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學長的期待

昨天出門之後,遇到一位精靈拜託我處理祂家(附近山上)氣脈流通不順的狀況,因為問題有點複雜,我邊想邊走直到回到家裡,後來終於找到問題關鍵了,就是一隻屁孩外星人想要做研究,塞在很深的地脈裡面,我把祂揪出來之後還想要攻擊我。

現在我遇到這種類型的眾生,也沒什麼好聲好氣了,拿出辦案執政之後,就像美冴用拳頭扭緊蠟筆小新的腦袋,再塞一把長老的考卷,給我寫檢討悔過書!讓祂懊悔萬千之餘,見到警方來逮補還會喜出望外。

倒是星際警察把滿臉笑容的屁孩上銬丟入船中,回頭對我說:「欸欸學妹,你最近的生活是不是比較平淡啊?我們都在等你文章更新耶,之前你的生活真的是太精彩了,好希望可以看到精彩的文章喔~~」

等一下這什麼話,我一時無語,「學長祢別這樣好嗎?祢們覺得精彩的事情,對我來說很多是雞掰的事情,就是太誇張的發展我才會記下來,不要這麼幸災樂禍唷,給我一點同理心好不好?」

「蛤~~可是不是每個警員辦案的時候都可以把辦案過程寫得那麼有趣,你真的很有天賦耶,我是說真的,搞笑又幽默的天賦。所以我們真的都很期待你的辦案紀錄呢!」學長警察靠在車門上,露出閃亮的微笑。

我現在看起來悠哉點,就是終於可以享受人生了。可是偏偏這個禮拜我又要開始改作業,週日又有2.5階的補課,其實也沒放到什麼假,看到學長一臉「好期待你繼續發生問題喔!」的表情,我一把火就上來了。


所以我決定回頭對樓上喊:「欸源頭,其他更高層次的!這裡有個警察閒生活太無聊囉,祢們要不要給祂多派點任務和棘手的案件,讓祂能夠打發時間?」

學長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誒學妹你別這樣!」

樓上撒下光芒,笑盈盈地說:「好呦沒問題~」

我再轉回來對學長說:「我之所以會記錄這麼多,就是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太多了。祢可以試試看經歷莫名其妙的過程,有一天你體悟很深的時候,就想要寫下來了,我會期待祢寫的文章喔!」

學長正想要跟我說些什麼,但是巡邏飛船已經發出一連串的緊急呼叫,樓上的辦事效率真快,學長哭喪著臉趕快鑽進去,連拜拜都沒空說,趕緊上空去回報了。

指導靈默默地把頭伸過來:「屁寶,你最近火氣很大喔?」

「我只是受不了閒閒沒事做的人還悠哉地希望我做更多的事,去吃屎啦!」我臭臉說。

所以我今天寫出這篇文啦,學長對祢來說,夠精彩夠刺激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