維持運動現在想想的確是長期的壓抑和自責,尤其是情緒不好的時候真的是脹到一個懷疑人生,出門也都要一直維持縮小腹的狀態,不然真的會被讓座,可是一直把脹氣的肚子縮進去又很累,又讓心情更不好,然後肚子又更脹XD

    尤其這幾個月感覺內在的創傷和壓力浮現得好密集,每次只要一有議題那陣子就又會脹氣得更嚴重,直到最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很固執的想要掌控所有的創傷和壓力,我沒辦法忍受我這麼失控,我必須讓一切看起來都在掌握中,把所有情緒和壓力都壓縮起來,所以我才長期脹氣。

    我很高興,我的焦點終於不再是表面的「批判自己是否完美」的焦慮,我可以關懷自己更深一層「逼迫自己必須掌控一切的焦慮」,我終於能夠好好陪伴自己一點一滴鬆綁枷鎖。

    比較有趣的是,以前看小湛描述這些狀態,我還不覺得自己有這樣,只是一直反覆重複相同的痛苦,才終於發現,天啊我也是這種人,我怎麼現在才注意到(驚。

    有一種療癒地圖又更加明朗的感覺,也很感謝即使如此痛苦,仍然努力拯救自己,跨越無數個自我責備的夜晚,為此刻的我送上體悟的過去的所有的我。

    回覆刪除
  4. 自從上次留言時總算驚覺到自己長期的壓抑之後,這陣子很努力讓自己放鬆、練習讓情緒流動。以前我甚至強迫自己不要哭、不要去感受痛苦,所以我長期都哭不出來,或者頂多流一兩滴眼淚,就把情緒壓回去。

    這幾天像是解開了好幾層包袱,昨天運動的時候甚至感覺排了好多好多情緒到地底,像是水溝大清淤用吐的一樣,這幾天有時候也會突然莫名就爆哭,哭到自己都嚇到,我原來可以哭得這麼慘這麼醜,原來我有這麼傷心這麼難過。除了狗狗去世以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允許自己這樣哭過,哭完很痛快,肚子的脹氣也好了大半,真的很神奇,我們的身體真的會幫我們承受好多,也會一直提醒我們有什麼地方是需要注意的,期許將來自己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然後好好照顧身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