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努力練習



11/21 壓克力 30F

藝術家源頭的教法,是貼著我們,帶領我們伸展自己的能量。就像大手握小手。

祂說,如果能量太小的小朋友,被這樣子引導反而會受傷(像是燙傷),所以小朋友自己也要足夠強壯。是到了今天,我們夠強壯了,祂才能引導教學。

圖畫都是一口氣畫完的,沒有空擋和等待。

因為能量會持續下來,所以就要持續整理(畫圖),然後一口氣把整張圖畫的能量結構完畢,做一個結束。

我曾經問藝術家源頭說:「可是這樣子顏色很容易混在一起,會有點醜醜的,有沒有考慮等一下乾了再畫繼續?」我們幾乎不會洗筆。

祂驚訝的說:「可是等待的時間能量會源源不絕的持續下來,就會變得浪費,因為你沒有接到,以及,就很像水龍頭持續開著,你的身體能量也會被消耗,所以我不建議這樣做。」

但是我畫蠟筆畫,有時候會等待一下子,(不會超過10分鐘)然後又繼續耶?

「因為媒材不同啊,液體狀的顏料比較抓不住能量,所以能量很容易散掉。」Mulo說,祂最近越來越上手了,畫得很開心。「我覺得用壓克力顏料整理能量的難度,是蠟筆色鉛筆之類的五倍以上。加上我們的畫布也真的很大,難度又提升,不過至少是我可以控制的範圍。」

好吧,我還是不要用人類的審美觀控制好了。就給祂們盡情發揮。



藝術家源頭說我們整理的狀況非常好,我們的靈魂能量越來越有彈性,所以今天就畫更大張的圖,看看我們這幾天的學習效果,像是持續的把我們的能量擴張。

另外安烈爾也給了Mulo一份兼差,讓祂去樓上某個機構實習。實習的內容非常類似我們畫圖過程的能量延展兼整理。

「就算沒有畫圖的時候,你還是可以把相關經驗放在工作上,多做幾次就會更熟悉。」安烈爾說。

Mulo做起來沒有難度的樣子,祂一臉納悶的對我說:「我以前總覺得這個工作累的要人命,結果現在做起來那麼簡單,真覺得以前的痛苦是在痛苦什麼?」

努力也是要努力對方向啊,有時候用錯方式努力,真的會很辛苦,甚至還沒有成效。

藝術家源頭今天教我們怎麼表現開心的能量,以及如何收起來送給自己祝福與保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