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失蹤的黑貓

有一陣子,我經常夢到我在找貓。

在我身邊的都是米粒,通常在夢中都是我一回神,發現醬醬怎麼不在我身邊?接著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在台中有一個住處,我似乎很倉皇地逃出家裡想躲起來,我租了一個小雅房,其他雅房有很多人,當時我告訴醬醬說我很快會回來,我放滿飼料與水就離開了,要去做其他事情。那個雅房有房東,像是我認識的人,他當時說會幫我照顧我的貓,可是我忙起來居然忘記醬醬了。

猛然想起醬醬被我遺忘這麼久,我好心碎、悲傷與痛苦,但是現在的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回台中的路,接著我就在強烈的悲傷與難過中醒來。

醒來的瞬間就是茫然,因為米粒和醬醬從來沒分開過,我一直把牠們倆帶在身邊,真要遠行也會交給貓旅館,每天看貓咪們的狀況。甚至醬醬本貓就在我忙邊睡得翻肚子,這是怎麼回事?

接著不只一次,我都重複的在夢中發現我失去了黑貓醬醬,痛苦無比的流淚到醒來,醒來又一個不知所以然。

終於有一回我比較清醒了,我認為我得深入思考這個夢境。重要的夢會重複演練,而我在夢中的悲傷和遺憾太強烈了,只是夢經常被大腦解讀成另一個意思,夢中的醬醬應該不是我的小貓,但是同樣重要,我試著用旁觀的角度,感受著夢中黑貓的能量⋯⋯

對了,台中。

我赫然發現所有的關鍵字都有蛛絲馬跡,接著我想起來,多年前我曾在台中工作,住在台中,然後加入一個身心靈團體,也透過練氣功開啟了我對靈界的探索。不過2015年不再去了,就是感覺緣份盡了,以及在團體中看到太多人性的問題,我沒什麼理由待下去了。 




然而確實,當我在台中時,我把這個身心靈團體視為家,當我還沒那麼看透團體間的問題時,這個團體確實帶給我不少撫慰與安心。

我才意識到,夢中的黑貓,是我的靈魂碎片,是我的一部分。是我對家的嚮往、對群體的期待,以及對世界的愛。

我完全清醒了,我坐在床上,抱著胸口靜靜感受我那遺留在台中的碎片⋯⋯我呼喚那份被遺忘的小碎片,感到很不好意思,而我知道如果我很強力的呼喚,我的能量就能橫跨千里甚至時空回到我身上。這是從多年的療癒中得出的經驗。

果然我落在台中的碎片弱弱的回應,那份微光化為醬醬的模樣,無奈地對我說:「我也想回來,但是我困住了,我被抓住了,我現在的力量無法掙脫,你得來救我。」

咦?怎麼會呢?我愕然。誰敢抓住我的碎片?我有些生氣,我專注起精神去感受,觀察我碎片周邊的環境。

我認出了那個氛圍,是那個身心靈團體的會所,氣味比我離開時更糟糕了。

就像是宮崎駿動畫《風之谷》裡面的腐海,整棟房舍的上下樓都充滿各種小精靈,是密密麻麻會吃人類能量的那種,很像茂密的叢林,我光是感覺到就頭皮發麻,我直覺一點都不想靠近,更別說進入了。我也不知道這裡究竟怎麼搞的,應該是人性的貪婪與慾望滋養了這些眾生吧。

我離開太久也沒打聽相關消息,我對別人的事不感興趣。我猶豫地在房舍外徘徊,而我確實感受到我的小碎片在裡面呼喚我,我該如何平安進去?至少別沾到什麼鬼東西在我身上。我只是要拿回自己的能量而已。

我想了老半天,現在我力氣太大,闖進去會太兇猛,可能會傷到這些小精靈(即使祂們對人類沒啥好處),總之這些眾生不干我的事,是這個團體的課題。我實在想不到適合的方法,於是我請源頭給我提示。

源頭在天上閃閃發亮,祂們替我指出一條路,我恍然大悟,那確實是很棒的路!就是二樓廁所的通風口。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身心靈團體的人們在各樓層都有很多的慾望與想法,也把這些眾生養得肥滋滋,但是二樓廁所有對外連結的通道,很小還沒有被塞住,我很高興的濃縮自己的力量,透過這條細縫鑽進去。我往三樓走,我能感覺到我的碎片縮在三樓的小房間內,接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冒出來了。

