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缺什麼喊什麼

我來分享昨天上課跟同學聊到的話題。

同學說,有一個說法是:「你的能量高低,決定你的金錢是否豐盛」

我聽了有點傻眼,我反問:「差點把人揍死的瑪莎拉蒂惡少們能量很高嗎?可是他們很有錢啊!以及,那些買賣軍火,甚至販賣人口、販毒的集團,也非常有錢啊,多得是有錢到可以跟政府對抗,例如墨西哥的國際幫派,他們已經富可敵國了,這種人們能量很高嗎?」

無論如何,「錢」跟「能量」是兩件事情,不要把這兩個完全不同的事情放在同一個平台上面。

也有另外一句話打趣說:豐盛課程就是把錢送給老師,讓老師豐盛了。(這不是我說的,是別人說的XD)

我老實說啦,如今時代,身心靈就是一個產業,商家的目的就是要賺錢,有足夠的收入,商業活動當然需要打廣告,打廣告就要講的吸引人,才會引來生意。這不難理解吧?

所以很多很多的能量說法,基本上就是生意經,買賣課程以及買賣能量商品,不脫以上範疇。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能量需要物質界的輔助,因為這個身體是物質的,我們需要的人際關係,物欲,也都是物質的。錢只是簡化了我們的需求,錢不過是個通用工具。

而在金錢議題的背後,經常是我們原生家庭給我們的限制,例如,要多少錢才夠?及如何理財,職場與收入的關係,以及專業能力等等。

如果原生家庭的父母親對於金錢有強烈的議題,或者浪費的習慣,多少會影響到小孩子對金錢的看法與世界觀,我們要處理的是這個部分才對。

說到最後,是對財富的觀念,以及運用的能力,而不是整天喊著能量能量而已。不然一大堆銀行的理財專案成立幹嘛的?終究得還是回到物質界的運用啊。

再來啦,如果你某個東西夠用了,你會整天想著這件事情嗎?不會啊,因為已經夠用了,你也很爽、很滿足了。已經夠了的東西,我們是不會牽掛的,我們只會介意缺乏的資源。

換句話說,一直喊著豐盛的人,就是覺得自己不夠豐盛的人。無論是學生或老師都一樣。因為感到不夠啊,必須要依賴這個「不夠」,才期待「得到」。有同樣議題的人就會聚集在一起,共創課題。

人心很有趣,只要稍微有點邏輯,就可以搞清楚狀況了。

商業活動都嘛充滿包裝,買賣商品的時候,頭腦還是要清醒一點,最好還是把身心靈的商品或者課程當作興趣,有閒錢再嘗試,別成為人生的重點,不然很容易失望的。

如果只是單純有趣的嘗試跟體驗,那學什麼、買什麼,當然無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