是身心靈協會的師姐。

我還是很敬愛她,她的能量保護著整個會所每一個地方,但是也和眾生們勾纏在一起。我很久以前就知道她的覺知也在靈界尋找我,或者請其他眾生傳話,留給我訊息,希望我能回去幫她,她很想我等等。不過理由同上,我單純覺得我們緣份盡了,也沒什麼好說了,所以我都在閃躲迴避她。

現在不得不正面對談啊。我輕嘆,總有些尷尬。

可是我也發現,是她抓住了我的小碎片,我的小碎片努力扭動,就是能量太小了,沒辦法從師姐手中掙脫。

師姐看起來很累很疲憊,叫了我的名字:「你終於回來了,我好想你。」

「我知道,師姐,我也很想你。」我承認,「我想拿回我的能量碎片。」

「你沒有其他要說的嗎?我好忙,這裡太多爛攤子了,我好累,我需要幫忙。我需要你。」

師姐的眼神銳利。我沒有退縮,我直直地看著她。「妳有很多學生,不缺我一個。」

換師姐長嘆。「這些學生⋯⋯哎,別說了。我都無法指望了。」

「師姐,現在的局勢和我無關。」我老實說:「當我在這裡時,我的靈魂有提醒你很多事情,我已經做了我們能做的了。我現在有我的生活,妳也有妳的,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就讓我們好聚好散吧。」

師姐望著我,在沈默中她的表情持續變化,像是生氣,難過,被背叛,遺憾⋯⋯最後她張開手掌,讓我的小碎片自由,我趕快抱緊小碎片,祂終於回來了。


「走吧,別再回來了。」師姐轉身對我說。我能感覺到她多麼失望與難受。

「謝謝妳以前的照顧。」我仍用敬意說,捧著我的碎片趕快離開。

其實我也沒欠她什麼,在身心靈團體中,多的是各種學生和訪客詢問師姐問題,我看她忙,也很少發問。總是有些學生問題很多,問個不停,我不是這樣。我有問題也會放在心裡想著,或者自己觀察著。

其實找靈媒問事,很多人貪圖免費、有機會的問,但是這些問事本身在靈界依然有能量借貸問題。這和物質界的錢無關,錢只是買對方的物質時間,而問靈界事的能量是另外計算。即使連我亦是,也由不得我說不,這是靈界的潛規矩。


有能量來,就有能量去,靈界談的是平衡。

你有問題要對方回應,對方回你了(即使沒有解決你的問題),你也有什麼換過去了,就是如此。


Mulo很久以前就提醒我這回事,祂那時預見我會離開台中的身心靈團體,Mulo當時對我說:

「真的很重要的事情再問師姐,我不希望欠她和她的靈魂太多東西,這樣很難算帳,也難斷得乾淨。因為欠得多,要怎麼還由她們開價,變成她們主導,就會出現變數。我不希望我們的能量變成彼此之間的籌碼,如果她的狀態不好,就會把我們拖下水了。如果更過頭的依賴,能量就會更糾纏,甚至還得規劃來世繼續見面。所以很多宗教的師徒,都是累世同樣的師徒關係,彼此牽絆著,誰都無法離開地球。」

幾年後,預言果然成真,至少我們也分得乾淨。我很慶幸當時我沒欠太多。其實在團體中我也保持著觀察者的身份,我沒有深入師資之間的派別,也沒有和誰特別友好,就是淡淡的待著而已。 

後來我的精神完全回到體內,趕快觀察這個好不容易撿回來的小碎片,仔細的翻來翻去,有一部分沾到這個團體和師姐的能量,至少不是業,稍微淨化個兩三天,多曬太陽,就可以完全和我整合了。我的小碎片也好開心,我有多愛自己,我的碎片也多麼願意和我整合。


說到能量平衡的問題,我也總是小心拿捏我與網友和學生的對談。如果能夠,我會把話題回歸於生活的建議,盡量減少和靈界的問題。如果回到生活上的經驗分享,無關收訊,就沒有能量的來返平衡,也是避免對方欠我太多。

別人欠我也是很麻煩,因為我們能量不平衡,變成我在靈魂層次得和對方討什麼以彌補我的給予,不然別人欠太多,我也無法離開地球,或者就算能離開地球,我們還是得在其他星球把這份帳還清。能量有來有回,無論到何地都如此,我不想把問題搞得這麼複雜。

當我發現對方問過頭,已經是他精神上的狀況不穩定,而且不管我說什麼都不會滿足他,我就會推薦其他人。

當然,我也發現對方一直問,保持沈默也是種自衛。

保護自己有很多種方法,即使如今,我依然謹慎拿捏人與人之間能量的給予和互動。

我能幫的,我盡量幫到底。但是當我發現對方快跨過負債的那條線,我也會打住,我不希望他欠我太多,他還是得回到生活上尋找其他方式,才能真正的幫助自己。 

只是有的人,就會因為我的拒絕回答,對我的沈默生氣,或者出現腦補小劇場,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我還能怎樣呢?(攤手)

有時候想保護對方,對方不一定會領情啊。他只想要他想要的、想聽的答案而已,得不到就會甩賴,憤怒,或者各種激烈的反應,甚至說不給他答案,要自殺給我看。

真抱歉,我沒有義務要照顧你的情緒,人的一生,只有自己才能照顧好自己。這種任性鬼我就丟去垃圾信箱了,我相信源頭會在將來某一天引導大家找到生命的出口,只是那個出口不是我,反正我也沒興趣扮演誰的救世主。


總之,靈界有很多潛規則,真的需要很小心、非常小心。

就是因為太麻煩了,我看得太清楚了,所以我寧願寫點文章,分享點幫助個人的技巧,就不給諮商和問事了。

如果問題都來自物質界,那就回到物質界解決吧,最好當作奇幻小說,別那麼依賴靈界吧。

10 則留言:

  1. 想想以前想開第三眼的我,只能說很天真加上狀態很不好,找到小湛的部落格後,即使靈界潛規則不能說(我沒開第三眼也不需要知道),看了好幾篇說明文後,才知道一些能量代價的知識而吃驚不已(還有為何有些靈魂會有通靈能力而大部份先天沒有的原因)。
    感謝小湛沒有在當初急著想知道答案時,回應我的提問,因為很多是開始看小湛的文章或需時間思考來知道,想必一段時間我就會突然不想在FB留言,可能也跟我靈魂不想能量不平衡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自己有點語意不通順在第一個括號的部分,意思是既然沒開啓靈能力,就不會為了知道所有潛規則去特別開(一般情況也沒有開這個選項),但如果已經看得見的人分享並覺得有理就會注意

      刪除
  2. 是地球夢境區那篇文章出現過的師姐吧,對於她在夢境中替人驅趕心魔印象深刻,那時候她就很累了,現在更累,到底...白天也要累,靈界也要累。

    回覆刪除
  3. 我蠻喜歡問問題與被問問題的耶!
    一種自己的反思與他人的回饋最後產生新思路的過程!
    討論過程的那種興奮感 實在難以忘懷

    但被害者心態跟堅持己見的那種真的先不要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等的一來一回當然沒問題,是牽涉到靈界訊息才有借貸這個狀態。我個人是和朋友聊天時,也不會動到太多收訊。

      刪除
  4. 地球真的好難破關喔,積極要幫自己也要中庸免得欠人家,判斷這些到底要擁有多少清醒的力量呢@@

    回覆刪除
  5. 潛規則那麼多 看了這麼多文章越來越感覺做事戰戰兢兢 感覺好多事不能做_(´ཀ`」 ∠)_例如股票或者靈性問題之類的 如果做了一件事成習慣會欠別人好多東西

    一般人不知道靈界規則,很多人追求靈性只是尋求心靈的慰藉,卻讓自己的靈魂和對方的靈魂糾葛不清

    所以文章的意思是現實上竟量少提到有關於靈性世界的事情這樣能量就能穩定互不相欠 好好過生活即可

    如果我本靈還是孩子的話我覺得他來這世界好辛苦 有好多規則要管 他這麼辛苦就只是為了更加進步在宇宙中一直晉升上去 這真的是有什麼意義嗎 身為覺知的我只喜歡安穩安息不知道本靈到底想要什麼才來地球修行的 就算從地球畢業也要在其他地方繼續努力 這場永無止盡的旅行沒有結束的一天 心裡難免怕怕的

    回覆刪除
  6. 上回我到台中,主線在一個office,當地車站周圍
    有吸引力!在定番深夜聚後的上午陽光之美麗...還有日本回來那時候的光,
    返家後繪製了滿意的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